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107期:专车生死战


来源:凤凰视频

内容提示:2014年,被称作“移动互联网改变中国城市交通的变革元年”。这一年,随着滴滴专车、快的专车、人民优步等众多互联网专车的推出,人们的交通出行迎来了“私人订制

石述思:其实他一句话就回答了刚才所有的担心,如果专车真像红方所说的那么不堪他是市场经济的产物,那我觉得废掉让他们废,我出租公司工业政府的表妹。好的政府面对这个担心一定会提供好的服务,一定推动立法的完善,立法法那个市委员回去赶紧呼吁早点出台。

闾丘露薇:我们先听听那个杨先生这边已经讲了很多。

杨轶巍:私家车乱入专车平台 乘客有风险

杨轶巍:我听着就是大家说的都很那个,很激昂。我们是真正亲身参与到这个专车服务运营当中的从业者,是从专车服务当中得到好处的。但是专车服务当中大家知道黑车占多大比例吗?我不敢说这个数字,因为我没有权威的统计,政府查黑车的时候是分不清哪些是正规的车哪些是黑车,它都会拿去查。那么它查的时候会不会给我们正规运营的车带来麻烦?我们坐这儿打车的同时他们也分不清哪个是黑车哪个是专车的,对吗?它打到的黑车,他分不清的时候他就会要不然就是一概的拒绝,要么就是说,冒险乘坐。当然黑车我们这么说,黑车不都是坏的,坏车也有好的,也有想从事运营的,但是确实这里面存在一个违法的问题。而且黑车的存在是影响我们所有的专车服务平台的形象和品质的。

闾丘露薇:当事人,您自我介绍一下。

吕欧:我姓吕,叫吕欧。现在是供职于网络专车最大的平台,就是这一块儿。实际上这些领导都在我面前。我说的肯定是真话。作为一个司机本身也是一个高危的一个职业,但是我们每天要考虑,今天怎么办,明天怎么办,今天机场可能有人查车咱们别去,可能明天又出现这样一个问题,所以造成我们其实心里很不稳定,作为这些专车司机来讲他们进入这一块儿来讲也是希望找到一个合法,相对于比较稳定的一个工作,主要还是为了养家糊口,不是说到这儿去找刺激来了。所以整体上来讲压力也是比较大的。我们专车平台上运行的车基本上都是在20万以上的车,而出租车基本上都是7万块钱左右的车,咱们从这一块上来讲实际上大家也知道,政策角度来讲也知道,实际上来讲确实安全系数要高,服务性确实也是高。

我既是一个实际的一个服务者,也是一个专车的乘坐者,我可以这样讲,我每次出去打专车因为我们是干这个的,我上车一瞧就知道这个不是我们系统内的车。这个确实实际情况。

施杰:刚才接着我们这位大哥的话,我觉得应该是这样来理解。就是说,有很多非正常的车辆,然后上路于运行了,那么我们就回到今天我觉得更应该关注一个什么话题。现在的政府调控,就是说现在是什么叫许可经营,李克强总理讲的是开门办事,他这一届政府开门办事第一件大事就是简政放权。放开这种特许经营是不是会影响国家安全?不会吧。会不会影响我们讲社会稳定?包括这个司机,没有许可经营的这些司机们,他处于一种恐慌状态在现有法律状态下行政执法人员只能依照现有的法律制度来履行他的职责,否则他叫失职。包括我们各方都应该积极去呼吁,包括提案议案包括我们这个张院长在研究过程当中也应该,从专家角度。那么积极推动它。这才是我觉得我们积极应该做的事。包括刚才讲以前滴滴打车软件我也觉得挺方便,到北京,经常出差到北京,打车打不到,坐地铁我也不知道往哪儿坐,所以也是很痛苦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觉得用滴滴打车软件,因为这种软件实际上并不影响你出租车经营的资格,软件你放到合法的有资格的经营车辆上面,这样我觉得没有问题,并且我能够通过很便捷现代化的方式,我在某一个地方你在什么几点钟来接我,那么这样的也是提高了效率。如果公共交通方便了,很多人是不愿意去买车的。正因为我老出门打不到车然后赶车也赶不到,我怎么办,我自己咬咬牙可能去买一个车,大家更多的车堵在路上了。谢谢。

朱平豆:用一句话帮他总结,是在两会期间我们的政协委员他呼吁说,我们专车要实施备案制,这个是对我们来讲我们非常感谢。

施杰:他们也希望取得合法的。

朱平豆:我们也希望。

石述思:所以说今天核心的命题已经出现,处于某种无奈王总和杨总乖小孩,很委屈,乖小孩应该很爽。那就证明管理出了问题,需要作出调整。而且要依法作出调整。一帮愿意接受新兴市场服务的人被打击,我们的出行受到严重影响我们是一个双输的辩论。所以我今天希望我们今天所有的人,为双赢做一个努力。

闾丘露薇:大家一谈到叫停专车然后就把一些已经有发展空间的这些专车的发展空间其实也一并的是打掉了,所有在这个情况之下你们也是受害者,你们也是受害者,你们也是受害者,我们更是受害者,没有专车了,我又打不到出租车我怎么办?所以刚才施先生提出了一个建议,我想这个建议是刚才我们整个的讨论里面就呼吁,未来是可是用这个备案而不是一个许可制,这样的话我想各位也是同意的因为行业的健康的有规律的这样一个发展,当然对大家都是有好处的。所以我们要进入到第二个话题。

3月1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租车行业是开放比较早的行业,不存在政府垄断;而当记者提问“现在很多专车使用私家车运营,您觉得私家车能进入专车运营吗?”杨传堂回答:“永远不允许”。

争论持续发酵,租车市场真的能够满足专车运营需求吗?国人出行难的问题,只靠租车公司能够解决吗?大量闲置私家车专车能否洗白成为高品质专车呢?全民热议专车未来发展。

闾丘露薇:能不能让私家车也加入到这个专车的平台,支持红色反对蓝色,也可以选择中间白色,请选择。这是我这两天录节目里面大家真的是我觉得,是经过了认真的思考之后,挑选的位置。看看,来。您为什么选择站到了中间?

杨轶巍:我实际上矛盾的就是实际上我们刚才说不是黑车加入到这里面运营。

闾丘露薇:私家车。

杨轶巍:正规租赁专车远不能满足乘客需求

杨轶巍:私家车,那么第一个,车我们现在是大量的不够的,正规的租赁的车远远不能满足我们社会需求,不能满足我们的乘客。第二是司机的问题,司机是一个高危行业,本身他驾驶着是一台机器,他有可能,就有可能发生各种事故甚至出现危害,没问题吧,所以司机的管理也是特别需要注意的。

闾丘露薇:所以就是杨先生挑选中间这个他认为这是可行的,我想请这边嘉宾来提一些怎么规管的建议,具体的方法。张先生先开始。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专车 黑车

2015-03-12全民相对论 专车生死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3/1df8e611-3541-44bf-958b-1a86c686599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