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冀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1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累,却乐此不疲”

“说冀平是当今戏剧界第一才女,应是不为过也。”这是著名剧作家吴祖光先生对何冀平的评价。的确,无论是北京还是香港,提起何冀平的作品,口碑和名声都是响当当的。更难能可贵的是,即便已经稳坐香港编剧第一把交椅,她也一直都没有停下创作和探索的脚步。

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国家京剧院百里挑一,将目光投向何冀平,投向《德龄与慈禧》。改编仍决定由何冀平执笔,将话剧改编为京剧,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何冀平欣然接受,并格外珍惜此次与戏剧的结缘。自幼喜爱戏曲的她,改变了原作的许多情节和细节,但保守与变革的主题没变。改变后的作品《曙色紫禁城》除了对历史的追问,何冀平还为时代留下了厚重的艺术履痕。

有人曾问何冀平,一部接着一部创作,不光要写,还要亲自督促推到舞台,这工程就像盖房子,盖完之后再装修,风格还要有所不同,难道不觉得累吗?何冀平笑着回答,“剧作家确实很像建筑师,开垦荒地,设计房型,一砖一瓦地盖,然后装修,打造成样板间,让看的人满意。是很累,但我却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冀平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