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航123航班飞机发生爆炸 救援不力导致遇难者人数攀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是航空史上最严重的单一飞机空难事件,一架波音客机在东京西北方山脉坠毁,520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在一堆扭曲的金属中丧生。还有超过600架747正在服役,调查员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寻找这次事故的起

核心提示:这是航空史上最严重的单一飞机空难事件,一架波音客机在东京西北方山脉坠毁,520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在一堆扭曲的金属中丧生。还有超过600架747正在服役,调查员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寻找这次事故的起因,如果他们无法尽快找到答案,事故可能再次发生。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日本航空123航班飞行途中发生两起爆炸

解说:这是航空史上最严重的单一飞机空难事件,一架波音客机在东京西北方山脉坠毁,520名乘客及机组成员在一堆扭曲的金属中丧生,还有超过600架747正在服役。调查员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在寻找这次事故的起因,如果他们无法尽快找到答案,事故可能再次发生。灾难不会凭空发生,而是关键时刻与关键事件的连锁效应,让《致命飞行——重返空难现场》为您揭开致命时刻的真相。

陈晓楠:在30年前一架波音747SR型客机由日本东京起飞,准备前往大阪伊丹机场,东京与大阪两地相隔仅400公里,预计航程是56分钟,每天往返于两地之间的乘客络绎不绝。距离短需求高,日本航空业因此开发了国内线专用的短程高承载型客机,还特别设计建造了高比例经济舱座位配置,载客的人数远高于一般同级客机,那天傍晚509名乘客登上了这架班机。

解说:日本,东京羽田机场1985年8月12日,晚间6点,日本航空123号航班正准备起飞,目的地是大阪市,距东京有400公里,驾驶飞机的是副机师佐佐木祐,监督他的是高滨雅己,日本航空的资深训练机师,26岁的美国人沃德·瓦拉赫是飞机上少数的外国人之一,机上还有日本著名的演员兼歌手阪本九。晚上6点12分,羽田机场塔台颁发了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的起飞许可,天气状况良好,机组人员很期望这趟短程的例行航程,波音747开始爬升到巡航高度7200米。晚上6点24分,两起爆炸狂震了飞机。

视频片段:发生爆炸,检查装备。

解说:飞机的飞控系统没有回应,机师急于弄清楚是怎么回事,舱压降低,晚上6点25分,日航123号班机失控了,机长高滨宣布紧急情况。

视频片段:这里是123号班机,请求返航羽田。

解说:但飞机没有反应。

视频片段:是的,倾斜别那么大,怎么回事?

解说:6点28分。

视频片段:日航123,航向090大岛台雷达引导。

解说:飞机朝东京羽田机场的反方向飞行。

视频片段:这里是日航123,收到,日航123飞机无法控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飞机 日航

2015-03-13凤凰大视野 致命飞行——重返空难现场(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3/cfd7bed5-3bc7-4939-8568-9fe60f8658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