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航123航班飞机发生爆炸 救援不力导致遇难者人数攀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是航空史上最严重的单一飞机空难事件,一架波音客机在东京西北方山脉坠毁,520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在一堆扭曲的金属中丧生。还有超过600架747正在服役,调查员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寻找这次事故的起

日本航空123航班在6000米高空失去控制

解说:飞机仍然在6000米以上,乘客呼吸困难,机师试图降低飞行高度,以增加客舱的氧气量。

视频片段:机鼻往下。

是的。

机鼻往下,用双手。

解说:晚上6点38分。

视频片段:放下起落架吧。

解说:为增加阻力,让747减速,机师放下起落架,但根本无法使飞机在受控的情形下下降。在附近的横田美国空军基地,紧急小组正在待命,晚间6点47分,飞机降到了2100米,但还是几乎无法控制航向,机师现在又面临着新的危险。

视频片段:前方有山脉。

解说:日航123号航班现在偏航数公里,深入东京西北方的山区。

视频片段:左转,加推力,立刻左转,增加推力,增加推力,最大推力。

解说:晚间6点53分,机师使劲将飞机拉到4000米,但仍在东京机场西北方的65公里处。

视频片段:停止襟翼,收襟翼。

解说:飞机往前倾,开始失控地俯冲。

视频片段:推力,拉机鼻,完了。

日本救援不力导致123航班遇难者人数攀升

新闻片段:巨无霸客机的残骸散落在山上,这架747搭载超过500人,目前是日本多数人在度假的假期,没有生还者的迹象。

柏木由纪子(阪本华的妻子):我从新闻快报中得知有架飞机从雷达上消失了,但我不知道我先生有没有在那班飞机上,我不记得过了多久他们才公布乘客名单,是在电视上公布的,我听到后确定他就在那班飞机上,我该怎么说呢,我失神了。

解说:飞机消失短短18分钟后,一架美国空军C130运输机在据东京100公里的西北方,禦朝鹰山山脉找到了日航123的残骸,运输机将座标传回给日本当局,美军提供军事协助,但日本人决定单独行动,展开他们自己的救援任务,由日本自卫队负责此事。一架日本直升机回报没有生还者迹象,山区地形加上缺乏夜间行动装备,大大拖慢了日本的大型救援行动,直到坠毁后14小时,他们才到达现场,尽管在山上度过了一晚,救援队奇迹般地发现还有4名生还者,但另外320人已经死亡,包括阪本九及沃德·瓦拉赫。

布拉德利·瓦拉赫:事情不该是那样的,感觉十分不真实。

解说:在坠机后不久,生还者回忆,听见残骸内乘客的呼喊,声音在夜晚渐渐越来越小,现场医师指出,如果救援能早点到的话,某些伤逝不至于致死。

柏木由纪子:当然我事后得知救援行动并没有在当天立即进行,但他们应该要立刻进行的,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这么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飞机 日航

2015-03-13凤凰大视野 致命飞行——重返空难现场(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3/cfd7bed5-3bc7-4939-8568-9fe60f8658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