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国家大剧院为北京增添艺术神韵

2012年03月31日 21: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亚洲周刊》提问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

沈星:谢谢,谢谢,陈平院长留步,接下来请主办机构之一,《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纪硕鸣先生进行现场提问。

亚洲周刊:院长您好,世界因您而美丽,国家大剧院展示的世界文化艺术的美丽,这当中有我们自己的辛勤创作的原创和一些自制剧目,这些剧目我们看它实际上演绎了华人文化的骄傲。我想问的是,这些剧目精彩的背后,我们的秘诀又是什么,另外还希望您趁今天的机会向广大观众讲一讲,今年我们国家大剧院还有哪些更多的精彩,谢谢。

陈平:我想制作成功的秘诀,蔡武部长在文化报的头版上都讲了很多了。我觉得从我们国家大剧院来说,首先,剧目制作是创作目的的明确,那就是为时代,为艺术,为人民大众去创作,所以我们大剧院在制作剧目的初期,今天我们的戏剧艺术总监,舞蹈艺术总监,都在这,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为谁制作,让谁看;其次呢就是追求经典,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作品;第三我们紧紧依靠广大艺术家,我们中国国家大剧院是用国际化的视野,从全球范围内吸收优秀艺术家和优秀艺术资源加入到中国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行列里来,同时我们锻造我们国家大剧院强有力的、高水平的、专业化的剧目制作团队;最后我觉得艺术创作剧目制作还要按照艺术规律和市场规律来办事。关于今年我们的剧目制作,我们今年大概新制作的剧目是八部,有三部西洋经典歌剧,两部是瓦格纳歌剧,一部是《漂泊的荷兰人》,一部是《罗恩格林》,五月份上演威尔第的歌剧,今天戴志强也来了,是他演出的《假面舞会》,同时有三部中国原创歌剧,《运河谣》,《蓝花花》,以及和湖北歌剧院联合复拍《洪湖赤卫队》,11月份制作一部音乐戏剧叫《约翰施特劳斯》,十二月份院庆的时候制作一部吴祖光先生的名著。

沈星:谢谢陈平先生,谢谢蔡武先生。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国家大剧院 世界华人 神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