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君如:陈可辛爱戏里的每一个吴君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可辛曾经跟吴君如说过他喜欢以前她刚刚减肥的时候,他喜欢她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然后他就觉得他还没认识吴君如之前,他就吴君如我说,他很喜欢她戏里面的所

吴君如:陈可辛最爱戏里面的吴君如

陈鲁豫:就要给自己找辙,你懂什么叫找辙吗?就是找一个借口,找一个理由。

解说:2003年陈可辛制作的电影《金鸡》由吴君如担任主演,从来都不会对吴君如浪漫的陈可辛却把自己最大的浪漫放在了这个电影里。

陈可辛:我是一个很自我的人,就是我送东西给人都是送我喜欢的东西,一下开始学会送她喜欢的东西,我们都不是浪漫派的,我觉得她对我也好,我对她也好,应该就是拍《金鸡》,我们都还是回到电影上面去的。

解说:凭借在电影《金鸡》中的出色表演,吴君如获得了第四十届台湾金马奖影后的殊荣,领奖的那一刻舞台上的吴君如激动落泪,这是吴君如和陈可辛合作拍摄的首部获奖电影,对于吴君如来说,也是压力很大的一部作品。

陈鲁豫:陈可辛说他觉得做过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拍《金鸡》。

吴君如:他自己觉得在电影世界里面最浪漫的,因为他,我了解他了,这个就是我们好像很浪漫去完成一个他觉得蛮成功的一个作品。

陈鲁豫:对。

吴君如:就是这个意思吧。

陈鲁豫:你不觉得这样就挺浪漫的了吗?

吴君如:但是女人有时候很肤浅的,都是。

陈鲁豫:对,就是在这个基础之上。

吴君如:对,你看你今天我好喜欢你的手表,我都希望他送这个给我的。

陈鲁豫:对,女人就是这样,就希望在这个基础之上你最好是再说一些浪漫的话,再送一朵花什么的,这就是最好的。

吴君如:对啊,比如说每一年他说我说你要求婚,或者是情人节送我大颗一点好吗?然后他说大颗一点有什么好看啊?就是他喜欢选一些非常典雅的。

陈鲁豫:他说了嘛他送你礼物是要他喜欢的。

吴君如:对呀。

陈鲁豫:他才会送给你。

吴君如:然后我们女人要戴这种大的出去然后你看,好热,好热今天,你就要给你的姐妹淘,你多幸福,好热今天,就这样,所以我说有时候女生就要这样,我什么都要。

陈鲁豫:对。

吴君如:你知道吗。

陈鲁豫:对。

吴君如:就是人就是这样,什么都要,就是给我什么都有一点点,就是有虚荣的那一种,也有就是很内敛的那一种炫耀自己的那样。

陈鲁豫:女人都是这样的。

吴君如:对呀,就是这样是人性。

陈鲁豫:对。

吴君如:所以就希望有。

陈鲁豫:你跟你们家陈导演认识真是那么好玩吗?像你书里写的那样,他打电话,你打电话,你把他手机的电池拿来,真是那样吗?

吴君如:对,是有一次我跟曾志伟在一个餐厅里面谈事情,刚刚就碰到陈可辛,也约了曾志伟,但是你知道曾志伟好忙的,她和一个餐厅约了十个桌子,他每一个桌子去十分钟,好,这一个,就一个餐厅全都是曾志伟约的,约的什么监制、演员,那个时候陈可辛就在另外一张桌子,等那个曾志伟,然后我刚刚好就我电话没电,然后他刚刚手机跟我的型号是一样的,然后就说借你的电池给我,因为他有一个后备的电池,然后我就借他的手机的电池给我自己用,然后后来我又还给他嘛,我说你留一个电话给我,然后我就过两天还给你吧,然后后来就打电话去他公司,然后就其实都是聊天。

陈鲁豫:这个是故意的一个借口吗?

吴君如:没有,对我来说肯定不是故意,他也不是。

陈鲁豫:但谁会借块电池还要专门去还的,我觉得这个,这都是潜意识你不觉得吗?你说否则。

吴君如:但是这个潜意识要经过好多长时间,我今天一定要肯定用到没电了,然后肯定要知道他手机的型号,我没有。

陈鲁豫:从那个借电池到真的两个人开始拍拖,中间好长时间。

吴君如:因为中间好长时间,因为中间我刚刚那个时候拍了一部电影,是我自己投资的,叫《四面夏娃》,那个时候他刚好有一部电影,就是《甜蜜蜜》,我们去了很多很多不同地方国家的影展,又去新加坡,又去台湾,我们就是全部都在飞机,还有在那个酒店。

陈鲁豫:都能碰到。

吴君如:都碰到,然后我不要再说了,出来吃饭吧,然后我就好。

陈鲁豫:我觉得以他的性格他这种特别特别,很婉约的性格,是不是,就是肯定不是他来。

吴君如:他很怕被人家拒绝的。

陈鲁豫:那肯定是你约他吃饭。

吴君如:我当然说我是他约我的,没有,其实是他约我的,肯定是他约我的,其实他都感觉到我都有机会跟他吃饭,他才有把握打电话给我,叫我去吃饭。

陈鲁豫:他这么害羞呢,这么胆小。

吴君如:对,他是一个很害羞,他现在连现在我妈妈都说他很酷,他是不懂,他只懂表达在电影里面的他心里去心里,每一个导演都用自己的电影的语言去表达自己的心理状态的,为什么知道他追求我呢?是我去台湾当年我去台湾主持一个节目,是一个综艺节目来的,然后我每一个礼拜都要飞去台湾一次,然后我当天就跟他说,我今天去台湾了,我过两天回来了,我打给你了,好了,就这样了,那个时候好像没有那个漫游的电话的,好像没有的,有都好贵,然后我一进去那个台湾的那个酒店的房间电话就来了,就床头隔壁的那个床头柜电话就来了,然后谁打给我,台湾都没朋友那时候,然后一听就听到他的声音了,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了?没几间的,他说通常演员都没几间住的,他都猜到是,都是。

陈鲁豫:那他也查了一下。

吴君如:对啊,所以你看,他要经过去查去问才知道吴君如住在那个台湾某某酒店,所以我知道他一定经过很大的努力,他可能,我能看到那个另外一个镜头在满头大汗在打探,请问吴君如住在这里吗?所以我就知道他已经很大的一步了。

解说:身为导演的陈可辛如何能在美女如云的演艺圈中保有这份真情与专一?在金马奖的颁奖典礼上,吴君如在台上问出了埋藏在许多女人心中的一个问题。

吴君如: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拍这么多女演员当中,是不是我最好身材?

陈可辛:是,难道是刘嘉玲吗?对不对,当然是你喽。

吴君如:那你拍这么多女演员当中,是不是我最漂亮?

陈可辛:这更加是了,不会是香港小姐袁咏仪吧。

吴君如:好,那么肯定你拍这么多女演员当中,我是不是演技最好的?

陈可辛:这绝对了,怎么可能是张曼玉呢,对不对。

吴君如:那这么多女演员当中,我是脾气最好呢?

陈可辛:今天晚上就豁出去了,是吧,也是你。

吴君如:好,最后一个问题,这么多女演员当中你拍过,是不是唯一的我一个跟你上过,上过洗手间。

陈可辛:我们好像很后来才一起上洗手间。

吴君如:没,没有,其实当着这么多观众,我还是要问你这句话,是我唯一个跟你有一腿的。

陈可辛:绝对是,绝对是。

吴君如:你真的很假。男人通常不可靠,我从来不相信男人有某程度的可靠。

陈鲁豫:我觉得她还是属于那种就是表里还算比较如一的人。

吴君如:因为他,他很坦白跟我说,很坦白跟我说,他说如果要有再发展其他的感情,就觉得很烦,就觉得,就觉得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什么免费的午餐你知道吗,一定要付出好多好多,也意想不到的事情嘛,我觉得男士被被逼去专一。

陈鲁豫:被逼着去专一。

吴君如:被逼着,被逼去专一,因为没办法,因为一定要有孩子有家庭,然后一定要好像很专心,专一地对着一个,一个女人,但是如果你问他,你问一句打他一句,他们还是觉得最好有,有老婆,我觉得又有,就有时候可以啊。

陈鲁豫:那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会不会很不放心,因为在电影圈里面有很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导演又是一个著名导演。

吴君如:他说他拍每一部电影都一定要喜欢这个女主角才能拍到的。

陈鲁豫:对,我觉得应该是这样,否则你不喜欢她的话观众怎么会有那种感觉,我觉得肯定是要这样的。

吴君如:所以公平的我们的职业,他喜欢女主角我喜欢男主角,我觉得好公平。

陈鲁豫:那如果这样的话。

吴君如:我就很喜欢古天乐,我都很喜欢任达华。

陈鲁豫:那如果这样的话你会不会很不放心他拍新戏你要去跟着现场。

吴君如:我没有,从来不跟,我自己都是一个演员,在拍摄的地方多惨你知道吗,你知道在那个,那种没地方洗澡,住的地方好不好。

陈鲁豫:他们拍《投名状》肯定是苦的要死的地方。

吴君如:对啊,苦的要死,你知道拍戏的地方苦的要死,我干嘛要去探班,我去探班只是去探班三天,两天,算是一个鼓励鼓励,但是我最尽快走了。

陈鲁豫:你明白你的魅力是,他是欣赏的,对吧?

吴君如:我的魅力啊,我觉得无论你的魅力多,有多。

陈鲁豫:多大。

吴君如:大,其实男人都会有点花心的,所以我根本就,可能你们男人都不敢笑啊,但是心里,因为真的结构,还有心态,心理的状态,男人跟女人是真的很不一样的。

陈鲁豫:那你觉得他是喜欢你哪一点?你喜欢他哪一点?

吴君如:很难说,他曾经跟我说过我他喜欢以前我刚刚减肥的时候,他是很瘦,他喜欢我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然后他就觉得他还没认识我之前,他就跟我说,我很喜欢你戏里面的所有的角色,如果吴君如是戏里面的性格,就好棒了,就很,就什么得都不介意啊,那种很豁出去的那个感觉。

陈鲁豫:而且他喜欢你的外表,也喜欢你的内心。

吴君如:戏里边的内心。

陈鲁豫:对。

吴君如:但是后来认识我,当然不是戏里面的一模一样啊,所以有时候他就觉得如果你真的是戏里面的吴君如就很好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徐帆 陈红 吴君如

2015-02-06鲁豫有约 名导与影后伉俪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6/6d8d0d0a-ab85-443d-9afb-585ca69e2e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