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熟女海清:得飞天奖时父亲病危入院 从头到脚都害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闫妮是大器晚成的演员,讲述与女儿隔洋交流,海清的父母亲情还有秦海璐的成长经历。凤凰卫视5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

海清:父亲病危住院号我从脚底到头顶都害怕

解说:角色背后,海青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煎熬。

海清:怕爸爸走了的那种感觉,一下从脚底就蹿上来。

解说:温馨幸福,海青两地母女情如何表达。

海清:我说我爱你,非常非常爱你。

她是时尚泼辣的上海女孩胡丽娟。

视频:所以哪怕最后一天,我也决定斗争到底。

解说:她又是节衣缩食,斤斤计较的郭海萍。

《蜗居》片段:你自己看看你,你像个男人嘛,要能力没能力,要本事没本事,你说你为这个家到底贡献过什么。

解说:这些角色,让我们看到了海青的泼辣直爽,而清纯淡雅的顾晔佳。为爱执着的何佳。

视频:天生的。

视频:自来卷啊。

解说:又让我们看到了海青静雅恬淡的一面,2012年,随着电视剧《心术》的热播,海青从全民媳妇华丽转身为爱心护士,而这个角色也带给海青最不一样的感受。

陈鲁豫:最近你的观众见到你是不是叫你这个《心术》里面这个角色的名字,叫的是最多的?

海清:对,我记得那天,我《心术》开播第二天,我带着我儿子出门剪头发,然后回来的路上,我们俩溜达着,他拿着他的宝剑,然后我这拎着包,我们俩溜达,边上一个小姑娘都过来,小护姐,我说,哎,你好,我儿子看看我,小护姐是谁呀,我说是我,是我,然后看看我,嗯。

陈鲁豫:他没看?

海清:那两天他没看。

陈鲁豫:你自己看吗?

海清:我看了前,我正好在家的时候,陪我爸妈我看了前六集。

陈鲁豫:你自己看完觉得你怎么样?

海清:我看前六集戏不多啊。其实我可能看的和大家看的角度不一样,我会看前一场被删了,后一场又没了,我纠结的是这个,然后说这句词又被咔了,然后那句,那句不对,这场戏不应该搁这,我会看的是这个。

陈鲁豫:这点我相信,我是我以前没想过的,因为你们太熟了嘛,就你拍的时候,我都经历些什么,我特别清楚。

海清:每次并不是说能够想到特别多的遥远或将来,其实这个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每天有的时候就是一份工作,但真的每个人能从戏里,能从角色当中看到不一样的人生和不一样的这种东西,是他们对自己生活的一个反观,如果这个戏能带给你快乐,是我莫大的荣幸。

陈鲁豫:谢谢,能真正你去想到生死的问题,可能就你生活当中有一个,比如你的家人,或者你特别亲近的朋友,同事,你认识的人,在经历过这样的事之后,对你的那个影响是特别特别深的。

解说:《心术》里的海清活泼可爱,但是在拍摄期间,她却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视频:第二十八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视频:海清。

解说:2011年,8月25日,第二十八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礼,海清成为了当晚的大赢家,一举摘得了优秀女演员桂冠,而就在她获奖的同时,父亲却病危入院。

海青:我很奇怪那天,就一天从早上开始就不是很舒服,心里面不是很舒服,我用两个字来形容我那天的状态,那天白天我拍了一支广告,我努力把自己的温度调得非常高,但其实我心里面有一些沮丧,我不知道为什么,然后等到晚上的时候去飞天奖现场,我也尽量让自己开心,我觉得这么多,碰到很多朋友,很开心,然后包括拿奖,然后我给家里打电话,我依然没有听到我父亲接电话,我妈妈跟我说他睡了,然后我好沮丧,我不是因为他没有跟我分享这个消息沮丧,而是我觉着这一天很莫名其妙的沮丧,然后第二天一早我打电话知道家里出事了。

陈鲁豫:在之前你知道你爸爸身体有一些问题吗?

海清:不知道。

陈鲁豫:他一直都是特别特别健康的。

海清:就是这个问题是突然出来的。

陈鲁豫:所以在那一刻,就是我们说的父子,或者父女连心,就你觉得有一些什么事。

海清:我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接到家里的电话,我觉得那种害怕是从脚底到头顶的害怕,那种害怕,我现在不太去敢想,但是那种怕爸爸走了的那种感觉,一下从脚底就蹿上来,我当时记得我基本上哭的已经不能说话了。然后我就跟剧组打一个电话,我说我要回家,我说我爸爸生病了,我说我无论如何请你们调一下通告,当时组里特别好,组里说我们这个马上就调,你先处理家里的事情,我是到机场才买的票,我当时把飞天奖拿给他,我说这东西对你来说特别重要,我爸看着我,因为我不是一个那种我会好话好好说的,我就说,我说那我给你带回来了,他特别高兴,然后我心里很难过,我说你要跟我讲,我肯定会在抢救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

陈鲁豫:一个多月的病情是反反复复,是吧?

海清:反反复复四回。

陈鲁豫:每一次你都是从片场赶过去,还是碰巧你能够在身边陪着他?

海清:最大的那次手术是这边医生刚刚才决定要给他做手术,那边下午正好我6点钟拍完,我心里面又是咯噔一下,很奇怪,我就跟我周围的人说,我说我想回去看他一下,因为正好第二天中午才是我的通告,这样晚上6点钟,我大概10点钟赶到南京,我可以陪他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8点钟赶回来,12点钟拍戏,我是这么想的,然后我就给家里打电话,我说我要回来了,然后家里说我们没敢告诉你,马上准备给他做大手术,我说好,那不说了,我就赶回去了,嗯。那一个晚上我一直陪着他,陪到第二天,他握我的手基本没松开过。

陈鲁豫:你就没睡,那出院之后,你爸你跟聊过,说当时他其实也是害怕的。

海清:他不知道每一次我走,他还能不能再见到我,但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我不走了,他都说你好好去拍戏,然后他的,你好好去拍戏,于我来说听到的就是我爱你。

陈鲁豫:那你走之前,你会怎么跟他说呢?

海清:我说你放心我会回来。

陈鲁豫:类似于就是你等着我,你一定能看到我。

海清:对。

陈鲁豫:是吧?

海清:嗯。

陈鲁豫:就彼此其实这个时候,就爸爸和女儿那句话,还是不太好意思说出来。

海清:我说,他在床头我跟他说,我常会跟他说,我说我爱你,非常非常爱你。

陈鲁豫:他会。

海清:他会不好意思。

解说:在海青的心中,妈妈是能干的,美丽的,带着妈妈一起拍照,留住她的美丽容颜,是海清一直以来的心愿,2012年的5月,海清实现了这个愿望,她说这些图片是送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而对于这份母女情的珍惜和维护,是在她离开家之后才真正领悟到,而儿子的出生,更让她懂得了母亲。

陈鲁豫:有没有想过跟你妈妈的那个回忆呢?

海清:我妈在厨房里面炒着各种菜,母女关系可能是你离开家之后,你才能特别能够明白爸妈有多不容易,家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海青:对,我那时候,你知道上大学的时候学费很贵,就是那时候,我们1997年上大学,我觉得五千多的学费简直太贵了,然后所以我上大学的时候,她们老说你那个比较用功,我说其实不是我用功,我是心疼我妈花的这五千块钱,我有时候一偷懒的时候就想到,我妈花了五千块大洋,我说我得好好学,不能翘课。

陈鲁豫:我记得你跟我说,有一次你妈妈来,你把她给丢了,还是她把你给丢了?

海青:我把我妈给丢了,她来看我们演出,然后看完演出以后,我让她先回去,因为我还要打扫舞台,打扫卫生,然后收拾道具,准备第二天的演出,所以我说妈你先坐公共汽车回去,我说我晚点那个再回去,然后我妈就先回去了,结果等我收拾完了以后再回家,再回到那个学校边上的宾馆,我妈还没回来,而且打她手机也没有人接,然后我就等,等了大概20多分钟,半个小时吧,还是一个小时我忘了,还是没有人接,我当时特别害怕,因为我们电影学院小月河原来老出事。

陈鲁豫:出什么事呢?

海清:就是抢东西,我就特别担心,是不是过小月河的时候被人抢了或者怎么样,或者被人给弄跑了,然后我就打。

陈鲁豫:弄跑了。

海清:对,因为她人生地不熟嘛,我就打110,然后110说没到24小时不让报案,我在那哭的不行,我说为什么没到24小时不让报案,那我万一人真丢了,这24小时不就晚了嘛,然后人也没理我,就挂电话了。

陈鲁豫:然后呢?

海清:然后我就过一会,她就敲门进来啦,然后我就哭的不行,我说你不能这么吓唬我,我说你到哪去了,她说等公共汽车没等着,等到特别晚,然后后来就打了一个车,然后她又特别饿,看我演出时候没吃饭,她就吃了点东西回来。

陈鲁豫:其实前后有多长时间呢?有一个小时吗?

海清:我觉得最多也就一个小时吧,主要是我紧张,我没把她弄丢过。

陈鲁豫:其实你妈一定能找回来。

海清:害怕,我还是害怕。

陈鲁豫:那你妈看到你哭,她慌了吧?

海清:她可能不太理解,我当时为什么会那那样,我也没跟她说我报110了,我到现在都没说过。

陈鲁豫:真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陈鲁豫 闫妮

2015-05-15鲁豫有约 荧屏熟女——闫妮海清秦海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5/14d2f735-2175-47b3-ba13-0245551422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