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卢琛:林心瑜被CNN评为奇才 两度获奥巴马接见

2013年03月31日 01:3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卢琛:大家好,我是卢琛。两年前,中国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地沟油制售案,人们愤怒的是废油在任何国家都有,为什么在中国会回流到餐桌,当然我们除了愤怒、痛斥之外,应该关注的是中国每年有三百万吨的地沟油存在,如何正确地回收再处理,是国家目前正在处理的问题。

能不能让地沟油为车供油,为房供暖,让我们听听这个小女孩的故事。2012年林心瑜被CNN评选为青年奇才,两度获得奥巴马的接见,原因是她10岁开始对厨房废油进行再处理,有明确的行动方案,她对这个方案起了个特别拉风的名字TGIF,变油脂为燃料,一起来认识一下她。

自信的林心瑜,林心瑜上初三,父母来自台湾,哥哥在斯坦福读书,父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带他们参加社区服务,比如说他们会回收废旧电脑,维修好了捐给需要的学校和家庭,包括我们今天谈到的这个项目,也是把环保和慈善加在一起的行为,用林心瑜自己的话说,小孩子对一个事情非常担心的话就会非常坚定的行动起来,经过四年的行动,他们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他们的这个小组让社区里面146户家庭供暖,用他们生产的燃油,让一些贫困家庭非常轻松,温暖的过冬,他们所有的小车改用了生物柴油,他觉得这样不够,他给当地政府提出提案,让当地所有的餐厅和商场,全部要回收废油,这个提案呢,已经被罗得岛州作为法律事实,所以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让小朋友的梦想,尤其改变世界的梦想保存的好一点,因为他们勇往直前,他们有改变未来的行动力。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心瑜 CNN 奥巴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