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少芬自曝拍甄嬛传时隐瞒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是曾经的内地武术小生,一个是曾经的香港TVB当家花旦,两个人浪漫邂逅,在经历了4年半的地下情,异地恋之后,与2008年迈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蔡少芬、张晋夫妇就曾与鲁豫相约。时隔6年,在事

张晋蔡少芬参加婚前辅导:曾对婚姻憧憬过头

张晋、蔡少芬2009年做客《鲁豫有约》片段:

陈鲁豫:你本来觉得你会多大结婚?

张晋:三十五以后吧。

陈鲁豫:你本来想着你多大结婚蔡少芬?

蔡少芬:我以前小时候希望三十岁,对,然后没有啦。

陈鲁豫:那你碰到这个人以后觉得这个人是我要结婚的那个人?

蔡少芬:说真的那个时候真的不觉得,真的是感觉是挺好的关系,很欣赏他,觉得那个男孩子真的是很可靠,但是我对自己真的是没信心,我怕我会弄坏那段感情,所以我就一直鼓励他,跟我去看辅导,因为我有太多太多的就是那些背景的什么的,让我觉得感情是不可靠的,所以我就让他陪我去看辅导,然后去找那些。

陈鲁豫:婚前辅导是吧?

张晋:婚前辅导,对,我是对这个陌生的。

陈鲁豫:对,咱们内地人会没有接触过这些,就觉得结婚就结婚,结婚前还要别人给我来辅导,辅导什么呀?

张晋:对。

蔡少芬:他还跟我说我。

陈鲁豫:而且还挺贵的。

张晋:挺贵的,所以我说本来第一我就不想把俩人的事情。

陈鲁豫:跟别人说,对。

张晋:再告诉一个不认识的人,第二还要给钱,我根本很难接受,但后来上去以后,好像我比你说得多。

蔡少芬:他一开始跟我说我不会跟他说话的,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我们的事情不能跟别人说的,然后一坐下来然后谈完那个人让我先出去,他跟他一个人谈,谈完之后就再叫我回来,我进来坐下来,他说我很欣赏你张晋,为什么你这么能说的,其他男孩子进来说话。

陈鲁豫:他什么都说了。

蔡少芬:对,什么都说了,然后他说。

陈鲁豫:为什么呀?

张晋:我都给了钱了,我不说不划不来嘛,挺贵的。

陈鲁豫:也对。

张晋:没有达到效果钱也白给了。

陈鲁豫:像你们一定是对婚姻是有信心的,但我发现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是对婚姻是有憧憬但是其实又是害怕没有信心的。

张晋:我们俩刚开始是憧憬过头了,就是还没结婚之前。

陈鲁豫:那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可能没结婚前。

张晋:但幸好有婚姻辅导告诉我们说,你们俩所填的表结果出来是对婚姻的憧憬过头了,那这个时候就应该想一下,我们好多东西是要面对现实的,结婚以后太多东西要学了,包括现在也都还在学,情绪嘛很多时候。

蔡少芬:不过我觉得最好一样的东西就是我们愿意沟通。

陈鲁豫:沟通很重要。

蔡少芬:对,沟通真的很重要。

陈鲁豫:但有的时候沟通会不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我老害怕一个问题如果不说的话,可能它就会过去了,万一要说的话可能真成了一个问题。

张晋:是,过是过去了,可是总会再来的,总会再来的时候你的处理的方法还是错的。

陈鲁豫:所以沟通是最好的选择是是吗?

张晋:我觉得应该是。

蔡少芬:例如我们最近有一个事情就很真实的,就是我问他等一下我们要继续做什么,因为刚好有一个时间。

张晋:点菜吗你说的?

蔡少芬:没有,是开车的时候,看医生之前。

张晋:你看我们俩老有矛盾,其实老是学习。

陈鲁豫:这个因为你看我就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第一我不会开车,第二我不认路,你爱去哪儿去哪儿,你爱怎么开怎么开,所以这个我永远不会有问题。

蔡少芬:好,那个是我有问题,因为我会,我在开着车我问他,我们等一下要去哪儿,他说去喝一杯东西就去那个地方吧,那个地方我们常去的,然后我就想我们等一下要看医生的地方跟那个地方可能有一点距离,然后我跟他说不如我们去另一个地方先吧,然后他没有出声了,然后我也没有出声我就去,去到那边大概的附近我说因为我们去你喝的地方我觉得太远了,不如还是这样,他说随你吧,然后他一直都不出声,去到那个喝东西的地方,我看到他这样子我就很生气,我觉得太讨厌了,我不想看你,然后我玩游戏机,他看到我这样子他也。

陈鲁豫:更生气。

蔡少芬:生气了,然后两个人都不说话了,没说话有差不多一个小时,还是半个小时。

张晋:差不多。

蔡少芬:然后我经纪人来了,我们三个人一起看医生嘛,然后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看完医生,然后回家之前,我就问他,你不觉得今天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吗?小孩不在我们能有一个这么好的时间来谈话还是谈恋爱,为什么要把它变成一个骂架的地步呢,然后他才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其实他觉得我不尊重他,你说吧,不用我说。

张晋:你说完了我说什么。

蔡少芬:我没搞明白她为什么没有尊重你呢一开始?

张晋:因为他是问我,然后我说结果是这样,但是。

蔡少芬:她说不管,我还是要那样。

张晋:对,我说你就别问我嘛,那随你便吧,就好象点菜一样,她问你吃什么?我说随你吧,然后我就再回一个信息,你吃什么?我说随你吧,你看吧,我回信息,她在问,你吃什么?我说好吧,那我要这个这个。我觉得这个不好,我仍然要吃那个吧。我说我先说的随你说了两次,然后第三次我点了,你又不肯听我说。

陈鲁豫:哎呦,我告诉你女的好像都是这样,我也是这样子的。

蔡少芬:因为女人想很多东西,你想想那个点的菜,其实我本来想说你点一两个,后来我看见那个两人套餐比较划算,我就跟他说不如叫这个吧,然后他说随你吧。我说,但是这个我想想好像多了,这样多了。

陈鲁豫:女人就是这样子。

蔡少芬:那还是不要了,然后他说随你吧,我说那好吧我就决定那个,然后他就觉得为什么每次你都是这样子,问我了然后你自己决定了。

陈鲁豫:女的都是这样的好像。

张晋:是吗?

陈鲁豫:这个不是原则问题,这不是原则问题。

张晋:所以我就要学啊现在。

蔡少芬:所以那天我跟他说,我说如果这样子的话,我发现我的问题就是不停地改来改去,这个是我的个性,我是见机行事的,我发现那个事情做我会比较好了,我会这样子走,所以我说如果你决定真的要去喝那个东西没问题,你就告诉我你一定要去,不要给我三心两意改变。

陈鲁豫:不要给你选择的权利。

蔡少芬:对了,要不是这样子,我会让你不开心,我们就不要再重复以后会犯这个错了,然后我们都到公司了,然后就开心了。

陈鲁豫:我告诉你一个好的男人只要给女人安全感,这个男人就已经很好了我觉得。

蔡少芬:对。

陈鲁豫:是吧?

蔡少芬:对,所以我说他很好嘛。

陈鲁豫:对呀,你老公还很帅我觉得。

蔡少芬:对呀,身材又好。

陈鲁豫:对,用现在人的话说,就是你前世一定拯救了什么地球或者什么银河系之类的。

蔡少芬:对。

陈鲁豫:但人就是这样,你经历过苦的早晚有一天幸福是会属于你的,我觉得人只要珍惜,不作,都会有幸福的那个时候,真的是这样。

蔡少芬:你也找到一个很漂亮而且身材很好的一个老婆。

陈鲁豫:你不错,你生了两个还这样很不错。

张晋:医生说她是一个应该是一个要生很多小孩的一个人,因为他的机能是很适合。

蔡少芬:很适合生孩子,你像我第一个女儿是九磅四。

陈鲁豫:九磅四是多少斤?

张晋:就八斤多。

蔡少芬:第二个是。

张晋:八磅十二。

蔡少芬:对,八磅十二,七斤多。

张晋:也接近八斤,七斤九两。

蔡少芬:对呀,所以现在我的那些医生都跟我说你跨应该继续生孩子,你很适合的,我的身体很适合生孩子。

陈鲁豫:继续生吗?

蔡少芬:我老公不想。

陈鲁豫:对,我刚刚问他了,他说不行。

蔡少芬:他说不给我三心两意,他就断了。

张晋:我不要给你太多选择的权利。

陈鲁豫:没关系,意外总会发生的。

蔡少芬:因为我跟他说,很多人都说我为什么不帮你们张家生一个男的,然后他说我不需要男的,你生女的我开心一点。

陈鲁豫:女人一个男人说生活在一个全部都是女人的环境里面也挺幸福的,老婆然后什么阿姨,然后女儿也挺好的,不用,有没有儿子也没有那么重要。

张晋:反正我觉得挺幸福的。

解说:张晋和蔡少芬因戏结缘,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相知相守,已经走过了十二年,他们经历了事业上的发展不同步,生活上身份发生转变,开始为人父为人母,对于婚姻、家庭和爱情,他们会有哪些独特的私家领悟?

陈鲁豫:维护一个家最重要的是什么,让这个家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

蔡少芬:尊重自己的老公,爱他。

陈鲁豫:彼此尊重。

蔡少芬:你做好我觉得我要尊重他,我爱他而且我在乎他的话他肯定会这样对我。

陈鲁豫:你觉得维护好一个家最重要的一个条件是什么?

张晋: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去欣赏对方,这个也是我跟她在一块互相的东西,她也欣赏我我也欣赏她,不管我们在外界的人看来怎么样,反正我觉得她是最好的。她的很多的优点是可以盖过她很多的缺点,我的很多有点也是可以遮掉我的缺点,这种东西是我觉得是要提醒自己的,因为要不然久而久之以后会。

陈鲁豫:习以为常。

张晋:对,习以为常,而且觉得没了那些优点都没了,好像她喜欢,她性格外向,她主动,她喜欢到处去走,她以前也是这样,如果我以前喜欢现在不喜欢的话那就是我变了,那所以我要提醒我,我其实喜欢她这些东西,如果她太吵的时候我会觉得其实以前就是喜欢她这样,如果现在我烦的话我就会觉得你别那么吵,天天到处走干嘛呀?我这个时候就应该提醒我自己是不是我变了,我觉得这个应该是要经常去做,可能维持关系也是比较重要。

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劳动了一天多么辛苦呀,妈妈妈妈快坐下,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你吧,要真亲呢,让我亲亲你吧,我的好妈妈。

蔡少芬:还有呢?

陈鲁豫:要喝一杯。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蔡少芬 陈鲁豫

2015-05-07鲁豫有约 张晋蔡少芬——风雨同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7/65b28b18-c285-4460-afb1-570537d2b5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