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男子:离开凤凰原为当主播 为魔术比赛放弃机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今这个年代你可以靠实力成功,也可以靠运气突然走红,那我觉得邓男子是一个很顺利的,很有才华的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然后到研究生都是很顺利的,一直到凤凰卫视,他的成功会是哪一种成功?

邓男子曾为准备国际魔术比赛推掉主播工作

邓男子:一个高人他说你先跳出去,做主播然后再跳回来,这样你就可以变成主播,送上一叠我在舞台上表演的照片,但是我不打算来您这上班,他不敢相信,告诉大家是不是进去了,是吗?

现场观众:是的。

邓男子:我在用生命表演,你们都不鼓掌的吗?我那个屋子是“L”型的,然后我就躺在“L”短边那里睡觉,在长边那里练魔术。

解说:《鲁豫有约》带你认识这个为魔术痴迷的年轻人邓男子。邓男子曾怀揣着高中时的音乐梦想来到北京,考入当时的北京广播学院,学习英语播音,而令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大学四年竟然疯狂地喜欢上了魔术,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世界著名魔术大师海尔·库伯的学生,毕业后邓男子凭借优异的专业成绩来到凤凰卫视成为一名记者。

陈鲁豫:你知道一般的大学生大学毕业之后,到香港去凤凰卫视工作,一般的人会认为那是个很好的一个。

邓男子:太好的工作了。

陈鲁豫:太好的工作是吧。

邓男子:无数人羡慕,当时我爸妈走路都是如浴春风,走在大街上。

陈鲁豫:可能会很希望同事来问,说你儿子去哪儿了?然后可以告诉人家,我儿子在香港,在凤凰卫视工作,电视上能够看到,那当你跟你爸你妈说,你说我要离开凤凰卫视,我想就是做魔术,他们的反应,你爸的反应是什么?

邓男子:我都没敢跟我爸说当时,其实离开凤凰有个,今天可以讲,因为离开凤凰主要是我不甘心当一个记者,我想当主播。

陈鲁豫:其实你再熬一段时间就能当上主播。

邓男子:我后来才知道的。

陈鲁豫:你为什么不问问我?

邓男子:当时您不是在北京嘛,然后别人告诉我是这么说的,一位高人,他说你先跳出去,做主播然后再跳回来,这样你就可以变成主播了,然后我就去了另外一家电视台,面试主播,通过了,通过以后恰巧在那个时候我就获得了香港一个魔术比赛,国际魔术比赛区域赛的冠军,然后香港那个组织就推荐我去参加世界魔术师的奥林匹克,FISM(世界魔术大会),然后在想必须对得起这份荣耀,然后在我即将要入职的之前的一个星期,我见了那个人力资源部的老师,去了以后,他说好,那你过两天就来租房子,就到我们这儿来了,我说老师,送您一份这个,然后送上了一叠我在舞台上表演的照片,我送给您做纪念,但是我不打算来您这上班了,然后当时他看着我,他不敢相信,因为作为一份工作来说,尤其是主播这份工作来说应该还是挺有价值的,而且是很难得的一份工作,面试了那么多轮,然后到最后要来的时候告诉他,我又不来了,我说我得去准备一个很重要的比赛,可能这半年时间我都不会想要做正儿八经的工作,我想花一点时间来沉下心来准备一套好的表演,要不然我觉得对不起这份荣耀。

陈鲁豫:你要知道做新闻跟做魔术真的是完全两个世界,就是你的那个重点完全是不同的,比如说像我了解在凤凰卫视做新闻的人,每天把新闻是看得比天还要大的。

邓男子:对。

陈鲁豫:就生活中除了新闻是没有别的,但做魔术你是一天,你不可能一天不练的对吧,那你跑新闻的时候你的魔术怎么办?

邓男子:我就会在把魔术道具比如说扑克牌比较轻便的东西背在我的背囊里面,然后我平时也不敢拿出来,因为一拿出来就你就上班,别人会投诉,所以我就背着它,中午吃饭的时候,到了晚上回到我那个阴暗的小黑屋的时候,当时租了一个特别小的,就在殡仪馆附近租了一个房子,就在那里面。

陈鲁豫:因为是这样的,当时凤凰是在香港红磡,然后红磡那地方有一个很大的殡仪馆。

邓男子:两个好像是。

陈鲁豫:两个殡仪馆。

邓男子:对,天天我看见它就是在冒黑烟,我就在那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然后我就很小的一个房子。

陈鲁豫:你会在里面变你的魔术,在那儿练习。

邓男子:对,那个房子我估计我就是现在这样一跳就能摸到顶得那种,它是一套非常小的,一共就是70平,70平分给3个人住,我那个屋子恰好是它的洗手间加厨房改的,是个“L”型的,然后我就躺在那个“L”,那个短边那里睡觉,在长边这里练魔术。

陈鲁豫:此时此刻你再给我变一个。

邓男子:现在,行,那我需要上个行头,我当时练的最多的就是扑克牌魔术,因为扑克牌很廉价,这是一副普通的扑克牌,每一张都有,每一张都不一样,请您用洗麻将的方式把这个牌洗乱。

陈鲁豫:洗麻将怎么洗?就给弄乱了是。

邓男子:对。

陈鲁豫:那还不会。

邓男子:看来您非常擅长。

陈鲁豫:弄整齐不容易弄乱还不容易。

邓男子:好,我们把它全部收起来,请您随便想一张牌。

陈鲁豫:我有选择障碍症,等会,好。

邓男子:这样,选的是哪张告诉我就好。

陈鲁豫:不能告诉你。

邓男子:我不是普通的魔术师,普通的魔术师才会猜中你想什么,我猜不中的。

陈鲁豫:好吧,好吧,等会儿我得找一下。

邓男子:随便,你说我来帮你找。

陈鲁豫:方片J。

邓男子:方片J,你看一副牌里面有且只有一张方片J,这是红桃J,方片J在这里,第二张,是这样子的,如果我们通过洗牌的方式找到您这张牌的话,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太简单了,今天给你展示一招我认为比较难的,这样叫拨云见日,什么意思呢?我会把一半牌面向上,一半牌面向下,有的牌你看这个样子的,您的牌有可能是在这边,也有可能是在面向上的这边,但是如果我们把朝向不一样的两叠牌这样洗到一起的话,事情就大不一样了,因为有的牌面向上,有的牌面向下,有的牌面对面,还有的牌,还有的牌背对背,对吧,好,重点来了,事实上最厉害的手法大师要把这一半牌这样翻过来的话,一张一张弄的话需要10秒钟,这已经很快了,我不是最厉害的,我需要12秒,但是我找到你那张牌很快,更过多年的练习,我可以控制在3秒以内,所以整个过程完成我需要15秒钟的时间,先翻过来再把您的牌找到,好吗,准备好了吗,15秒钟,对了,我已经跟大家说了超过15秒钟的话了,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所有的牌宣布翻了过来,只有一张方片J面向上。

陈鲁豫:我知道你们不能揭秘,我就有一个好奇,刚才这个魔术是基于手法还是跟道具有关?

邓男子:纯手法。

陈鲁豫:你什么时候变的?

邓男子:我什么时候。

陈鲁豫:就你在跟我们说话的时候你手里面已经在动了是吧?如果我们回去把那个节目一帧一帧慢慢地放,能够看出来机关吗?

邓男子:看不出来。

陈鲁豫:好吧,那像这样的魔术都是你自己设计的,还是说已经前辈有一些类似的,有一些类似的雏形,然后你再不断地把它加工,再去进一步的再精进一点,再能够进一步的变得更好看更精彩。

邓男子:这个东西,刚才这个魔术叫做胜利者,是一个很经典的魔术,但是这个,一个经典的魔术在后辈演练的时候,会有很多种版本,我们讲就版本,然后我练了这么多年,我发现我有自己的版本,也有自己的说词,然后把它串到一起,变成一个有自己风格的这种表演,我比较喜欢不在你认为我要做事情的时候做事情,懂我意思吧。

陈鲁豫:所以你先告诉我,我需要12秒,15秒,然后其实你都已经做完了,这个也就是说你在你不该做那个事的时候已经做完那个事了?

邓男子:是吧。

陈鲁豫:好,你刚才说那个练魔术其实让你自己有很多,你受了很多的伤,然后腿啊什么的,但我现在看你基本上还是完好无损的。

邓男子:还是完整的,没有掉胳膊是吧?我说的伤通常都是,比如说我之前练了一个水牢逃生,就是在水下要解开身上的锁链,然后。

陈鲁豫:就在一个像大的一个透明的一个箱子里面。

邓男子:对,《致命魔术》里面有这个原型。

陈鲁豫:我反正看到过类似的表演。

邓男子:对,然后那个《惊天魔盗团》那些电影里面都有,然后之魔术很经典,全身拿锁链捆紧,然后在憋气的同时上面扣个大盖子,然后你在里面解,我当时正好在参加一个这种魔术剧,一个音乐剧的这样排练,那个排练里面正好有这个桥段,我要从里面练完以后出来,然后就接着要唱歌,然后我有一次就出来的时候,我发现我听不到音乐了,耳朵完全听不到音乐了,然后我只能跟着嘴型然后就要唱完那个歌,别人说你这唱的什么都全跑调了,后来我去医院才知道,医生说你要再晚来点,你耳朵就彻底聋了,就严重的中耳炎,就是天天练习,一天好几次,泡在水里,然后也没有做什么特殊的处理,因为我不能够去塞那个耳塞,因为出来还要,还要那个唱歌,所以就导致这个水一直往里面灌,这是内伤,然后导致我当时中耳炎,外伤就不用说了,经常我们要练一个道具,为了很帅气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比如那个道具可能一米五高,你可能是通常人要搭着梯子上,我就一下跳上去,然后站在上面然后完了以后,再跳下来是为了帅,只是为了帅而已,因为你如果爬下来的话就显得很怂,很多这种,对,真的会很怂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邓男子 陈鲁豫

2015-06-30鲁豫有约 魔术玩家——邓男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829cc4aa-8001-4a2e-b340-76da177457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