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陈云林:台湾同胞善良和谐 两岸交流要手拉手心连心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南方报业集团现场提问:

南方报业集团:请问陈云林先生,经过八次“陈江会”,您跟江丙坤先生和台湾民众有很多接触,您对台湾民众的印象如何?对两岸合作教育前景如何?

陈云林(大陆海协会前会长):台湾是我们两岸同胞居住的地方,我第一次访问台湾的时候我就说这是我久以梦想的地方,今天我零距离见到它以后,我知道台湾所有的同胞是那么的善良和谐,那么你方才讲到的未来两岸的文化交流和两岸关系的发展是一样的,因为两岸的交流实际上是从经济合作开始,现在已经发展到两岸的文化和更深层次方面的交流,那就是说,曾经我们为两岸的经济交流实现了手拉手,现在我们要深入的进行文化交流,实现我们的心连心,谢谢你的提问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陈云林 江丙坤

人参与 评论
陈云林:两岸未来的交流要手拉手心连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0cf39668-a112-4f85-8191-236e5f8e8bc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