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叔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5日 13: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著作等身 获奖无数

从1953年开始,他创作了大量话剧、电影剧本、小说、诗歌、小说作品,形成了独有的苏叔阳读本散文体样式。曾获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全国优秀散文奖、人民文学奖、金鸡奖(特别奖),并获得“中国百年优秀电影艺术家”和“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享受国务院专家终身津贴待遇。

2010年7月,苏叔阳因《中国读本》荣获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代表联合国颁发的“联合国艺术特别贡献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2010年11月,苏叔阳又因《中国读本》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加利博士亲自颁发的“版权创意金奖”;2010年12月,苏叔阳再次因《中国读本》荣获中国版权协会颁发的“2010年版权产业风云人物”;2011年1月,获得述两项殊荣的苏叔阳,因“以一人一书之力推动国际文化交流”,荣获《出版商务周报》和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非国有工作委员会发起并组织的“全国民营书业评选”中的“国际交流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苏叔阳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