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樊锦诗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6日 15:22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拥有人才 才拥有竞争力

在樊锦诗看来,她最大的任务是与时间赛跑,力争尽早将敦煌石窟的精华原貌完整保留下来,因为它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人类。樊锦诗非常注重敦煌石窟保护研究的国际合作,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樊锦诗便开始积极谋求行之有效的合作方式。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帮助下,敦煌研究院先后与日本、美国等国机构开展合作项目,开创了我国文物保护领域国际合作的先河,使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逐步与国际接轨。与此同时,樊锦诗还非常重视人才建设,近几十年来,通过国外交流与合作、派人员前往国外进修和在国内大专院校的学历教育和培训,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樊锦诗说,“在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事业快速发展今天,拥有人才,才拥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樊锦 文化人物 敦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