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谭晶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2日 14:4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中国唱给世界听

有人评价说,谭晶的歌声代表着中国的形象。谭晶曾多次赴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地访问演出,足迹遍及亚欧大陆、北美洲、南美洲、非洲、以及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谭晶作为文艺界优秀代表参拍了中国首部国家形象宣传片;在多哈亚运会、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世园会等国内外重大赛事和展览上,谭晶均以宣传大使、歌手、火炬手或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未来,谭晶说,她希望自己能拿出更多精彩的作品,也很愿意并希望和国际音乐家们进行更多的交流。“好歌就是歌手的生命,唱歌已经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这是永远割舍不掉的。中华文化在世界范围内有很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这需要国内的音乐人不断走出去,在世界范围内用音乐传播中华文化,把中国唱给世界听。”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人物 谭晶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