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熟女海清:得飞天奖时父亲病危入院 从头到脚都害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闫妮是大器晚成的演员,讲述与女儿隔洋交流,海清的父母亲情还有秦海璐的成长经历。凤凰卫视5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

闫妮:女儿因为感到孤单从来不看我演的戏

解说: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偶像追星,文艺闫妮展现怎样的另一面。

闫妮:他一回身的那一刻,好帅呀。

解说:角色背后,海青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煎熬。

海青:怕爸爸走了的那种感觉,一下从脚底就蹿上来。

解说:她为何不愿提及当年往事。

秦海璐:不能说我专业上不行。

2004年,结束婚姻的闫妮多年来一直是独自抚养女儿的单亲妈妈,而在美国读书的爱女元元非常活泼开朗,生活中每一个甜蜜精彩的瞬间,都会第一时间和妈妈分享。

视频:妈,就是我今天去参加了一个我们学校老师的婚礼,然后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参加婚礼,我感觉非常的激动,我感觉参加婚礼简直太好玩了,真的是so sweet。

这是我们学校二楼的地方,这是操场,现在就是在,他们都在练球。

解说:尽管因为繁忙的拍摄工作,母女二人真正相处的时间并不多,但在女儿元元的心中,妈妈始终是自己的最爱。

视频:妈,今天早上我给你录了一些我们学校的视频,然后呢就是想要给你看看我们学校的生活,还有我在学校天天呢,都非常的开心,我也希望你天天在那一边能开开心心的工作,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呢,也要来跟我说,我永远都在这,而且,就是不要觉得我们俩离得好像很远,但是我们俩的心永远都是在一起的呦,而且你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支持你的,支持你。

闫妮:大元元。

陈鲁豫:她跟你很像。

闫妮:对,是。

陈鲁豫:平常在比如说妈妈跟女儿之间,一起会做很多的事情嘛,你们俩肯定会一起逛街,一起出去吃饭,会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看演出什么的吗?

闫妮:会,我们俩经常看电影,有时候,现在她们不是还有时候爱去唱卡拉OK嘛,我也去,跟她们去唱卡拉OK,她在北京的时候,只要我有时间,我都愿意跟她在一起。

陈鲁豫:很多时候当了妈妈就是这样,因为你在孩子面前,你是必须得是强大的那一个,还是你在你女儿面前,也可以变得我可以做,有时候是糊涂的,有时候是弱小的,你是跟在女儿面前是什么样子?

闫妮:我觉得我女儿好像,她有时候她比我坚强一些。

陈鲁豫:女儿16岁,今年。

闫妮:对,反正我就说我女儿,就是我女儿这两年去了美国之后,我跟她有一个特别神奇的,就是我说她离开我,我这两年好像心情也不是很好,当我每天晚上难受的时候,她第二天必给我发信息,她说,妈,我昨天晚上梦见你了,我梦见你说你好不好呀,说我感觉你心情不好,怎么怎么的,我觉得她特别神,我觉得怎么每次都是那样,所以我觉得,我们俩还真的是母子连心那种感觉。

陈鲁豫:你女儿说你特别难能可贵的一点,就一般的家长会,以前像咱们小的时候,家长可能会关心咱们日记本写的是什么,现在小孩当然没有日记本,但是说一般爸妈会偷偷可能查一查,她跟谁有一些什么样的聊天记录,说你从来不查,但是说她觉得是因为你不会。

闫妮:也有可能,但是我会了,我也不想看我女儿的那个什么。

陈鲁豫:你是真的放心,还是会。

闫妮:我觉得我要尊重我女儿,我女儿要想给我看,我就伸着脖子去看,但是如果她没有让我看,我绝对不看,就我会了,我也不看。

陈鲁豫:那你是会还是不会呢?

闫妮:我不会,我是不会。

陈鲁豫:像她这样的孩子,就是妈妈是演员,她从小到大其实是很害怕分离,但其实某种程度又是习惯分离的。

闫妮:对。

陈鲁豫:因为她一定小的时候,就是你隔一段时间,你说妈妈要去演戏了,她那时候一般都是怎么样表现的?

闫妮:她肯定会很难受,但是她比如说哭啊什么,她开始肯定哭,后来觉得哭也没有用,所以我女儿根本不爱看我演的戏,可能我演的戏那段时间,其实就没有跟她在一起,她可能那段时间是她最孤单,她很想我的那段时间,所以我演了任何一个戏,她都不爱,她都不想看。

陈鲁豫:她在你面前哭过吗,你走的时候?

闫妮:她哭,她小的时候是特别爱哭的一个,我姐的小孩,还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就写她的各种哭,其实她所有的哭都是离开我,她有这样的哭那样的哭。

陈鲁豫:她哭你哭吗?

闫妮:我也哭,我心里也难受,我也哭。

陈鲁豫:那她这次去美国那么远,她走的时候,你哭了吗?

闫妮:她走的时候我也哭了,她也挺难过。

陈鲁豫:在机场的时候吗?

闫妮:对,她说,妈,你别难受怎么怎么,现在好像就是她劝我的多了。

陈鲁豫:她大了嘛。

闫妮:对。

陈鲁豫:有女儿跟有儿子肯定是不同,好像有女儿的家长会更操心。

闫妮:是。

陈鲁豫:就是怕女儿,比如说现在,都会可能会有男孩子喜欢,会有喜欢的男孩子,你也会这样操心,会担心吗?

闫妮:我曾经其实也很担心过,但是我后来就一下,我就明白了,其实我说我也是从那个花季那种过来的,心悸的那种感觉都是有,我说为什么不让她去体会呢,但是我想跟她说呢,如果你有一天要是有个什么,或者是你处理不了的事情,你第一个要想到要找妈妈,对吧,我说妈会给你,就是说你不用怕,你有妈呢,对吧。

陈鲁豫:习惯于照顾女儿了,她突然长大离开家之后,这个家其实空了,空了很大一块,一方面你的担子可能卸掉了一些,但同时内心会有一个适应的一个过程。

闫妮:嗯,就像你说的,好像担子你卸掉了一下,但是好像还不如在身上呢。

陈鲁豫:有一个解决的方法,爱情。

闫妮:爱情。

陈鲁豫:一个好的新的爱情。

闫妮:其实不容易的,很不容易,跟工作还不一样。

陈鲁豫:那你现在对爱情是抱着希望,还是?

闫妮:我不抱有希望。

陈鲁豫:你不抱有希望。

闫妮:因为我抱有希望,一定会很大的失望的,所以我不期待,我等待吧,这样很好,对吧,就是以前就是老是想,我的冬天快点过去,我的春天就要来临,现在我的,我说我期待我的冬天更长一点。

陈鲁豫:为什么?

闫妮:就这样先说着玩嘛,这样一说的话,这样一说的话冬天就过去了,对吧。

陈鲁豫:但是你生活中会不会有这样的时候,比如说很多人都跟我讲过,说一个人换灯泡,有的人换完之后特有成就感,我说如果是我的话,我换完灯泡会觉得特别惨,你有过那样的瞬间吗?

闫妮:肯定会有,假如说我现在买了一个房子,现在让我去收房子的时候吧,我肯定所有的这个,以前的那个东西都找不到了,他比如说给我发信息,让我要拿着什么入住通知书,还让我拿这个拿那个,我一看头都大了,我可以把家翻一个底朝天,我也找不到,我脑子就想,这些在哪里啊,或者就是说,我觉得我其实还是个生活能力很差的一个人,对吧,那个时候你觉得可能要是有一个人提醒你,你会知道什么东西放在哪,或者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应该放在哪,其实这些都不行。

我想说我那天就回来,就是我说我的助理把我的家里面刚刚收拾干净,然后我,然后她说我刚进来这个家里,说家里特别脏的我都快哭了,你知道吗,你想想看,她刚收拾干净,你又把家里翻个底朝天,你就为了找那样的一个东西,等到我去,我到那去了之后,结果那个人你知道说什么,我说我把家里,他说这个东西是给你自己看的,我们不需要,我说天呐,我都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你告诉我要什么入住通知书什么的,现在你又不要了,他说是给我自己看的,我又快崩溃了,你知道吗,就是老是碰到这样的一件事。结果我又一看见那个,打开那个钥匙盒一看,那么多把钥匙,我头又晕啦,我天呐,我就说,这个东西其实是挺难的。

陈鲁豫:这种小事很容易让人内心突然崩溃一下。

闫妮:对,那一刻我说我挺厉害的,我把这件事情给做完了,因为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大事,好像其实对别人来说,可能就是一个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我做完以后,我心里也会很落寞,那一刻我觉得,我原来是一个这么没有用的人。

陈鲁豫:其实还是以前的你更快乐,对吧?

闫妮:对的,管它呢,就这样呗。

陈鲁豫:但是我觉得你还是会愿意做现在的自己,这人很矛盾,我这么说对不对?就以前你可能更快乐,但你想一想,那我还是愿意做我现在的自己?

闫妮:对,我觉得哪一个时代都不可能复制的嘛,就是,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我说我这个人从来好像都是,低着头往前走一步,走一步的,我觉得的我不愿意回头看,我说我还是看眼前的时光吧。

陈鲁豫:因为以前的事,你也没记住太多。

闫妮:对对对,也没记住太多。

陈鲁豫:有的时候极性不太好是一个福气。

闫妮:对。

陈鲁豫:就可能好的没记住,有些遗憾又怎样,那大部分坏的你都忘了,那其实特别好,人会轻松很多。

闫妮:对,是的。

陈鲁豫:你觉得2014年你会状态会越来越好?

闫妮:我觉得是,反正我觉得你今天跟我说的两点,我都记住了。

陈鲁豫:都总结出来两点了,我说。

闫妮:对,一个就是是不是那样快乐,还是那样快乐,一个就是说到底是,反正我都知道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陈鲁豫 闫妮

2015-05-15鲁豫有约 荧屏熟女——闫妮海清秦海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5/14d2f735-2175-47b3-ba13-0245551422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