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狮子会会长谭荣根:中国人的美德 施比受更好

2012年03月31日 21:5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3月31日晚,凤凰卫视、凤凰网携手海内外十余家华人媒体,与全球年度华人精英再度相约北京大学,“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盛典颁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共十一樽大奖。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吴小莉、胡一虎、沈星、李辉、陈鲁豫、姜声扬、许戈辉、卢琛、尉迟琳嘉、窦文涛、郑浩、邱震海、田桐组成的豪华主播阵容将亮相盛典现场,倾情主持颁奖礼,与全球华人年度榜样一起接受来自世界的喝彩,同时共同庆祝凤凰卫视十六周年生日。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许戈辉:谭荣根带领狮子会在新时代进入中国大陆

许戈辉:接下来这个奖项颁出之前我们先想一想,这几年社会上经常被人们热议的话题是什么,备受赞誉,又往往屡遭质疑的是什么,一定是慈善公益。公益事业在中国大陆处在初级阶段,我们需要来自世界的科学案例,科学方法,还有榜样的力量。今天榜样就在我们中间,他是世界最大的公益机构,狮子会百年来第一位华人总会长,他也是在陈鹏出任总干事以后,第二位担任国际机构领导者的华人,在这里我就给大家介绍接下来这位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获得者谭荣根先生。谭荣根先生是出生在香港,狮子会1917年由美国人创办,目前为止全球20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50万会员,规模庞大,谭荣根就从最普通的一名会员做起,一点一滴一步一步走来,坚毅而且执着。大家知道历史的原因,虽然1926年狮子会进入到中国天津,后来又在台湾,香港,澳门落户,但是却迟迟没有能够在新时代进入到中国大陆,谭荣根先生改变了这一局面,在他的倡议下开展了活动,为520万白内障患者做了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

有人问谭博士说这个“视觉第一”活动,到底在你心目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谭博士笑了,我想不用他自己多说,只要看看他养三匹爱驹,它们的名字叫做“有眼光”“够眼光”和“胜眼光”,连英文的名字都用sight,视觉这个词来开头,可见他付出了多少心血。这个活动终于赢得了中国政府的信任,狮子会成为第一家被批准在中国正式批准的国际公益组织,谭博士也由此赢得了全球狮友的信任,从理事到副会长,终于去年2011年做到了全球的总会长,我特别欣赏谭博士经常说的一句口号,我相信,虽然只有短短三个字却充满了力量,大家想一想,在冷漠猜疑面前恰恰是相信能够熔化坚冰,所以我希望每一个人可以像谭博士这样,把信念化作行动,把行动化做坚持,因为我相信。在这里让我们用掌声请出嘉宾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有请。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谭荣根 狮子会 会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