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冀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11日 10: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收获“金牌编剧”称号

虽然在影视剧的创作上风生水起,但何冀平说,她怀念的仍旧是话剧舞台,因为她觉得“这是一个可以更透彻展望人生的地方。1997年是何冀平人生的重大转折,在香港影视圈打滚8年之后,她重归话剧舞台,这令她居然紧张到睡不着觉。第一部新剧是《德龄与慈禧》,她在编剧的话里写道:“身在97年的香港,我再次想到这个题材,经纬万端中不禁豁然开朗……希望此剧如德龄般像一股清风,吹进紫禁城,也吹进香港。”

虽说在内地文名较早,连话剧泰斗曹禺也曾为她题诗,赞她是“历史留下的水晶”,但何冀平在香港的闯荡并不容易。在一个评委都不认识的情况下,她依然一气拿下5个大奖。当时有个报道叫“何冀平现象”,因为2001年香港同期上演她的三部戏﹕《天下第一楼》、《德龄与慈禧》与《明月何曾是两乡》,火爆异常,甚至出现了自己的作品互相打擂台的局面,一年内共演了150场,弄到她最后连谢幕都要到处跑。而《天下第一楼》、《德龄与慈禧》、《烟雨红船》作品中的多个片段也被收入香港中学课本。这个8年前连去菜场买菜都不能沟通的北京人,在完全陌生的异乡,走过了勤奋、智慧和不服输的艺术之旅,用坚韧传神之笔,创造了非凡的艺术声响。何冀平由此收获了香港“金牌编剧”称号。人们评价她的作品:好看,有味道,有新意。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何冀平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