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薪伊获“2012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2年12月08日 15:57

剧场是城市建筑的英雄

对于此次获得“中华文化人物”的提名,陈薪伊表示自己非常意外,非常开心,也特别感谢。因为“中华文化人物”是对推动中国文化事业的人的肯定,所以对于她来说很重要,这个奖项不仅仅是对于她艺术水平和导演专业水平的认可,更是评价了她的人文文化水平,是对她对于文化追求的肯定,她特别重视此次提名。

在提到对于中国戏剧现状以及未来的看法时,陈薪伊说,现在中国的戏剧有些堕落的地方,有些人把钱作为一切衡量的标准,只要能上座就行。但是戏剧是高雅的艺术,我们作为戏剧的创作者要做出真正的艺术,而不仅仅是迎合取悦观众们,好的剧本、演员、音乐、导演创作是审美层面的东西,不是所有的好戏都会票房大卖,但是好戏终究会被认可。

剧场是城市建筑的英雄,它和教堂、学校、医院一样是三位一体的平等关系,它是人们建立信仰、美学的一个场所,是传扬美的地方,戏剧是神圣的。中国是一个戏剧大国,中国戏剧的前景还是非常良好的,不着急慢慢来,希望中国的戏剧能更加的艺术化,更加走向人性。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陈薪伊 文化人物 戏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