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袁和平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袁和平,人称八爷,纵横华语影坛40多年,全球最炙手可热的动作指导,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武指”。他经历了功夫片的各个阶段,引领了40年来每个时代的动作潮流。他闯荡好莱坞,让中国的武打设计在国际上大放异彩。

英雄背后的大英雄

2013年8月,在第二届华语电影幕后英雄盛典上,袁和平凭借大热的《一代宗师》荣膺最佳动作指导。袁和平说:“这部电影,我自己也很满意。动作都是根据人物性格来设计的,演员本身已经学了片中需要的功夫门派,现在自己打的演员很少,所以这部电影很特别。”同时,他也坦言和王家卫拍戏比较累。“每部电影都有难度,因为每一次都要设计不同的东西,以及适合剧本和角色的动作,但这部戏就更难了,因为王家卫要求的是展现真实的各门各派的功夫,所有招式和形态都要真实的,就像每个门派真的宗师在比武。”

此外,袁和平在此次盛典上还收获了“幕后特别贡献大奖”,对于这个类似“终身成就”的奖项,袁和平可谓实至名归。袁和平是不少明星的伯乐,在成龙被称为“票房毒药”的时候,袁和平大胆用他来演《蛇形刁手》;当甄子丹还是一张白纸时,袁和平就相信他一定能行,并且一直去捧他,而他们也终于炼成巨星。谈到如今功夫片演员青黄不接的话题,袁和平认为功夫演员要“打得好看”并非易事,“有很多人能打,但是打的是套路,没有创意在里面,打出来不好看。一定要考虑镜头,就是王家卫那句话,功夫是一种内涵。”

袁和平表示目前自己并没有要退休的意向,反而会增加产量,而如今也正在忙好几部电影的筹备工作。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是凤凰卫视及凤凰网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美国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华人盛典由来自主办机构的百名资深媒体人推选出本年度身处新闻大事件核心、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著、对世界具影响力并受全世界关注的10余位杰出华人,颁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和“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将于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通过卫星和网络播出典礼盛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袁和平 影响世界华人 武术指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