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家大剧院院长:国家大剧院为北京增添艺术神韵

2012年03月31日 21:1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国家大剧院是几代领导人的宿愿

沈星:有请颁奖嘉宾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先生。请蔡武先生就2011-2012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来祝贺,首先我们也是请蔡武先生发表一个致词的感言好吗?你会衷心的祝贺他们?

蔡武:拥有一个国家大剧院是我们中国几代领导人的宿愿,也是全体中国人的宿愿,在改革开放的时代,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我感到特别荣幸的是,国家大剧院的开张,和我担任文化部长的任期是同步的,这是我莫大的荣幸,历史已经告诉我们,一个民族要实现它的复兴要有文化复兴作为支柱,欧洲用几百年的时间形成了人文和理性的传统迎来科学技术和文化艺术的辉煌,今天我们中华民族要实现自己的伟大复兴,也必须实现文化艺术的复兴,由于这个原因,国家大剧院就不仅仅是一个,我们欣赏各国最高的、顶尖的艺术的一个殿堂,而是一个文化复兴的历史进程的舞台,在这一点上,我们北大的百年讲堂和国家大剧院有相同的功能,也是一个历史进程的舞台。

我相信,在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国家大剧院,必将会必须扮演它光彩夺目的角色,让我们热烈的祝贺他们。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国家大剧院 世界华人 神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