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亦凡-青春无一帆风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他是90后一位新生代演员、歌手,更是无数粉丝眼中的新晋男神、偶像,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他是谁,人气为何如此之高,他出生在广州,10岁移居加拿大,17岁到韩国当练习生,22岁出道,在这有些频繁的空间转移中,吴亦凡有着与其他同龄人不一样的成长轨迹,也给他增添了一份神秘感。2014年,24岁的他选择回内地发展,而与韩国公司的解约风波,更将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他常居网络话题头条榜,随便一条微博即有数千万回复。这个90后大男孩儿,究竟为何拥有如此的影响力,多年在国外生活的吴亦凡,这次与鲁豫相约在北京,我们试图在与他的对话中揭开这位人气偶像背后的秘密。

吴亦凡:如果有下辈子不做艺人要去打篮球

解说:进行激烈的竞争与漫长的培训,2012年4月吴亦凡随组合正式出道,并担任组合分队的队长。高大帅气的形象绚丽的舞技,华丽的包装,吴亦凡及整个组合很快俘虏了中韩两国,很多年轻粉丝的心。虽然背后有着四年多的辛苦练习,但对很多人来说,吴亦凡的走红,似乎就在一夜之间,电视、杂志、网络他的新闻越来越占据最显著的位置。而他所到之处,更必有众多粉丝追随,但是就在最当红的时候,他却做出了又一个惊人的决定。

2014年5月15日,吴亦凡正式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决与韩国娱乐公司专属合同无效。吴亦凡的解约风波,一时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不管解约幕后的详情究竟是什么,这次经历算是对吴亦凡的一个巨大的考验,会面对非议,会经历一些人情冷暖,所谓成名的代价,如今的吴亦凡会有怎样的感受?

陈鲁豫:你觉得你是个能扛事的人吗?

吴亦凡:我觉得我还行吧,我觉得就是,反正我不会怕事,我不会说担心怎么样,我觉得事来就要把它去解决好。

陈鲁豫:成名带给你的好处和不好的的地方,各自是什么呢?你会有更多表演的机会我觉得。

吴亦凡:对,这是一定的,能够把自己的作品带给大家,无论是音乐还是影视,希望能够帮助到一些就是给他们一些正面的能量吧,在支持我的人身边,希望他们能够。如果我是一个榜样的话,我希望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能够给他们真的有一些帮助的,然后带来欢乐的吧,对。

陈鲁豫:那成名带来的不好的那种压力呀,或者是负面的东西呢?

吴亦凡:支持你的人多了以后,有好也有不好,不好就是压力会更大一些,你会更加有那个这份责任感吧,觉得你需要对这个负责任。所以我无论是每一个,每一次作品,音乐也好还是影视也好,都特别谨慎。因为我觉得这样才对得起那些支持我的朋友,就是我觉得他们应该在看完我的电影之后,或者说在买完我的专辑之后,应该觉得我喜欢他是值得的一件事情,对。

陈鲁豫:还有就是这行里面的很多人,其实内心不像别人看我们这么自信,就别人会觉得,你又高又帅又好,但是当自己看自己总会觉得那个人比我还要好,这个人也比我好,人都是这样子走过来的,对吧?

吴亦凡:对,人都会其实会有自己的榜样吧。

陈鲁豫:你的榜样是谁?在那个时候?科比算一个,哪怕在你后来走上演艺之路,他肯定还是你的一个榜样是吧?

吴亦凡:对,然后其实主要是我很多时候,我的榜样就是励志书,就是我会看很多励志书,就是很多自勉的一些,自励的一些,就是自我提升的一些书,我看特别多。然后就是其实就是主要是看那些书来充实自己吧,然后给自己一些正面的能量。

陈鲁豫:今天这一切是你超出你的想象吗?

吴亦凡:没有想过,从来没有想过未来真的会怎么样,我一直都觉得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陈鲁豫:嗯,那现在回过头去看,在韩国那几年,那么辛苦,你能想象说让我再重新过一遍,我是不是还能够过那样的日子?

吴亦凡:很难说,如果是我这辈子的话,假如说啊,那我再做一次没关系,这辈子我继续做,但是我下辈子的话,我就去打球去了,对。

陈鲁豫:那说明你还是真心喜欢,就哪怕知道我经历过那么多的,那么多的苦之后也还是可以。

吴亦凡:嗯,对。

陈鲁豫:你算是幸运的了,我觉得。

吴亦凡:嗯。

陈鲁豫:你妈是不是也觉得,她不会对你说,说儿子你还是挺幸运,但是。

吴亦凡:不会,她不会。其实我觉得自己是幸运,但是,妈妈还是挺心疼我的吧,她觉得就是还是吃了一些苦吧,但是我就觉得,就不吃那个苦真的没今天的我,真的没有。那苦要是少吃一个,今天的我都不是这个样子,所以我说这些事情你经历了,你才能成长,所以让她不要担心。

陈鲁豫:如果将来,你说你想要个女儿是吧?

吴亦凡:啊。

陈鲁豫:将来你的孩子长到十八岁,说爸我要像你当年一样,我要去走这一行,我要吃你当年吃过的那些苦,你会同意吗?

吴亦凡:我反正,如果女儿的话我可能不会同意。

陈鲁豫:儿子可以。

吴亦凡:但儿子可以,对,儿子就去吃苦吧,男孩子应该吃苦。

陈鲁豫:嗯。

吴亦凡:那女孩儿,女儿的话,我可能就当一个小公主一样养着,我特喜欢女儿。

陈鲁豫:嗯。

解说:经历解约风波后,吴亦凡的事业与生活重心,目前都转移回了国内。如今,吴亦凡开始往演员的方向发展,而成为演员也是继篮球的梦想后,他最想做的事情。2014年6月吴亦凡主演徐静蕾导演的爱情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是吴亦凡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电影片段:

如果是你呢?你等吗?哎。

倒是听说过边娶老婆边等的。

我还会煎牛排、煮饺子。哦对,我还会做早餐,而且我每一天都为妮妮做早餐。

乖,张嘴,张大嘴。

妈。

赶紧着。

妈。

我的意见重要吗?你真的很在乎我的想法吗?

解说:同时吴亦凡还为电影演唱了主题曲《有一个地方》,这首歌也是由吴亦凡本人创作。

歌词:我想起熟悉的街道,想起逝去的美好,有一个地方只有你和我知道。

解说:与此同时,他在郭敬明的电影《小时代》里献唱了片尾曲并参与了周星弛的电影《美人鱼》,还与冯小刚、张涵予等人一起出演电影《老炮儿》,接下来的电影计划也不断地陆续发布。而在工作之外,如今作为大众偶像属于自己的隐私越来越少,而通过新闻与各种社交网络媒体对偶像的监督与要求,也越来越高。许多人很关心吴亦凡的个人生活,面对众多粉丝的关注吴亦凡也一直小心呵护着这份来自粉丝的爱。对他来说这是动力,某种意义上也是督促自己的压力。

陈鲁豫:你当年的同学有没有已经结婚有孩子的?

吴亦凡:有,好多啦,有孩子没有,有孩子的还没有,我朋友当中。

陈鲁豫:已经有结婚的?

吴亦凡:但是结婚的有好几个了已经。

陈鲁豫:那也好早,是你在国内的同学还是在加拿大的同学?

吴亦凡:国内也有,加拿大也有,好几个都结婚的。

陈鲁豫:1990、1990。

吴亦凡:挺早的,对,1990、1989年的,1988年的,就是这帮家伙都结婚了。

陈鲁豫:这么早结婚啊?

吴亦凡:啊,现在都挺早结婚的现在。我也是比较就是看缘分的人我觉得,这东西我觉得也不能强求,虽然说有这种想法,其实挺渴望有一个家的,就是一直以来都有这种想法,就是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家。但是这个东西,你说也不能强求,对吧?

陈鲁豫:你觉得你的粉丝们有一天能够接受吴亦凡有一天他会有自己的生活,他要去恋爱,他要去结婚,他要去有孩子。

吴亦凡:其实我觉得,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样,但是我相信有一部分人他们一定会是,或者我希望他们是能够,如果真的有这一天的话,就是说会去祝福我,也会为我感到开心,真的找到那一个人,对。

陈鲁豫:你会为了顾及到他们的感受,而刻意的压抑自己生活当中的某一部分的方面吗?

吴亦凡:我觉得可能多少会有一些吧,每个人之间都是有感情的,我觉得即使是这些人,即使是我们不一定能见得到,其实他们都在背后支持着我,其实我们可能不认识,但是我们也认识,就是这种关系。其实我觉得还是一份感情啦,就也是需要去维护的,所以我是在可能的时候都会去感谢他们啊,然后去经常去做一些好的事情,所以我也不希望伤他们的心。

陈鲁豫:那如今这个现阶段,是你最快乐的一个阶段吗?

吴亦凡:我今年其实挺,真的心里面挺开心的吧,就是因为回家了就是今年。2014年嘛,2014年。

陈鲁豫:2014年开始,你回家,你所谓回家的感觉就是我真正把我的工作重心就放在了国内了,是这个意思吗?

吴亦凡:对、对、对。因为其实,也不光是韩国,也包括小时候。其实,因为是跟家里人一起,就是跟母亲一起去的加拿大。其实小时候自己也没有一个话语权,我也不能说我不去了,妈妈这么辛苦去把我带去国外,想要一个好的教育,所以其实很多时候,也没有选择的权利。然后在国外待了待到十八岁,待了七、八年,然后在韩国又待了七年,这次终于就是能够自己选择能够回来,所以我觉得确实就是真的就回家了,挺开心的。

陈鲁豫:嗯,所以我觉得这样走过来的小孩儿,可能名利让他改变的可能性不太大,就因为你是一步一步的走过来的。

吴亦凡:最重要的真的是,是那个作品,是作品本身,是我自己对这个东西的喜爱,我对它的,其他东西我觉得,其实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觉得只要,只要我的作品还有人看,我都愿意去把它好好做到最好。

陈鲁豫:但你说你要做一个榜样,因为有偶像的这个责任在。但做榜样是个很难的事儿,也是个很累的事儿。

吴亦凡:尽量是能够保持,就是每一次的公众的一个形象,都是一个健康,一个正面的,然后也给大家欢乐的吧,特别特别的重要,就是要享受这个过程,真的是这样的。其实什么事情都不累,只要你享受,只要你喜欢就好了,就都不会觉得累了。

陈鲁豫:顺其自然吧,还是我刚才说的先享受这个过程。

吴亦凡:对对对。

陈鲁豫:是吧?

吴亦凡:想太多的话就太复杂了。

陈鲁豫:这是你花了那么多年争取到的这一时刻,所以得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吴亦凡:嗯,也得好好努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吴亦凡 陈鲁豫

2015-06-02鲁豫有约 吴亦凡-青春无一帆风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2/3ea370c9-de95-4bc4-a144-eee7d0d944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