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面孔:第一升旗手6200次升旗零失误 训练时脖子后放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维密超模何穗、秦舒培,国旗班前任班长高红甫共同做客鲁豫现场,维密超模现场瘦身秘籍大分享。共和国第一升旗手,退役后又一次扬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舞台上,曾经或者正在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是真正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秦舒培:十七岁做模特 没有上过大学是遗憾

陈鲁豫:你都不敢看她们俩,跟人讲话的时候要看着对方。

你要不去的话,属于逃兵了是吧。

高红甫:那会儿不去的话就是逃兵。

何穗:如果说那是一条未知的路,我想我不会再选择了。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欢迎舒培和何穗。这是梅子的设计,问问红甫,看到两位超模这样靓丽打扮,点评一下,点评一下,这是2015年最新的春夏的时装。

高红甫:这个我是属于应该30年是第一次,挨着超模这是第一次,然后也是这个,我觉得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的这个。

陈鲁豫:你都不敢看她们俩,你可以跟人讲话的时候要看着对方,没关系。

高红甫:还是有一点,还是有一点不好意思。

陈鲁豫:这个是用磁带吗?

梅子:是的。

陈鲁豫:现在还有这种带子呢?这个是胶片这个是那个带子,你这个又,这个是什么?

梅子:轮胎,轮胎。

陈鲁豫:这个是轮胎。

梅子:轮胎。

陈鲁豫:这件设计真的很棒,在你成长过程当中,包括你做升旗手这么多年,你一直是个自信的人,还是你也有从不自信到自信的过程?

高红甫:我觉得也有这个过程,因为当时选择当兵的时候,那是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就2001年的时候当时有一次就是说参军的机会,当时自己报了名,只不过年龄太小了,当时就那么过去了,就没有走,2002年的时候当时选择这个当兵呢,就是说自己是真的是义无反顾了,就是家里边人都不支持我当兵那时,自己还是偷偷去报了名,等真正就是说我的所有的体检什么都合格了之后,那个家访的时候,然后家里边人才知道我当兵,其实那会儿真正就是说这个,就是这个发了我衣服要走的时候,那会就是不光家里边人就是说这个不舍得,就是那种哭的稀里哗啦的,当时我自己还问呢,我说我能不去了吗。

陈鲁豫:你要不去属于逃兵了是吧?

高红甫:那会儿不去的话就是逃兵,然后就是跟我说说不行,说你现在就是衣服给你了,你就必须得去。

陈鲁豫:我们说百里挑一,你们是万里挑一,是吧。

高红甫:我们,对,是一万多挑几十个。

陈鲁豫:我不知道舒培跟何穗在北京也是很多年,有没有去看过升旗或者降旗?

何穗:10岁的时候。

秦舒培:对,我也是小的时候跟爸爸妈妈来北京旅游

何穗: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

陈鲁豫:你看的是升旗还是降旗?

何穗:升旗。

秦舒培:我也是升旗。

陈鲁豫:10岁的时候?

何穗:对。

陈鲁豫:那时候还不是你。

高红甫:不是,不是,那不是,不是。

陈鲁豫:还记得小时候看升旗的那种感觉是什么,觉得神奇、神圣。

秦舒培:帅。

何穗:对,而且那时候别说升旗了,我觉得来到北京,那时候就觉得那个CCTV什么少儿频道在那,在这里播放,我觉得我在这个城市都已经觉得好神圣,好遥远。

陈鲁豫:这次因为把你们三个人请到这里,我们也征求说网友你们有一些什么样问题想问问他们三个人,然后我们总结了一些,大家会比较好奇的一些问题,如果你们都重新回到17岁,你还在你的老家,你们都17岁的孩子,还会选择你们后来的这个路吗?模特、红旗班。

高红甫:我会。

陈鲁豫:连想都没想。

高红甫:对。

陈鲁豫:你会。

高红甫:是。

陈鲁豫:你们俩吗?

何穗:这个问题好难,因为如果说我知道今天可以走到这个地方,走到这个位置,然后可以来《鲁豫有约》那我会,当然会重新选择这条路,但是如果说那是一条未知的路,我想我不会再选择了。

陈鲁豫:舒培。

秦舒培:其实我有一个遗憾,就是因为我当初17岁的时候就做模特,一直走到现在,我没有时间去上大学,最遗憾就希望我之后可以自己补上。

陈鲁豫:还有任何时候都可以学呀。

秦舒培:对。

陈鲁豫:慢慢慢慢你没有那么忙的时候,你可以回到学校。好,这样,最后来,红甫,你站在她们俩中间,我站在旁边,这样你们两个超模给我们一个提点,咱们最后四个人拍一个超模大片,以这个定帧结束。红甫你站到中间,来,不要害羞,我站旁边,我们怎么样摆一个姿势,咱们四个人。

何穗:来,鲁豫姐你站这边,你好摆造型一点。

陈鲁豫:可是我太矮了,这样一下就陷进去了,怎么样。

高红甫:我应该怎么着做。

何穗:你就站着直就行了。

高红甫:我站得直我不动。

陈鲁豫:那我呢?

何穗:你手搭在他肩上。

陈鲁豫:他有点高。

何穗:你可能这样子靠着。

陈鲁豫:这样。

何穗:对。

高红甫:那我稍微这样。

陈鲁豫:那我这个手呢?

何穗:你就垂下去,这是口袋吗?

陈鲁豫:是,这样。

何穗:可以。

陈鲁豫:这样,他怎么,你给他。

何穗:高大哥手这样插裤兜。

高红甫:这样。

何穗:四个手指插进去。

高红甫:这样。

何穗:对,大拇指露出来。

高红甫:这边呢?

何穗:同样。

高红甫:这样。

何穗:收腹。

秦舒培:你什么时候最帅。

陈鲁豫:咱们俩首秀你觉得怎么样?

何穗:我觉得我们两个女保镖。

陈鲁豫:来,掌声谢谢他们,谢谢,谢谢,谢谢。

只是想告诉大家不管做什么,做到那个极致都会很精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声音,都会有你自己的故事,但不是每个人的声音都会被别人听到,不是每个人的故事都有机会对别人讲,但是你要是够坚持的话,我是相信有一天声音会被我们听到,你的故事会让我们听到,像此时此刻的他们三个人,再一次掌声献给他们三位,谢谢他们,谢谢。

豫荐:作家三毛

陈鲁豫:今天的豫荐和作家三毛有关,其实我一直很抗拒被别人改变,被别人影响,但是三毛是唯一的一个对我有影响,而且影响至深的一个作家。

我读过她所有的作品,也读过别人写她的几乎所有的作品,她的作品因为我太熟了,可以倒背如流,所以有的时候我写东西能够模仿的很像很像三毛的那种风格,因为三毛喜欢波希米亚风,我觉也喜欢波希米亚风,其实波希米亚风根本不适合我,因为三毛喜欢流浪,我觉得我也喜欢流浪,其实如果真的流浪的话,我可能一天都活不下去。

三毛作品很多,其中一本我特别喜欢,读了很多遍,叫《我的宝贝》,里面有一篇文章讲的是阿富汗人哈敏妻子的项链,三毛买了一条项链是哈敏的妻子的,那哈敏是一个阿富汗的小商人,在西雅图开一个小店,他的小店在西雅图一个很著名的景点,叫Pikeplace market,很小的一个店面。

在1995年我第一次去西雅图,专门去了那个Pikeplace market,找了很长时间,找到了那个小店,那个店面真的很小,在一个角落里边,一个阿富汗人,一看就是一个阿拉伯人,穿那种大白袍,坐在一堆那种很五颜六色的地毯,还有挂毯的前边,当时我在那个店外面站着,就看了他很久,我特别想跟他说我看过三毛的书,三毛在书里边写了你,然后三毛去世了,我想讲很多,但是我当时看着哈敏,我就愣在那,我想从何说起呀,因为这么多年都已经过去了。

然后就是去年我又去了西雅图,还去了一次Pikeplace market,但是没来得及去找那个店,我估计哈敏应该不在了,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他可能回到了阿富汗,然后最近这些年阿富汗一直战乱连连的,我不知道哈敏和他的妻子,他们一家人怎么样。

看她的书我觉得我们成了很亲近的朋友,后来到了1992年有一天,我记得晚上从大学校园回到家里面过周末,然后看《晚间新闻》的时候,突然听到播音员说台湾著名女作家三毛在台北的荣民总(医)院自杀身亡,当时我记得我们家那房间很小,很窄,我的睡床在房间的这一头,电视在那一头,听到新闻的那一刻,我躺在床上,我突然人就蹦了起来,然后整个人一种很蒙的状态。

那样的感觉第二次有是在美国听到邓丽君去世的那个消息的时候,这么多年过去,三毛已经去世很久很久了,她不能再写书了,我的内心其实觉得很寂寞,很多时候我去书店逛的时候,明知道没有新书出版,我还是会去三毛的那个专柜专区去看一眼,看看她以前的旧书,用手去摸一摸,内心有一种很伤感的怀念老朋友的感觉,我想以后在节目当中,我还是会多次的提到三毛,她真的是我内心很欣赏的一个女性。

她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希望有机会你们能够再看一看她的书,今天我会推荐《倾城》、《我的宝贝》还有《闹学记》,你喜欢哪一本也可以告诉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超模 升旗手

2015-05-05鲁豫有约 中国面孔——维密超模和第一升旗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5/4101c037-1722-4fd4-a080-99356a873c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