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URadio将专访民进党创党人谢长廷

2013年06月21日 10:08

谢长廷简介

民进党创党人之一,现任民进党中常委、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影子政府召集人。曾经担任过高雄市市长、民进党主席、行政院长。律师出身的谢长廷,曾为美丽岛事件辩护,在他的政治生涯中,最为民间所熟知的是延宕了二十余年的“扁长之争”。谢长廷与陈水扁的政治际遇总是一高一低,让外界颇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

2008年经过激烈的党内角逐,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最后败给马英九。然而谢长廷的传奇之处,在于他总是能够从困境中东山再起。2012年谢长廷以个人身份赴大陆展开绿营的“破冰之旅”。在与大陆交流方面,作为成熟政客的谢长廷,一直都走在绿营前列,也许这也正是为何李敖会将谢长廷称为“民进党最聪明的男人”的原因!透过谢长廷的专访分享,大家也能够一探民进党人心中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党创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