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培平获“2012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2年12月06日 16:13
来源:凤凰卫视

妙曼普洱,养生天堂

普洱是中国西南边陲一颗璀璨的绿海明珠,自然生态环境优良,生物多样性丰富,生态生命系统完整,是云南省“动植物王国”的缩影,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也是构筑中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的核心区域。走进普洱,就像走进了一个4.5万平方公里的绿色海洋。沈培平对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了感情,现在的他不论走到哪,都会随身带着普洱茶,并会让秘书泡给大家喝,不断的宣扬“妙曼普洱,养生天堂”的普洱市。

他告诉大家,余秋雨老师在《品鉴普洱茶》一书中,曾这样介绍普洱:“普洱的茶山,确实值得向往,即便不是这个季节。我一直在世界各地漫游,深知目前普洱市的自然生态环境,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普洱的战略定位是建设妙曼普洱、养生天堂,但是沈培平说,其实妙曼这个词辞典里是没有的,是他自己的生造词。妙曼是什么意思呢?妙是指少女。少女的脸蛋是青涩的,乃至目光也是青涩的,但是却是变化的,“妙”就是妙处难与君说,妙不可言,也就是说,预示着她是动态的过程,越来越好,她的脸蛋会红润起来,眼睛顾兮盼兮,会楚楚动人起来,是一个在动态变化过程中形成美好的一个词汇。妙曼普洱就是“轻歌曼舞、团结和谐、享受生活、妙不可言”。

对于此次提名“中华文化人物”,沈培平认为他能够入选,不仅是对于他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普洱近年来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肯定和认可。他说:“我一直有一个梦想——让古老而年轻、古朴而神秘的普洱文化在现代文明的海洋里自由徜徉,在文化大观园的芬芳中精彩绽放,在穿越时空的轮回里展翅翱翔,飞向千百年来所有人向往的神圣殿堂。”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沈培平 文化人物 洱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