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谭晶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2日 14: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谭晶简历

女,歌唱家

1977年出生,山西省侯马市人

谭晶现任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自2000年荣膺“观众最喜爱的歌手”称号以来,多次参演春节晚会、奥运会、世博会等重要演出,并多次出访亚欧、北美、南美、非洲及港澳台,声誉卓著。代表作《乔家大院》、《龙文》、《狂雪》、《木兰诗篇》等。是当代中国歌坛的代表人物之一,以其青春、阳光的美好形象深受国内外听众称赞!

尤其于本年度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国家大剧院成功出演2011版歌剧《白毛女》,继王昆、郭兰英、彭丽媛之后,又一次成功地扮演喜儿。11月,并与世界著名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于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成功举行名称为《约定:从北京到伦敦》的演唱会,在融合中西音乐文化,以及中国民歌、西洋美声与当代通俗唱法方面,获得可贵收获。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人物 谭晶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