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金华:中国成世界大国 体育健儿功不可没

2013年03月31日 01: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李金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很高兴为我们的体育健儿颁奖,大家知道,1984年,许海峰拿下第一枚奥运金牌,到今天为止中国的奥运金牌超过了200枚,仅次于拥有悠久历史的美国、苏联、英国、德国,居世界第五位。中国从一枚金到一百金,中国军团花了十年时间,从一百金到二百金只花了不到八年时间,中国成为世界大国,中国体育健儿功不可没。更要提到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是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他们没有因为经验不足发挥失常,反而一个个跃跃欲试,充满斗志。说明我们中国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已经比过去有很大的提高,这又说明我们自己的信心,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再次,我衷心地祝贺她们。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健儿 金华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