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少芬自曝拍甄嬛传时隐瞒怀孕:拍戏险出意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是曾经的内地武术小生,一个是曾经的香港TVB当家花旦,两个人浪漫邂逅,在经历了4年半的地下情,异地恋之后,与2008年迈入婚姻殿堂,婚后不久蔡少芬、张晋夫妇就曾与鲁豫相约。时隔6年,在事

《水月洞天》片段:如果我杀了你,大哥、二哥一定会骂我的。

解说:从一见倾心到双城异地恋爱,从三次表白成功到一场毫无惊喜的求婚,张晋和蔡少芬已经携手走过了12年,同为演员,他们对很多问题感同身受,但也因此两人会因为事业上的不同发展而被人比较难免尴尬。

24岁前,张晋还是一名武术冠军,从武行到演员,张晋足足走了16年,不惑之年他终于收获了自己的那份荣耀。

视频:最佳男配角张晋。

视频:我要感谢的是我的太太蔡少芬,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就是有人说我这辈子都会要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是要靠她,我谢谢她陪我一起走过所有的艰难,然后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我很不好态度的跟她说,我说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有什么用,今天谢谢你们颁奖给我这个鼓励,让大家知道除了我太太,还有其他人欣赏我,我们在结婚的时候说过一句话要风雨同路,风雨我们有了,希望还有更多的风景我们一起去同路。

陈鲁豫:你最难,觉得情绪最低落是什么时候?

张晋:其实有一些起起伏伏的,有时候会觉得情绪比较正面一点,有时候也比较负面,但是最难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我离开了之前的那个公司,我自己去北京,去跑剧组那段时间。

陈鲁豫:已经开始谈恋爱了,那时候。

蔡少芬:恋爱了。

张晋:2006、2007年那段时间,就是好像觉得,以前有公司好像还好,就是角色也还行,可是除了公司的戏,其它戏没有拍,那后来离开公司就要自己去找剧组,但是角色好像戏份很少,你会觉得怎么拍了好几年戏,怎么好像又倒回去走了,那时候就觉得还能够坚持吗,因为你去递你的资料的时候,人家就不会觉得你有什么,你学专业的不是学表演,就会觉得很灰,我的这种情绪肯定会影响到她。

蔡少芬:那时候就陪着他,他去见剧组,我就在车上等他,然后他进去之后出来,然后他就说没有什么了,就这样,然后我就也没有出声,然后开着车这样子陪着他。

陈鲁豫:那那个时候,这段感情帮了你很多吧,在你的精神上,在精神上和情绪上,有没有帮过你很多?

张晋感谢蔡少芬风雨陪伴:我的幸福都靠她

张晋:肯定是,肯定是,我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如果不是她这样陪伴的话,可能应该会进入一个比较疯癫的状态,就是越负面情绪越多,我越不会那么积极的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她慢慢地让我知道,其实这一行里好多事情,并不是必然也不是偶然,你得顺其自然,因为这个身份这个职业就是这样,所以慢慢我开始接受,刚开始跟她谈恋爱的时候,以前好像也聊过,就是说我想跟她结婚,但几年以后我就不提了,她想跟我结婚,但我也一直没有没说什么,其实也觉得在想,如果事业好一点,再去考虑这个事情,但后来经历这么一段所谓的低潮之后,就觉得如果这辈子都这样,其实这个行业可能就是你这辈子不管你再努力,你怎么做可能也就这样了,所以如果这样想的话,我觉得应该该干嘛干嘛,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所以那个时候就觉得就想了。

陈鲁豫:但反而结婚之后一切就都对了。

蔡少芬:其实

张晋:我们2008年结婚。

陈鲁豫:你2008年结婚,然后等于。

张晋:2009年。

陈鲁豫:对呀,所以一两年之后,就事业开始就顺利了。

蔡少芬:可能是。

陈鲁豫:量变到质变总有个过程,就是你前面你累积累积,等待等待,然后总会有一个爆发突破的时候。

张晋:就好像我以前说的,如果是我以前没有去拍那些小角色,那拍《一代宗师》的时候,我肯定胜任不了,王家卫也说过,你如果不行的话,你早就被赶出剧组,所以她给我带来这种积极的东西是很重要,就是比如说我去接一个工作,我说这个戏很少,然后她就会说其实好多是一种磨炼,好多东西是一种磨炼,然后负面的时候我会觉得,你当然你从来都是主角,你巴不得戏少一点可以轻松一点,但是我每次看剧本,都想台词多一点,但是后来她让我慢慢知道,其实每一个东西都是一种磨炼,那我这样去做了以后确实也是,现在我回过头来看也是应该的。

陈鲁豫:这是不是就是两个人,做同一行的好处,就是其实你会明白,他所经历的不容易,你也能够明白她所经历的不容易是吧?这些两个人同行的好处?

张晋:她所经历的不容易其实可能更多的是在面对我的时候,然后事业上因为她很优秀。

陈鲁豫:事业上也会有,所有人在事业上都有问题。

蔡少芬:对呀。

陈鲁豫:哪怕你站的位置不同,但面临的问题其实都是一样的。

蔡少芬:但其实是心态的问题我觉得很重要,就是我刚开始事业不是很多的时候,我也会有低潮,然后好了以后都涨了做一些女主角什么的,然后突然间又没有什么戏了,还是找我去拍的每一部戏,可能也不是给我的回报那么高了,那就会有一点也会沉下来,好像知名度会慢慢降下来,但是人的心态,如果我在这个地方里面,不停地给它带动的话,我会很累,有些时候人家会觉得蔡少芬你很红,然后突然间过了一段很红的那个阶段之后,突然间又没有那么热的时候,你就会想到自己是不是没有那么大的价值,我要用什么来巩固自己的那个位置,这样我觉得太累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慢慢慢慢我就觉得最重要的每一步戏我去享受,在过程里面我享受过了,然后我不管他回报,给我是怎么样,我在这个过程里面,我学会一些东西,我在跟那些剧组拍戏的时候那种关系是怎么样,已经够了。例如《甄嬛传》让我又有一个高峰,那个是我想不到的,也不是我计算过我才去拍的。

解说:正如蔡少芬所言,一个好的心态对于她和张晋事业上的成功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回归生活,两个人又会用何种心态来面对爱情和婚姻呢?

陈鲁豫:但两个人就是这样的,你看你们是同行,彼此能够明白对方的那种辛苦,然后两个人一起往前走,但是是这样,她当时特别红的时候,你可能会有压力,你老公现在开始越来越好,越来越好,跟他在一起你也会有压力,会觉得我老公很出色,就内心会有一种小的不安全感,你也会有这样的压力对不对?

蔡少芬:现在最大的压力是他不给我跟他一起去参与他的什么,就是有一些聚会,可能就是有些人搞了一些聚会叫他去,没叫我了,他就说人家没叫你,你就不要去了,我心里面想怎么不叫我呢?

陈鲁豫:那人家可能会觉得你们两个人未必愿意一起去呀,对吧?

蔡少芬:对对,但是我心态就要我慢慢调了,不是因为他不想带我去,是因为他不想我这么累,而且我已经就是要带孩子,他自己一个人出去也行,其实也没有什么了。

陈鲁豫:但是你想去不高兴,是因为你会觉得我想跟你去,你不带我去,还是因为你会觉得你一个人去我一个人会没有安全感?

蔡少芬:没有,不会,不会没有安全感。因为他给我的安全感实在是太够了。

陈鲁豫:只是你想去?

蔡少芬:对,我想去是因为我觉得你为什么不请我,请他你为什么不请我,是应该两个人成为一体了嘛,你应该请我,如果我说不去那还好,但是你没请我,就觉得有一点那个。

陈鲁豫:那你就跟着去。

蔡少芬:我不要,人家没请我。

张晋:那就去吧下次。

蔡少芬:没有,只是有一点点那种思想有一点点那种经过而已,但是不会让我觉得整天不开心还是有。

陈鲁豫:所以他会给你足够的安全感。

蔡少芬:他一直都给我足够的安全感。

陈鲁豫:他怎么做的让你有那么强的安全感?

蔡少芬:因为我们从谈恋爱,有些事情发生以后,我会跟他说,我会建议什么什么什么,他一直都会把我说给他听的东西他会记住,然后之后他没有犯过那些让我会担心还是没有安全感的事情。我记得子怡那个时候跟我说过,她说你们连助理都是用同一个人,真厉害。

陈鲁豫:用同一个助理呀?

蔡少芬:对呀。

陈鲁豫:那如果两个人都工作助理跟谁啊?

蔡少芬:再找一个呗到时候,要不是我们现在有一个固定的就在内地的,然后他工作就陪他,我工作就陪我。

陈鲁豫:这招很厉害。

蔡少芬:她就说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陈鲁豫:这招很厉害。

蔡少芬:对呀。所以我们可能就越来越放心了,就是他的助理,跟我的助理是同一个人,而且我们都是同一个经理人,所以我们很多东西都很放心,例如我会打电话给他,永远都会通的电话,你不会担心他在做什么,会不会有一些什么东西我是不清楚的,他完全会跟我说的,我也会跟他说,而且他什么都会跟我分享,例如今天去了哪里、做了些什么,晚上两个孩子睡觉了,我们的最好的时光就出现了,就是我们会在我们的花园拿着一杯小酒喝,然后他就跟我聊,他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

张晋:现在这个过程是最享受的,就是小孩睡了,我们单独聊聊天。

蔡少芬:对,真的是最好的,最舒服的一个时间,因为我们可以两个人好好地坐下来谈,谈谈孩子,谈谈他的工作,谈谈我的工作这样子。

陈鲁豫:因为我发现两个人一起,就是太太老公两个人,都会优秀的话是很幸福的事,但是问题是太太很优秀,老公内心会有不安全感,老公很优秀太太内心很骄傲,但也会有不安全感,就是给彼此安全感特别重要。

张晋:我得夸她,因为她从头到尾都做得挺好的,不管从我以前事业很低迷的时候,那时候压力肯定也是会有的,不管是自己给自己的还是外界,就是肯定会有,你不能说一点没有,就是比如说一个很正常的一个我们俩逛街被别人拍到,你看图说话,写了很多对我来说是一些负面的报道,我工作再努力人家不会关注,不会关注你的。

蔡少芬:八卦。

陈鲁豫:是。

张晋:女人比男人强这些东西,所以到后来因为她的做法让我觉得我可以不去在乎这些东西。

蔡少芬:我做了一些什么东西?

陈鲁豫:可能不是具体的事情。

张晋:看图就好了,不要看字,照片拍的还行。没有,我觉得这个也是要我自己在那个过程当中去调整自己,这个过程也是挺艰难的,因为我们俩都是在做这一行,老是会被别人拿去比较,我还是老老实实拍戏,要在事业上不是用我的嘴巴说,我可以做成的,是要用行动去做,对。

稍后播出

蔡少芬:我觉得最好的一样东西就是我们愿意沟通,因为我们去你喝的地方我觉得太远了,不如还是这样,他说随你吧。

张晋:我说,结果是这样。

陈鲁豫:她说不管,我还是要那样。

解说:张晋和蔡少芬的爱情曾经备受质疑不被看好,因此两人牵手后更懂得珍惜,即使遇到问题也并不畏惧,总是积极努力寻找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蔡少芬 陈鲁豫

2015-05-07鲁豫有约 张晋蔡少芬——风雨同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7/65b28b18-c285-4460-afb1-570537d2b51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