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面孔:第一升旗手6200次升旗零失误 训练时脖子后放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维密超模何穗、秦舒培,国旗班前任班长高红甫共同做客鲁豫现场,维密超模现场瘦身秘籍大分享。共和国第一升旗手,退役后又一次扬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舞台上,曾经或者正在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是真正的

核心提示:维密超模何穗、秦舒培,国旗班前任班长高红甫共同做客鲁豫现场,维密超模现场瘦身秘籍大分享。共和国第一升旗手,退役后又一次扬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舞台上,曾经或者正在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是真正的最最鲜活的中国面孔。

凤凰卫视5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鲁豫:维密超模何穗、秦舒培,国旗班前任班长高红甫共同做客鲁豫现场,维密超模现场瘦身秘籍大分享。

何穗:重点就是在你坚持不了的时候,再坚持。

秦舒培:对。

秦舒培:那个时候开始起作用。

秦舒培:对。

何穗:在10天的训练之后,我的腰围瘦了3到4公分,腿围瘦了1公分。

解说:回忆过往,何穗为何哽咽。

何穗、秦舒培现场极限换装走秀。

他为何被称为共和国第一升旗手。

陈鲁豫:升降旗共6200次。

高红甫:对。

陈鲁豫:请问有没有失误的时候?

高红甫:没有。

解说:共和国第一升旗手,退役后又一次扬起五星红旗。

秦舒培曝维密秀报酬:一两千美金 不给都去

陈鲁豫:先请大家看两张照片,看看你们是不是认识她们,认识吗?

观众:认识。

陈鲁豫:如果你们平常挺关注时尚的,然后常常翻看一些时尚杂志的话,她们俩应该还挺熟悉的,何穗还有秦舒培。

何穗跟秦舒培是两个很优秀的模特,9年前她们俩都还只有17岁,两个小女孩,各自走了人生第一场秀,那个时候她们也一定想不到她们有一天会走上作为模特最最梦寐以求的舞台,就是维多利亚秘密的秀场,要知道维密的秀场是所有模特,真的是梦寐以求的最最顶尖的秀场,我说是最顶尖的没有之一。

迄今为止只有四个中国模特登上过那个秀场,下面再请大家看一张照片,看看他是谁,认识他吗?我讲完了女模特,肯定该讲男模特了对不对?他的身材的确很适合做一个模特,很高,很帅,身材很棒,你们也许看到过他,如果你们在过去的十一年,偶尔路过天安门广场的话,可能会看到过他,他叫高红甫,今年三十而立,他是天安门国旗班的前任班长,2015年的1月2号他退役了,也是17岁那一年,他还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还生活在河南的老家,是一个小乡村里面,然后他参军入伍,做了十个小时的火车第一次从老家来到北京,他说他第一次看到天安门国旗的那一刻,他激动的热泪盈眶,那时候他想不到一年之后他可以担任天安门国旗班的升旗手,然后之后长长的十一年的时间,他是天安门国旗班自从成立以来,担任班长,担任升旗手时间最长,升旗的次数最多的真正名副其实的第一升旗手。

可能你们会问我,为什么把他们三个人都请到这来,就是因为他们又高,又帅,又好看吗?我把他们三个人都请到这来是因为他们在各自的舞台上,曾经或者正在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是真正的最最鲜活的中国面孔,我把他们请到这来,是因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了极致。

还有一点我把他们三个同时请到这来,是因为在我们看来无论升旗手还是模特都是形象没有声音,但是我告诉你们他们有声音,我想请你们听听他们的声音,听听他们的故事,听听他们的艰辛、坚持和梦想,所以下面的时间交给他们,掌声欢迎。

秦舒培:大家好,我是秦舒培,今年26岁,身高一米七七。

高红甫:大家好,我是高红甫,今年30岁,身高一米八八。

秦舒培:我的职业是一名模特,我的舞台呢大约十几米长,三米多宽,走下来一场秀需要30秒钟。

高红甫:我是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原升旗手,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从金水桥头到国旗杆下一百三十八步,多一步不行,少一步也不行,国旗升起的时间是两分零七秒,多一秒不行,少一秒也不行。

秦舒培:我在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真正的主角并不是我,其实是我身上的衣服。

高红甫:我在天安门广场升旗台上,真正的主角也不是我,而是我手里的国旗。

秦舒培:我们每逢时装周的时候,工作基本上是十八个小时,如果每天能够两点钟回到家里边,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高红甫:我们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要比太阳早起一个半小时,我十二年如一日。

秦舒培:我第一次走秀是17岁,到现在总共有9年的时候,算一算我大概走了500多场秀。

高红甫:第一次来到天安门前,我也17岁,11年升旗手,在天安门广场升降国旗6200余次,每一次我都把它当成第一次升旗来完成。

秦舒培:在舞台上,也许我们是一个靠走路的一个职业,但是简单的步伐需要经历不简单的历练,所以你看到了一场完美的时装秀。

高红甫:在人们的眼中呢,也许我们执行的是简单的升旗降旗仪式,但是我们要以最简单的动作和训练,为大家呈现出最完美的过程,所以你们看到了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迎风飘扬。

陈鲁豫:谢谢,谢谢,再次把掌声现给高红甫还有秦舒培,同时我也请上何穗,来。要知道在生活中,像我们这样身材的才是一个常态,她们这个是属于梦想,这是现实。

但是现实要向梦想发问了,几个问题可能同时问的你们,你们用第一反应快速的回答我,好吗?

我想问问你们觉得你们这两个职业最大的相同点是什么?

何穗:姿态。

高红甫:就是形象。

秦舒培:其实我们都是不需要讲话,来用肢体去表现我们的职业。

陈鲁豫:你们觉得你们这两个职业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何穗:升旗手他们需要姿态非常的一致,但向我们模特走台的时候,那你可以有自己的风格。

秦舒培:他们的时间是很准确,很有规定,按照可能就是有一个表格来走,但是我们时间是我们永远掌握不了的。

陈鲁豫:你们觉得外界对于你们的职业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高红甫:可能大家都觉得,就是我们国旗护卫队担负这个任务呢,就刚才我说的任务的简单。

陈鲁豫:外界看来很简单,我相信对模特可能这也是你们遇到最大的误解是吗?

秦舒培:其实还有一点就是很想跟大家讲,模特是真的是吃东西的。因为有很多人会……

陈鲁豫:舒培这个你不用解释,他们不仅仅认为你们不吃东西,也认为我是不吃东西的,他们总觉得我们靠光和作用就可以自然生长。你们职业生涯给你们生活中,带来最大的阻碍是什么?

秦舒培:不能经常跟家人见面吧。

高红甫:就是我们对对外界的东西,就是了解的很少。

陈鲁豫:这个职业带给你的职业病是什么?

何穗:太多了,我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刚刚我们在那里说,从头多脚,从里到外,身体的整个内分泌都是可能是紊乱的。

秦舒培:大家都说只有两种职业的人,可能脚是不能看,就是第一是舞蹈演员,第二就是模特。

高红甫:脚上会长很多鸡眼,你像我本身现在落下的这个毛病呢,就是那个颈椎,因为老原来做一个展旗的动作的时候,颈椎拉伤过。

陈鲁豫:你们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

何穗:可以是不实际的是吗?

陈鲁豫:对。

何穗:我小的时候梦想是主持人。

陈鲁豫:主持人很实际。

何穗:没有,我觉得这个太遥远了,然后那我就想说那就回到现实,那就做一个白领,对。

秦舒培:因为我特别爱玩,所以我小时候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高红甫:但是我小时候呢,可能想到最多的就是要么能当警察,要么就是能当兵。

陈鲁豫:好,下面几个问题,分别问一下,简单的回答,问何穗或者舒培你们两个人的,请问你们走维多利亚的秘密这样的秀,走一场多少钱?如果可以说的话。

何穗:舒培回答。

高红甫:几位数呢。

陈鲁豫:几位数,等会儿,个十百千。

秦舒培:其实我没有在乎有多少钱。

何穗:对。

陈鲁豫:这样的秀即便报酬很少很少。

何穗:对。

陈鲁豫:哪怕象征性甚至没有,我觉得都是值得上的。

秦舒培:对,但好像,应该也只有一两千美金之类的吧。

陈鲁豫:好,在你们成长过程当中,包括现在你们的身高是事业优势,但是在身高在生活当中,有没有带来不方便的时候?

何穗:我特别不愿意上街,尤其是在我家乡温州,然后大家都个子比较娇小,我走在路上的时候会有车停下来,然后摇下窗户说哇好高,然后又窗户摇上,然后就开走了。

陈鲁豫:这个,这个还好,我经常会有很多观众老远跑过来说,鲁豫你真的好瘦,就跑走了。问问红甫,你服役这么长的时间,刚刚你也说过,升降旗一共6200次。

高红甫:是。

陈鲁豫:对吗,请问有没有失误的时候?

高红甫:没有,因为在天安门广场,那个升降旗是必须做到零失误的。

陈鲁豫:好,先掌声谢谢几位,来,红甫,你先到台下就坐。

高红甫:好。

陈鲁豫:等一下请你上来,我们先来跟这两位超模,到她们的秀场台前台后去看看,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超模 升旗手

2015-05-05鲁豫有约 中国面孔——维密超模和第一升旗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05/4101c037-1722-4fd4-a080-99356a873c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