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男子:离开凤凰原为当主播 为魔术比赛放弃机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如今这个年代你可以靠实力成功,也可以靠运气突然走红,那我觉得邓男子是一个很顺利的,很有才华的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然后到研究生都是很顺利的,一直到凤凰卫视,他的成功会是哪一种成功?

核心提示:如今这个年代你可以靠实力成功,也可以靠运气突然走红,那我觉得邓男子是一个很顺利的,很有才华的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然后到研究生都是很顺利的,一直到凤凰卫视,他的成功会是哪一种成功?

凤凰卫视6月3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是一位记者、主持人,却痴迷于魔术表演,梦想成为魔术师,然而在寻梦路上会有怎样的跌跌撞撞?

邓男子:医生说你要再晚来一点你耳朵就彻底聋了。

解说:面对人生选择,他是如何取舍?

邓男子:送上一叠我在舞台上表演的照片,但是我不打算来您这上班了,他不敢相信。

解说:魔术世界背后,又有着怎样的精彩故事?

邓男子:这边在编着音乐,弹着琴,来抽张牌,没空没空,然后就把我赶出去了,最后变成是我变魔术是求着给他们看一样。

陈鲁豫:今天请来的嘉宾是邓男子,可能很多很年轻的观众朋友会知道他,看过他的魔术表演,有的人跟我说,说邓男子算是我的叫直系学弟,什么叫直系学弟?我们俩是同一个大学毕业的,就是中国传媒大学,不过当年我上学时候叫北京广播学院,我们不仅是同一个学校毕业的,还是同一个专业,就是国际新闻专业,当然后来已经改名叫做英语播音,而且有一年的时间我们还曾经是凤凰卫视的同事,所以从学校到工作都是很亲近的关系,然后有一天我知道他做的魔术师,我觉得很好奇,因为在我看来魔术不是你半路出家可以学的,应该是从小是要有童子功的,然后他变得怎么样我不知道,后来最近有人跟我说,说邓男子得了一个大奖,叫做国际魔术师协会的一个梅林奖,那作为圈外人我不知道梅林奖有多重要,他们说相当于魔术界的奥斯卡,这么一说我就懂了,但是我还是有一些疑问,因为如今这个年代你可以靠实力成功,也可以靠运气突然走红,那我觉得邓男子是一个很顺利的,很有才华的一个年轻人,他从小学一直到大学,然后到研究生都是很顺利的,一直到凤凰卫视,他的成功会是哪一种成功?我很好奇,我想今天这个舞台先交给邓男子,请他来跟我们分享他的故事。

邓男子现场“变钱” 讲述做主持人外采经历

邓男子:在这个世界上交朋友很重要,交什么样的朋友就意味着你会有什么样的人生,所以交个会变钱的朋友很重要,仔细看,这是一张100块,我把它叠好之后吹口气,它就会变成一张很长的100块,其实钱变多了也不好,钱变多了有的时候会烧得慌,这就是为什么平时我上街的时候只带一张百元大钞,如果钱不够花的话我可以把它变成银行卡,既可以刷卡,还可以取现,这个就是魔术师的自动提款机了,长得像一个透明的箱子,但是它却有提款的作用,不用输入密码,只要心中默念,欢迎收看《鲁豫有约》你就会获得满满一箱现金,从大家的掌声我们就可以看出得出来,大家是多么多么地喜欢钱,是不是很喜欢钱?是不是?

现场观众:是。

邓男子:声音再大一点,是不是?

现场观众:是。

邓男子:对,恰巧我跟大家一样,我也很喜欢钱,今天在后台准备的时候,有导演专门叮嘱我说,他说男子,我知道你很会变钱,但是你可不可以不要变出来以后就自己收走了,可不可以给现场的观众也变点钱,我考虑了很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舞台,恰好鲁豫姐又是我的师姐,今天我必须要公开这个变钱的秘密,而且变钱它不是无中生有的,钱也是钱生的,所以大家如果有投资眼光的话,现在可以借一张10块,或者是20块的纸币给我,有没有?有没有人有?20块钱的纸币,这是这位先生借给我的皱皱巴巴的20块钱,我把这张钱对折,再对折,折的越多,回报越大,它从之前的黄色的钱变成一张红色的钱,这张红色的钱不是任何一张钱,它是一张人民币,真钞100块,停一下,停一下,我说音乐停一下,掌声不要停,通常一个很厉害的专业的,世界级的魔术师在变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会奇迹般的再把这张100块钱变回去,我不一样,我绝对不会把它变回去,我会把它收起来,放心,我是一个很有职业操守的魔术师,这张100块钱我不会把它变回去,也不会把它收起来,我会把它送给全场最幸运的你。

很多人会很喜欢魔术,因为魔术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很美妙,很欢乐的时光,但是其实也许有观众知道,我除了是一个魔术师以外,我还是一档户外科学节目的主持人,因为这个节目我们去了很多很有意思的地方,比如说新疆吐鲁番,西藏拉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还有少林寺,然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两年前圣诞节的时候,去的大凉山,大凉山这个地方很贫穷,有一间小学穷到只有一盏电灯,所以孩子们必须要在太阳下山之前把作业写完,我还记得当天我教他们用圣诞节的彩纸来做装饰,有一个彝族的小女孩,她剪了一对红心,她走过来对我说,你看一颗代表我,一颗还没有回来,然后她就沉默了,我知道她所说的这个还没有回来的红心,其实就是一直在远方打工的父母,她特别特别想念他们,所以剪了一颗红心送给他们,我很想告诉这位小女孩,其实在她的人生道路上,她会遇到很多很多颗这样的红心,而这些红心会让她享受亲情、友情还有爱情的同时,也会让她遭遇挫折,悔恨,甚至是眼泪,但是请相信只要你坚持对爱,坚持对美好的向往,在这个世界上坚持对未来的憧憬,所有的心,心与心之间将永远连在一起,其实我们应该感恩,感恩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拥有的不止是一种爱,有父爱、母爱、亲人的爱、朋友的爱,当然还有对陌生人的爱,感谢你们今天来到现场来到《鲁豫有约》,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爱,因为我知道有你们爱才会无处不在。

陈鲁豫:欢迎男子。

邓男子:师姐好,师姐好。

陈鲁豫:来掌声再献给邓男子,刚才那个桥段哪个男孩儿你们在求爱或者求婚的时候可以使用,我这一瞬间知道你为什么离开凤凰卫视去做魔术了。

邓男子:也许。

陈鲁豫:魔术的魅力我刚才真的感受到了。

邓男子:对,我很享受在舞台上的这种感觉。

陈鲁豫:我刚才其实忘了讲一点我发现男子是一个好魔术师你知道是什么时候吗?去年广院校庆的时候。

邓男子:是,我也在。

陈鲁豫:去年是中国传媒大学60周年。

邓男子:是。

陈鲁豫:校庆然后办了一个很大的一个校庆的晚会,当时男子做了一个表演,那是个很大型的魔术表演。

邓男子:对,大型的。

陈鲁豫:对吧,那一瞬间你把我给唬住了,有将近差不多10秒钟的时间,差不多,我认为那个节目出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事故。

邓男子:对,就是让别人觉得我好像要掉下来一样。

陈鲁豫:我认为整个道具坏了,那舞台好像要塌了,然后所有的人在后台就想,完了,然后差不多停顿了10秒钟,全场几乎都是那样感觉,安静10秒钟,然后才哦,就那瞬间被唬住的,那个就是魔术成功的一个魅力是不是?

邓男子:觉得这个瞬间应该是给它增加戏剧化的那一瞬间。

陈鲁豫:很成功,我下面有几个问题来问你,然后我们再开始今天的正式的聊天。请用一句话给你自己做个定位。

邓男子:不喜欢弹吉他的主持人不是好魔术师。

陈鲁豫:作为魔术师你认为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邓男子:别人不喜欢看我的表演。

陈鲁豫:你最害怕在魔术表演中遇到什么情况?

邓男子:大家不鼓掌,比如说现在。

陈鲁豫:你连续练习魔术时间最长的一次练了多长时间?

邓男子:除了上洗手间和喝水以外,连续练了38个小时。

陈鲁豫:没有睡觉吗?

邓男子:没有睡觉,而且是一直站着,就这样,38个小时。

陈鲁豫:如果有一天你不再当魔术师了,有可能会是因为什么原因?

邓男子:我不爱它了。

陈鲁豫:如果有一种魔术技能是能够变成真实的技能,你希望是哪一种?

邓男子:起死回生。

陈鲁豫:你会为谁?

邓男子:为我所有,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陈鲁豫:那你最初的梦想是什么?

邓男子:成为一名中国新一代的吉他手。

陈鲁豫:以你的个性也许几年之后你真的有可能,变魔术,唱歌。

邓男子:可能不一定能成为吉他手,可能能成为琴行老板。

陈鲁豫:十年后你想象自己,你希望自己十年以后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邓男子:一群孩子的爸爸。

陈鲁豫:一群孩子?

邓男子:几个。

陈鲁豫:好,你最想对大学生或者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或者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说一句什么?

邓男子:能靠脸吃饭,千万不要拼才华,不是,不是,其实我最想说的是不要当魔术师,千万不要当魔术师。

陈鲁豫:不要跟你抢饭碗?

邓男子:对,我怕出现很多竞争对手。

陈鲁豫:很苦是吗这一行?

邓男子:如果你不喜欢它的话就一定是很苦的,就是经常,除了我以外我的女助手,这些旁边的工作人员身上经常会有伤。

陈鲁豫:你没有伤?

邓男子:我一身的伤,我今天来的时候那些导演都看到我走路是这么进来的,只是上到台上为了不影响这个舞台的形象,我还得这么站着。

陈鲁豫:我很好奇刚才变钱的那个,那个真的是一个100块钱,刚刚的确是20块钱,现在的确,你确认一下这100块钱是不是真的?

邓男子:再来一张,下一次。

陈鲁豫:好,这样,我们来再了解一下男子,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邓男子 陈鲁豫

2015-06-30鲁豫有约 魔术玩家——邓男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30/829cc4aa-8001-4a2e-b340-76da177457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