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季平:陈其钢为中国传统音乐走向世界付出很多努力

2013年03月30日 23: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赵季平(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很高兴给陈其钢颁奖,我们俩都为张艺谋的电影做过曲,也一起为北京奥运做了一些事情,我们是同行,也是校友,更是好朋友。

陈其钢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曲家,他非常难能可贵的是把中国元素揉到西方古典音乐里面去,这个揉的功夫我非常地钦佩,不仅如此,他也为中国传统音乐走向世界付出了很多努力,在我的观察中,这些努力可以细化到乐曲的旋律、和声、配器,甚至演出的机会中,这个时代给了他一个尽情挥洒的舞台,我祝愿他为这个世界,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祝贺陈其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陈其钢 赵季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