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熟女海清:得飞天奖时父亲病危入院 从头到脚都害怕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闫妮是大器晚成的演员,讲述与女儿隔洋交流,海清的父母亲情还有秦海璐的成长经历。凤凰卫视5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

核心提示: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闫妮是大器晚成的演员,讲述与女儿隔洋交流,海清的父母亲情还有秦海璐的成长经历。

凤凰卫视5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偶像追星,文艺闫妮展现怎样的另一面。

闫妮:他一回身的那一刻,好帅呀。

解说:20年前电影,闫妮展露怎样的青涩。

闫妮:要有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跑过去,没我们的时候,我们就看着。

解说:角色背后,海青有怎样不为人知的煎熬。

海青:怕爸爸走了的那种感觉,一下从脚底就蹿上来。

解说:温馨幸福,海青两地母女情如何表达。

海青:我说我爱你,非常非常爱你。

解说:秦海璐的童年,因何一度蒙上阴影。

秦海璐:我们家是个很奇特的家庭组织,我小的时候很讨人嫌的。

解说:七年刀马旦艰辛,她为何不愿提及当年往事。

秦海璐:不能说我专业上不行。

闫妮:上学时候在《霸王别姬》做过群众演员

闫妮、海青、秦海璐,她们外形大方养眼,演技熨贴养心,是内地荧屏熟女风的代表,闫妮是大器晚成的演员,早在1994年,23岁的闫妮就调入空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此后10年,性格内向,貌不惊人的闫妮一次都没有得到过重要角色的出演机会,那时的她接了剧组电话,总是先一口答应对方的邀约,再问角色的大小,2005年,闫妮等来了自己演艺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佟湘玉,并因此一跑而红,而在2014年的热播剧《一仆二主》中,她与张嘉译精彩的对手戏表演,使她荧屏熟女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成名后的她,也更加坦率的直面自己心态的变化。

陈鲁豫:我觉得你还是有一些变化,就是你比之前好像会表达自己的感觉和情感了。

闫妮:啊,对,你知道他们有一个人说我。

陈鲁豫:说什么?

闫妮:说我以前,比如说别人问我问题的时候,我就,然后现在是,我那天看了后,我说能不能再给我演一遍,我说你学我学的太像了。

陈鲁豫:那你在这一年当中,因为你的状态是不好的,可能是不太快乐,不太明朗的,那这时候你希望你拍的角色正好是跟你这个心情是吻合的,还是我希望角色完全是反差的?

闫妮:我可能在那一刻,可能总是有那样的一种,有那样的角色,跟我的现状是有点相象的,所以我也可以,用那个角色去表达我自己。

陈鲁豫:和张嘉译演戏的过程是很顺的过程,因为你们都有相同的生活的背景,地域文化的背景。

闫妮:我们俩开始在拍这戏的时候,也吵架,也吵,吵得也挺厉害。

陈鲁豫:你们争吵是用普通话,还是陕西话?

闫妮:我跟导演。

陈鲁豫:导演不也是陕西人嘛。

闫妮:嘉译,对,我们三个就说陕西话,然后陈彤老师呢,总是在旁边也挺可怜的,然后完了之后,他还不好意思问我和嘉译,总是问导演,能不能给我翻译一下,因为我们一吵起来就说的特别快,然后每次导演还负责给他翻译,本来陈彤老师是向着嘉译的,导演开始还向着我的,后来他们都向着嘉译,就我一个人孤立了。

陈鲁豫: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闫妮:因为他们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后来我也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我老想拉他俩,他俩后来都走了。

陈鲁豫:拍完着部戏之后,人的状态有豁然开朗的那个感觉吗?

闫妮:对,我还真是的,我跟嘉译说过这个话,我说嘉译,我说以前我那么较真,那么坚持,我说但是我跟你拍完这个戏的时候,我忽然也想了,我可能往后走一步,可能我的路会更宽一点。

陈鲁豫:很多时候我也觉得工作对一个人来说,是一种拯救,就是它可以把你从那种特别黑的情绪当中拽出来,不好的情绪当中拽出来。

闫妮:对,因为在那两年中,因为我女儿也离开我嘛,就说我感觉其实自己有时候,在北京这样一个城市里好像有一种,我就说,我拍《一仆二主》的时候,我站在大桥上,我忽然回头跟嘉译说,我说北京,我还唱了一首,这首《北京,北京》,他不让我唱这首歌,我说我要唱,我说我对这个城市又爱又恨,我就唱,我唱完之后,我感觉嘉译在后面,他也能感觉到我的那种感觉,他的表情非常之准确。

《一仆二主》片段:北京,你是我的情人,我又爱又恨你,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

解说:在10年的龙套生涯中,闫妮并没有放弃过对演技的磨炼,其实早在闫妮19岁的时候,就出演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复仇的女人》,正是这部作品使闫妮真正走上了表演的道路。

陈鲁豫:有时候会挺感慨,就是你在那个时候,可能就是个小孩,是个新人,别人没有注意到你,然后若干年之后再跟你合作,你一说他们会很感慨,说真没想到。

闫妮:啊,我就说客串了张艺谋导演的《归来》,然后我见到巩俐,我说其实我在上学的时候,你们,她拍《霸王别姬》的时候。

陈鲁豫:你去过?

闫妮:对,我们还去跑过群众呢。

陈鲁豫:后来有你的镜头吗?

闫妮:没有,肯定没有。

陈鲁豫:但你知道那是那个镜头里面,有一个是我,还是压根就没有了?

闫妮:应该是都没有了,当时就是说,但是她拍的哪场戏我记得,我记得是她拍的是从那个楼上跳下来那场戏,我们也一直都在,也都在那现场看着呀,要有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跑过去,没我们的时候,我们就看着。

陈鲁豫: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在那,因为你是专业做这行的,你也是个演员,当然是个小孩,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是你会想有一天,我也会有这样的一个机会,一个舞台,还是只是好奇,只是兴奋的在那?

闫妮:那个时候可能只是好奇和兴奋,感觉其实他们的生活离我们很远的。

陈鲁豫:很远吗?

闫妮:很远,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讲,我们可能节就那天晚上没事,大家乌嚷一下去一下,去看,但是也很羡慕嘛,看一下拍戏是什么样,可能那时候都不知道拍戏是什么。

陈鲁豫:你现在偶尔,比如你在你的片场,你偶尔路过一些群众演员,你会突然停下来,会想到听听他们在说什么,或者我要特别地,耐心的对待他们,因为我曾经也做过那样的工作,你会有突然那样的一瞬间吗?

闫妮:会的,在一个戏里面,越是演主演的时候,不管他们跟我演一场戏,或者是一句台词,我都认认真真跟他们交流,比如说他们有时候会紧张的时候,我也跟他说,你不要紧张,你演的非常好,我是经常会跟他们说这句话的。

陈鲁豫:这个非常重要,就是你可能是不经意的一句话,皆是出于礼貌跟教养,善良,但对他们来说这个,这一句话太重要了。

闫妮:因为我不想说你应该怎么演戏,告诉你这个台词应该怎么读,或者怎么样,但是我想说,我也想把一种最简单的方法,我想告诉他们,这样我心里面也觉得挺高兴的。

陈鲁豫:成名其实会改变一个人,多少会改变一个人,对你的改变是什么?

闫妮:我想对我的改变可能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就是说比如说像之前,我可能也还是比较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心无他念,但我现在可能就心有杂念,可能会有这样,我想这个可能是对我的改变。

陈鲁豫:跟朋友交往上会跟以前有不同吗?这应该没有。

闫妮:交往没有,交往都特别好,他们还会就是说我,可能还是一个可爱的女人。

陈鲁豫:平常在北京,你跟哪个朋友比如接触时间最长?

闫妮:现在跟耿乐时间多一点,因为有时候去他们家喝点酒什么的,聊聊天。

陈鲁豫:据说你千杯不醉是吧。

闫妮:真的,千杯也醉,但是就是大家在一块聊一聊,其实耿乐也是个文艺青年,因为他以前是学画画的嘛,他画画他,而且其实。

陈鲁豫:他给你画过一幅佟湘玉特别好,据说。

闫妮:对。

陈鲁豫:是油画还是什么画?

闫妮:就画的是素描嘛。

陈鲁豫:素描。

闫妮:然后他那个还画了很长时间。

陈鲁豫:他说你是文艺女青年,对吗?

闫妮:反正我身边的人都说我是文艺女青年。

陈鲁豫:文艺女青年的标志是什么?就是听的歌、看的电影、看的书,都是比较有文艺气质的。

闫妮:我也不知道,反正他们就会这样叫我。

陈鲁豫:你最近在听谁的吧。

闫妮:都是在变吧,我听的也很多,其实就是特别小的时候嘛,听Michael的时间长,然后听卡朋特,听Roald,听Roald的对我也是那个,听了他很多年。

陈鲁豫:我要冒昧的让你唱一两句歌,你能给我唱一两句吗?

闫妮:天啊,我唱。

陈鲁豫:比如说什么卡朋特啊,什么小野丽莎呀。

闫妮:我唱老鹰的,我唱得不好,我胡唱,就是。

l  was  standing,all  alone  ageinst  the  world  outside,you  were  searching  for  a  ploce  to  hide,lost  and  lonely,now  you've  given  me  the  will  to  survive,when  we're  hungry,love  will  keep  us  alive,我唱的也不好。

陈鲁豫:唱的好,我也觉得老鹰那几个人,超有魅力。

闫妮:他们里面的每一个人都唱的非常好,那个人是留着长发嘛,我看他的那个什么,他在上台的那一刻,他跟他的老婆打招呼,他一回身的那一刻,好帅啊。

陈鲁豫:你去看过现场吗,他们的?

闫妮:因为我是看他的那个碟,他们是前年来上海了。

陈鲁豫:对,你去了?

闫妮:但我也,我也没去,我没去,但是我一个朋友去了,我说你一定要替我看一下他,他说那个场子都散了,说我一直站在那,说我希望,你在那让我能跟他交流上,然后他就说,他说我就这样手一直举着,希望他能看见我,我说他真的看见你了吗?他说他下台的时候,他这样看了我一眼。

陈鲁豫:告诉你,真正属于舞台的演员,就有这样的魅力,让全场一万,几万人都觉得我看见你了。

闫妮:对,是的。

陈鲁豫:其实真没看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陈鲁豫 闫妮

2015-05-15鲁豫有约 荧屏熟女——闫妮海清秦海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15/14d2f735-2175-47b3-ba13-0245551422c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