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亦凡-青春无一帆风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他是90后一位新生代演员、歌手,更是无数粉丝眼中的新晋男神、偶像,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他是谁,人气为何如此之高,他出生在广州,10岁移居加拿大,17岁到韩国当练习生,22岁出道,在这有些频繁的空间转移中,吴亦凡有着与其他同龄人不一样的成长轨迹,也给他增添了一份神秘感。2014年,24岁的他选择回内地发展,而与韩国公司的解约风波,更将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他常居网络话题头条榜,随便一条微博即有数千万回复。这个90后大男孩儿,究竟为何拥有如此的影响力,多年在国外生活的吴亦凡,这次与鲁豫相约在北京,我们试图在与他的对话中揭开这位人气偶像背后的秘密。

吴亦凡:自信来于内心想变得更好回馈粉丝

解说:十八岁成为艺人训练生,而之后却经历了四年多漫长的培训时间。每天枯燥的练习,激烈的竞争,精神的压力,出道的迷茫,以及在异乡的孤独感,这些事情他很少向别人诉说,连要好的同学、朋友,也是在几年后才得知他在韩国的生活状况。

叶泽贤(吴亦凡同学):其实我对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是,应该是在他出道的前一年,他有一次突然回广州了,微信我,然后他说他明天回广州,然后他见到我的时候,他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像真的很久很没有见过活人了,很久很久没有与别人交流过。当时我真的不知道他在那个韩国那边当实习生,他原来是准备要去这个演艺事业发展,然后我就问他,诶,你在韩国现在怎么样?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在韩国,一待就是三年,好像是三年吧,我记得。他当时是在培训了三年,然后这三年,每天就是练呐、唱啊、跳啊比较苦,然后他确实是真的是见到我们一帮朋友的时候,他那个感觉是很就是如释重负,确实是这样的。

陈潜(吴亦凡同学):一得知他的消息越来越多之后,发现他越来越成功,在这么成功的基础上,后面付出的东西是大家看不到的。他应该有很多辛酸,有时候可能太忙太忙,也没有没有时间跟咱们朋友,或者兄弟之间会分享,但是有时候也是,因为男人嘛,有泪自己吞。

陈鲁豫:那段你的性格又有什么变化呢?

吴亦凡:嗯,那时候算是刚刚入了这个行业吧,就会更加多一些跟人打交道吧,就比以前会好一些。

陈鲁豫:啊,你反而会变得比以前好一些?

吴亦凡:对,以前其实就是我是不怎么主动跟别人去交谈的,然后之后就慢慢的就是还是开始跟别人开始交流。

陈鲁豫:嗯。

吴亦凡:对。

陈鲁豫:我想象你会变得,好像更加内向。

吴亦凡:可能因为环境的原因,对,因为其实有的时候,你太内向的话,其实自己会很辛苦。

陈鲁豫:嗯。

吴亦凡:对,自我调整吧。

陈鲁豫:对你来说练唱歌跳舞难?还是打篮球那时候难?

吴亦凡:唱歌跳舞吧,篮球我是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喜欢。

陈鲁豫:而且你觉得是你擅长的。

吴亦凡:对,唱歌跳舞其实基本上,唱歌其实一只小时候挺想唱歌的,然后当然也不是专业的,然后跳舞什么都是当时在培训的这样的。一开始其实真的挺难的,但是后面就是比较好的是,比较幸运的就是,我还真挺喜欢的。

陈鲁豫:不是,比较幸运在于你真的适合,我觉得这个是你不试过以后,你是不知道的,对吧?

吴亦凡:对,我也不知道我适不适合,我现在其实都不知道。

陈鲁豫:你现在还不知道吗?

吴亦凡:我现在也不知道,我就是觉得唯一就是特别庆幸的就是,我在做音乐,然后跳舞也好,然后接触一些影视方面的东西也好,我发现我特别喜欢。就是我发现我在虽然不是篮球,但是我在做的这件事情是我喜欢的事情,我特别地开心。

陈鲁豫:你花了多久之后,发现你是很喜欢的?还是一开始你就发现,我喜欢。

吴亦凡:不是一开始。

陈鲁豫:多长时间之后?

吴亦凡:我估计在培训,可能差不多一年,一两年之后才。

陈鲁豫:才开始喜欢的。

吴亦凡:才感觉到自己真的挺喜欢的,对。

陈鲁豫:是因为这一两年之后,你开始发现我开始变得自如了,比如以前那个动作,我可能老掌握不好,一两年之后我自如了,有自信以后我才开始享受其中的乐趣,我才开始喜欢的。

吴亦凡:嗯,有一点,有一方面是这样,然后另外一方面就是,其实我慢慢的开始就是研究那个更深的东西了。比如说就是音乐的创作方面的那些东西,然后舞蹈的一些来源,然后包括一些当你自己给自己写歌的时候,然后写出来一个小样,你就觉得可能特别开心。

陈鲁豫:那一两年,一开始还没发现自己喜欢的时候那怎么办?就是那种每天可能会自己很受打击自己打击自己,会觉得我可能真的不行,我可能不适合。

吴亦凡:然后我其实当时也有过一个时期,就是,就像您刚才说的,我觉得这不适合我。我特别深切的感受过一次,就是我觉得这,这可能真的不适合我。其实就是一段时间,可能人都会有一个低谷嘛,人都会有一些起伏,然后那个时候可能也是,就可能刚好是没那么顺利吧,这么一段时间,我是真的觉得。后来我都把它写下来,我觉得可能不适合我。

陈鲁豫:你妈后来跟你说过吗?说儿子,其实当时妈妈会觉得万一我儿子不适合做这怎么办呢?

吴亦凡:我觉得她即使不说,她也会这么去想,一定会,一定会其实挺担心的。但是她比较好的就是,我们其实在分开的时候都是报喜不报忧基本上是,她也是给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儿子不管怎么样,你想回家就回家。

陈鲁豫:到什么时候你能记得你上台是有自信的了?

吴亦凡:其实包括一开始都并不是很有,都不是很有自信,一开始出道的时候,因为不知道,然后慢慢的就是,其实看到那么多的支持我的朋友,然后就是其实在台下为我欢呼,其实是特别特别感动,特别特别感动,然后把自己变得更好吧。其实我觉得自信来自于内心了,就是很多时候你自己真的充实了,你自己真的觉得你自己是可以的,你这个自信会自然的表露出来了。所以我现在都不知道我是不是一个很,我有多自信,我觉得还有上升空间,慢慢来吧,等自己真的,真的够好了。

陈鲁豫:你现在回过头去看当时的这个转变,你觉得是一个特别自然的事情?

吴亦凡:我觉得就是也不是个自然的事情,也算是自己的就是运气也挺好的吧,我觉得就是反正有能够愿意给我机会的人,然后特别感谢吧。上天其实给你关一扇门就给你开一扇门,因为当时其实打球,最大的原因其实放弃的原因,是因为脚踝就是受伤了,当时需要休息差不多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其实负伤对运动员来说是很致命的一件事情,所以还有是因为我,如果真的是一米九以上的话,就可能,确实也是做这个事的料,然后如果不过的话,其实就没有必要一定要这样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吴亦凡 陈鲁豫

2015-06-02鲁豫有约 吴亦凡-青春无一帆风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2/3ea370c9-de95-4bc4-a144-eee7d0d9449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