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叔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5日 13:1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叔阳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近日,以《中国读本》、《西藏读本》向中外读者讲述中华文明,并获巨大成功的作家苏叔阳,获得“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2011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华侨城集团公司协办,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承办,颁授典礼定于2011年12月中旬在深圳举行。

老骥伏枥 奋斗不止

2011年,身患脑中风和二种癌症,年事已高的他一直以坚强的意志和疾病作斗争,被赞誉为开创了“读本体文学”的《中国读本》即是利用第一次手术和第二次手术之间的空隙完成的,第二次手术后又做了一些修改。对于他来说,写作是一种诱惑。“奔70岁的人了,可我总觉得生活中还到处充满了我想探知的事情。”在《中国读本》(修订版)后记中,他坦言,我必须根据不断变化的实情、修改和增删本书的内容,即使是资料的变化或者考古学的新发现,都必须跟得上现实的发展。我这后半生大约都得交代给这本书,时时变化的现实的鞭子会不断地抽打我的灵魂,只要我还想“与时俱进”,我就得修改本书,直至我与书共亡。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苏叔阳 文化人物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