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电波飞架天地,梦想远航高飞。2013年6月26日8时07分,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健康出舱,圆满完成了“神十”载人飞行任务。神舟飞船第10次征战太空,不但首次成功进行

飞天梦铸就中华强国梦

从出发到返回,“神十”每一个细微的姿态和突破性的动作都受到了世界的关注。美国太空网称,“神舟十号将是中国掌握空间交会技术的最后试验,这将使中国在2020年左右具备建造和运行大型空间站的能力。”俄罗斯科技信息网则评论,“中国的航天技术最近十年发展迅速,未来全球的空间开发合作将越来越离不开中国参与。”

正应验了他们所推测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中国开展的各项太空试验已经在国土资源普查、林业、海洋、城市环境监测等领域开展了对地遥感应用,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和成果。随着中国经济和科技实力的提高,今后中国还将发射更多的载人飞船、货运飞船以及实验室,并将在2020年前后建成空间站。当民众对航天发射逐渐习以为常,也就意味着中国人向着熟悉太空、利用太空、享受太空的梦想又迈进了一大步。

“神十”不仅承载了13亿中国人的强国梦,也搭载着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中国航天人的飞天梦想。

在人们为“神十”成功结束任务喝彩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道出了一个更大的梦想,“这次任务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将全面进入载人空间站工程建设阶段,在欢庆胜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载人航天总体技术水平和能力,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与国家的发展需求和广大民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要全面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后续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我们会坚持着眼国家整体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持续推进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为探索太空、造福人类,做出中国人应有的贡献。”

曾乘坐神舟六号出征太空的聂海胜,两次飞行后成为中国飞得最远、在太空生活时间最长的航天员。他说:“太空是我们的梦,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家,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人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了实现飞天梦,中国首批航天员之一的张晓光整整等待了15年。他说:“我们是追梦的人,也是圆梦的人。我们航天人秉持一个理念,不求最好,只求更好,航天梦永无止境。”

而身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的女航天员王亚平说,“这次飞行任务让我圆了两个儿时的梦想,一个是飞天梦,一个是教师梦,而且是在天地间上的课。愿全国青少年朋友们都有美好的人生梦想,有梦想就能成功。”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余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通过卫星和网络播出典礼盛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影响世界华人 飞船 航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