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叔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5日 13: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叔阳简介

剧作家

生于1938年,河北保定人

苏叔阳,笔名余平夫、舒扬。男,1938出生。河北保定人。现任田汉基金会会长。他以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特有的历史视角,创作了诸多国内外广为流传的文学著作。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华表奖、文华奖、金鸡奖及全国作协短篇小说奖、散文奖,人民文学奖、乌金奖等,2010年6月获得联合国艺术贡献特别奖。

苏叔阳的《中国读本》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中国读本体文学”。这部以十几万字写就的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文化的普及读物,文字生动,插图丰富精美、引文和解说细致到位,可读性极强。该书面市多年来,一直备受海内外广大读者的喜爱,以15种文字出版发行的《中国读本》在全世界已发行一千多万册,不仅是中国图书“走出去”的范例,也是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影响力和发行量最大的中国图书,并且被西方社会视为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必读书。2010年8月出版的《中国读本》(青少年版),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2011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同时,《中国读本》2010年获世界知识产权联盟颁发的中国图书唯一金奖。

2011年,年逾古稀的苏叔阳再次对《中国读本》进行修订,还重新写了《新中国成就》一章,体现了根据不断变化的实情、修改和增删内容的“与时俱进”思想。

苏老先生身患脑中风和二种癌症,仍旧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笔耕不辍,且成就斐然。这种保持对生活热情的生命态度,是难能可贵的。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苏叔阳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