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少芬自曝拍甄嬛传时隐瞒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是曾经的内地武术小生,一个是曾经的香港TVB当家花旦,两个人浪漫邂逅,在经历了4年半的地下情,异地恋之后,与2008年迈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蔡少芬、张晋夫妇就曾与鲁豫相约。时隔6年,在事

核心提示:一个是曾经的内地武术小生,一个是曾经的香港TVB当家花旦,两个人浪漫邂逅,在经历了4年半的地下情,异地恋之后,与2008年迈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蔡少芬、张晋夫妇就曾与鲁豫相约。时隔6年,在事业上蔡少芬因为电视剧《甄嬛传》再次攀上演艺高峰,而张晋也因为《一代宗师》等影视作品,获得了业内外的诸多肯定,在生活中他们晋升为父母,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剩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2015年年初,在北京的一个影视基地,我们与蔡少芬、张晋夫妇再次见面,这次见面我们想和他们聊聊,这6年来两个人发生的新的改变。

凤凰卫视5月7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对话张晋、蔡少芬夫妇。

蔡少芬:《甄嬛传》让我又有一个高峰,那个是我想不到的。

张晋:我们俩逛街被别人拍到了,看图就好了,不要看字,照片拍得还行。

解说:回忆初为人父人母。

蔡少芬:后来我说出来了,孙俪她们都吓死了,我为什么要为他怀孕呢。

解说:直面爱情难题。

蔡少芬:有些人搞了一些聚会叫他去,没叫我了,他就说人家没叫你,你就不要去了,我心里想怎么不叫我呢。

张晋:正常交谈可以,稍微有点开玩笑,我都会不高兴。

解说:分享婚姻相处之道。

张晋:现在这个过程是最享受的,就是小孩睡了,我们单独聊聊天。

蔡少芬:我记得子怡那个时候跟我说话,她说你们连助理都是用同一个人,真厉害。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张晋、蔡少芬夫妇,为您讲述相恋12年的私家婚姻感悟。

一个是曾经的内地武术小生,一个是曾经的香港TVB当家花旦,两个人浪漫邂逅,在经历了4年半的地下情,异地恋之后,与2008年迈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蔡少芬、张晋夫妇就曾与鲁豫相约。

《鲁豫有约》片段:你准备生几个?

《鲁豫有约》片段:我想四个。

《鲁豫有约》片段:四个。

蔡少芬曝拍甄嬛传时隐瞒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解说:时隔6年,在事业上蔡少芬因为电视剧《甄嬛传》再次攀上演艺高峰,而张晋也因为《一代宗师》等影视作品,获得了业内外的诸多肯定,在生活中他们晋升为父母,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剩下了两个可爱的女儿,2015年年初,在北京的一个影视基地,我们与蔡少芬、张晋夫妇再次见面,这次见面我们想和他们聊聊,这6年来两个人发生的新的改变。

陈鲁豫:张晋你觉得时间快不快,我刚才在和蔡少芬在讲说好快,上次采访2009年就你们俩,然后现在4个了,一共4个人了这家里边。

张晋:确实,有时候看视频的时候,就觉得她们从小胖,为什么她叫汤圆、包子,就是因为她们那时候,小的时候也没什么头发,就一个圆的。

陈鲁豫:圆咕隆咚的。

张晋:对,突然一下就变成这样了,我有时候有点不舍得她们小时候的样子,我经常跟她们说,别那么快长大吧,因为你知道长大了,像女孩子都要出嫁出去了。

陈鲁豫:怀Zoe(大女儿张楚儿)的时候,正好是在拍《甄嬛传》的时候。

蔡少芬:因为是第一胎,所以肚子不是很大,一直没人发现,我不说出来,大家都不知道,对,后来我说出来了,孙俪她们都吓死了,因为她们还把我推下来,就是那些戏,那些戏她要把我推下去,所以她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陈鲁豫:对,你应该跟别人说的。

蔡少芬:出点事怎么办呢,我说我自己会找到一个平衡,不会给自己有问题的,而且她不很大力的那种嘛。

张晋:所以她的健康是属于也是上天给的,第二个也是一样,她还去坐过山车。

蔡少芬:对呀。

陈鲁豫:你完全都不知道啊。

蔡少芬:我不知道嘛。

张晋:她坐了一次之后。

蔡少芬:人家还写不能有孕妇,孕妇坐的,然后我说我会不会有了,我的那个表妹的男朋友还打我这里,你怎么会有呀,我说对呀,都玩两次了。

陈鲁豫:那你知道以后,会不会特别后怕呀,就是我都有了,我刚才还坐过山车,人会后怕。

蔡少芬:不会了,因为试过第一次之后就很安心了,你就算坐下来,躺下来,其实她有事你也一点做不了什么。

陈鲁豫:是不是女人这时候,你的那个身体会告诉你,我现在是没有问题的,好想你的身体自然而然你会知道。

蔡少芬:没有,不知道的。

陈鲁豫:但是她在拍戏怀孕期间,张晋你还是会紧张吧,就怀Zoe(大女儿张楚儿)的时候。

张晋:那当然会。

陈鲁豫:是吧。

张晋:特别她跟我说那个轿子垮下来了之后。

陈鲁豫:她不在那个轿子里面当时。

蔡少芬:当时我真的很感恩,因为真的那时候我是一个拍戏很,人家叫我做我就做了,尽量配合的,突然人家拍完第一条之后,我心里面就觉得很不舒服,然后就跟那个副导演说,我说我能不能不坐上去,反正看不见,他说那好吧,所有人都不用坐吧,怎么知道到第二条的时候,一说OK(好的)开始,然后那个轿子就断下来的。

陈鲁豫:这个时候他们也不知道你怀孕的吧。

蔡少芬:他们不知道,没有一个知道,所以我跟着我的助理都眼红了,因为他知道我有,然后我很感恩的,当时其他人都说幸好你不在,你没有在里面,没事,没事,你没在里面就好了。

陈鲁豫:你为什么不说呢?那个时候还没有过三个月,不能说是吗?还是说……

蔡少芬:没有,不是说三不三个月,而是因为试过第一胎,就是没有了,然后告诉人了,很多朋友都知道,家人都知道了,我要没有的话,我要每一个人说一次,我没有了,我没有了,我没有了,那倒不如不要说了,对呀,如果她真的是很健康的话,她在慢慢慢慢成长,然后是时候了,就说出来吧,让人家担心,我也不想。

解说:2011年5月11日,蔡少芬和张晋的大女儿张楚儿降生,2年之后两人又欣喜地迎接了小女儿张信儿的到来,如今已经成为两个孩子家长的蔡少芬和张晋,又会如何回忆初为人父人母的那段难忘时光。

陈鲁豫:当女人怀孕,她有十个月的时间来做好准备,来迎接我要当妈妈了那个改变是一点一点,就十个月的准备,男人有这样准备的时间吗?

张晋:是有准备,可是我永远感觉不到那个真实感,比如说我去摸摸她肚子,然后说碰一下,她说你会不会觉得很感动,我肯定也要告诉她我很感动,其实我更多的应该是好奇,这个是男的和女的,我觉得还是有。

陈鲁豫:天然的区别。

蔡少芬:那天(我)生之前我在路上,我说你说一下你的感受,他说,说真的我没感受,吃饭吧就这样,然后有一天在生完之后,他抱住她在我身上,我看见他哭了,他真的是。

张晋:有吗?

蔡少芬:有啊,你别装。

陈鲁豫:那怀孕期间包括生完孩子之后,女人可能会经历那种情绪的那种变化、波动,你有吗?

蔡少芬:有,肯定有了,她在我肚子里面,有一天我跟他,我们三个要拍一些照片,就是我怀孕的那些照片,在家里面,是跟家人一起拍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跟他骂架。

张晋:吵架。

蔡少芬:吵架,当时没有吵起来了,就是我心里面不舒服,觉得他的态度不好,对我的态度不好,然后我又不想当他的面前黑脸,还是怎么样,要哭,所以我就自己开车,过去了一条街就哭,哭得很厉害说他很坏,这样对我,然后我就祷告嘛,我说他这样子不行,我为什么要为他怀孕呢这样,然后哭很久之后没事了,他就打电话过来了,你去哪里呀,我说好,我回来了,然后我就开车回去了,他知道我生气,那时候已经没事了,可能有些时候我会,有一些情绪会改变过来,控制不了,就是我自己走出去哭,还是不要给他,他会有压力吧。

陈鲁豫:那你们知道会有一个方法,就约定俗称一旦我们生气了,生气完之后必须要很快的跟对方说对不起,或者是有你们的一个解决方法,必须要这样做,不能够过夜。

张晋:我很少主动生她的气,都是她生我的气。

陈鲁豫:之后呢,之后你们怎么办?

张晋:以前我觉得是应该要很快说对不起,但后来我发现太快说对不起会起一个反作用。

陈鲁豫:其实是装的。

张晋:对,不止是装,可能你心里面根本没有平复,说了对不起以后,对方也不会太搭理你。

陈鲁豫:是。

张晋:你自己还觉得委屈,我都说对不起了,你还想我怎么样,这种其实是我们俩相处,后来就发现这个问题,如果还没有到那个份上,还不如不说话,其实不说话也是一个很好的处理方式。

蔡少芬:不过不会留到明天才说,还是会尽量一天的事一天完成就算了,对,如果真的是时间不凑好了,那个事情已经过了,你再,而且就是环境不允许你跟他好好的这样子谈的话,我也试过有一次就是跟他有一点不开心那天,然后过了两天之后,我要去一个地方工作,我们还没有时间去讨论那天发生的事情,他也不清楚我,我会不开心的,然后我在飞机上写了一封信给他,然后发给他,然后他看见了,他也会跟我说,我没有想到你的感受了,然后就跟我说对不起,还是怎么样,所以我也有问题在里面,然后我会跟他现说,在那个短信里面,我会跟他分享说对不起,是我有些东西做得不太好,但是你的态度也会让我受伤的,所以我们两个去面对之后,可能比之前会更好。

稍后播出

张晋:正常交谈可以,稍微有点开玩笑,我都会不高兴。

蔡少芬:抱他的话无所谓啦,只要不要亲他就可以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蔡少芬 陈鲁豫

2015-05-07鲁豫有约 张晋蔡少芬——风雨同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7/65b28b18-c285-4460-afb1-570537d2b5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