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振义:治愈肿瘤有希望 未来在年轻华人一代

2012年03月31日 22:51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王振义院士:为何没有申请专利?

卢琛:谢谢王老,请主办单位香港《文汇报》提问。

文汇报:王院士您好,首先祝贺您和您的团队获奖,很荣幸作为年轻人向您提问,一般而言,科技研发成果如果申请专利,便可以更加顺利的运用到民间领域,我们想知道,您在发表研究成果之后,为什么没有申请专利,谢谢。

王振义:刚刚提的问题是对的,因为我们的研究工作是30年以前,当时为什么我们不申请专利,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因为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刚开始,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不知道有什么,也没有这个规定要申请专利,所以我没有申请,你了解一下我们研究的急性白血病死亡率很高,医生看了这个病都很头痛的,今天看了一两天以后去世了,当我们证实了我们的方法有效的时候,我们的心情是什么样的,我们的心情就是赶快给别的病人用,所以我们就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国内推广了,国内没有这个药,我请我的研究生,我的学生,到法国去的时候,到日本去的时候,带过去,他们用了以后证明这个药是有效的,所以当时想到了,只是希望这个药快一点成功,这是可以治疗治愈的,有人说你这样不是吃亏了吗,但是我们占了大便宜,为什么呢?我以后得到一些奖项,我说我吃小亏,占了大便宜。

卢琛:谢谢王院士,感谢香港《文汇报》,谢谢罗富和先生,谢谢。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王振义 华人 肿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