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领奖人全部亲身到场 不容易

2013年03月30日 20: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0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2-2013”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得“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星云大师和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合作组、王俊、孙大文、神舟九号飞行乘组、关惠群、第30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郎朗、莫言、陈其钢、林心瑜。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大家好!我是窦文涛。如果大家再鼓掌,我给大家单膝跪一个。作为太监没什么可以失去的,我愿意这样卑躬屈膝,因为我们不知道怎么样表达此时的谢意,感谢大家来到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参加“2012-2013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特别特别是要感谢我们全部的领奖人,全部是亲身到场,这个不容易。

现如今这个颁奖礼小弟也主持过不少,很多的颁奖礼,不但领奖的是托,颁奖的都是托,甚至观众都是托,整个全台上下就是一台话剧。所以呢,大家给我们自己鼓鼓掌吧。

所以我们觉得真是难得,这么多有成就的获奖者,他们能够为我们献出他们的真身,这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而且今天北京的空气也是非常的好,大家互相之间还都能看得见。

其实,我觉得这个雾霾也不完全是坏事,有的人限于自身条件不太想让大家把他的长相看得特清楚,比如说我,还有莫言老师,所以,我们很多位嘉宾,今天来到这里,正是要跟大家面对面,但是,我们非常担心的,这个无缘对面不相识,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在内的海内外十多家华文传媒机构评选来评选去评选出十一家获奖人,在斟酌的过程中,我们也是惊喜地发现,应该得奖的华人越来越多,感觉这个奖杯是不够用了,当然也有的人不感到惊喜他感到很忧虑,就是负责赞助我们奖杯的周大福公司,因为我们这个奖杯是真金白银,是值钱货。

而周大福公司发现组委会提出的这个奖杯的人头一年比一年多,他们对这种趋势感到非常警惕,他们非常担心,会不会有多余的奖杯落在哪个主持人手里。所以我们应该得奖的人这么多最终花落11家,今天大家要见到他们,但是你们了解不了解他们,你们怎样了解他们,这就得靠我们主持人了。

每年的这一天,都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出动最多的一次,一下来十几个,基本上漂亮的都来了。排着队一个接一个出场,最矮最难看的第一个出来,后头奇形怪状的也有不少,我们的任务就是让大家跟我们的获奖的华人,能够结下这个缘分。所以现在我荣幸的宣布,颁奖环节正式开始。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文涛 世界华人 领奖人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