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君如:陈可辛爱戏里的每一个吴君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可辛曾经跟吴君如说过他喜欢以前她刚刚减肥的时候,他喜欢她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然后他就觉得他还没认识吴君如之前,他就吴君如我说,他很喜欢她戏里面的所

陈鲁豫:他们就说就像那个沙子一样,你不能使劲攥着它,越攥它这沙子就流了。

徐帆:可能是这样的。

陈鲁豫:是这样的是吧?

徐帆:可能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留下来和走都是对方的选择,跟我没有关系。

陈鲁豫:那你自己的选择呢?

徐帆:我自己也是这样子的。我觉得我要是停,我要是留我就好好留,我要是走我就快点走。我不想影响对方。

陈鲁豫:说的怪瘆的话的。

徐帆:有什么瘆的呢?因为好多事情都是你不想,你到时候事来了你就来不及了。

陈鲁豫:事来了再说,事没来之前你老琢磨它干嘛呢?事来了再说呀。

徐帆:不不不,是这样子的。因为就是这个人之前都会有一个怎么说呢,都有一个大致的想法,我也可以说临时想的,但是我临时想,我也得有一个方向对吧?

陈鲁豫:不管怎么样,你还是一个就是会从生活当中,会从工作中找快乐,看到好的那一面的人是吧?

徐帆:我是觉得我就觉得我希望我的生活一天到晚高兴得不得了。

陈鲁豫:所以你应该觉得自己是个特幸福的一个人吧?

徐帆:比较幸福。我不敢说百分之百幸福,因为现在这个年龄啊,还不到说百分之百的时候,我想到我能活到八十岁的时候我那时候说,我很幸福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大家我很幸福。现在我只是有一点点这个苗头,不敢说满了。

陈鲁豫:怎么样算幸福?

徐帆:目前我的理解幸福是靠劳动换来的,有劳动才有幸福。没有劳动就没有幸福。

陈凯歌:陈红会“添堵” 我们只用眼神吵架

解说:与徐帆一样,陈红也是在中国影视界颇具美名的女演员,在成为陈凯歌夫人以前,陈红也曾是红极一时的女演员,但是在遇到陈凯歌之后,陈红成功地转型为一名优秀的制片人,在工作上成为陈凯歌最忠实的搭档和贤内助。电影《和你在一起》,就是陈凯歌陈红夫妇第一次合作的电影作品。在这之后的陈凯歌电影里陈红一直兼顾着出品人,总制片人和演员的多重角色。

陈鲁豫:她当制片人我觉得还是有点可惜,她演戏其实挺好的。

陈凯歌:这话我特别爱听。她是挺好的。

陈鲁豫:对啊。

陈凯歌:其实也不可惜,我想那个她是想帮我,说的特别坦白。她做了很多很多的工作,但是她自己很谦虚地说她只是在这个过程中间对付了四件事。第一件叫人,每天跟人打交道,第二件是钱,第三件是时间,第四是气候。我觉得这四件事都有极大的不可做模型。过去有人说男人保护女人叫冲冠一怒为红颜,这回陈红扮演的角色是冲冠一怒是红颜。这话怎么说呢?就比如也是一个跟刚才说的,到底是谁离开了剧组,也是同行业的但是是来的另外一位。

因为有一点合约上的时间上的不同的理解,所以就是说发生了好像他要离开的这样一个情况。她就直接地走进了这位爷的办公室,她用那个振聋发聩的声音连续说了三遍,我不接受威胁。这三声过后,那位爷就傻在那了,说我最怕跟女人打交道。陈红这个时候突然之间完成了角色的转换,非常平静地说,很可惜你的老板是个女人,坐下,我跟你谈一谈。后来他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这就是我说的所谓江湖本色,一个女人若想驾驭这么大的戏,若想以这么大的资金和这么众多的人数,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完成这样一部电影,如果没有一点江湖本色,恐怕是做不下来的。

陈鲁豫:我想说一点,其实女人潜力特别大。

陈凯歌:你说的真对。

陈鲁豫:比如陈红是不是就是这样?

陈凯歌:大事她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扛嘛?没关系,咱们反正总能想到办法的。所以这就是好处。就是她做制片人的好处,我想她不仅是帮我处理了很多具体的事务,也在于我在有困惑的时候,她能给我后腰上一拳,意思是说给我一个支撑。

陈鲁豫:老公夸太太。算数,但也不能够完全作数。在那个《无极》的官方网站开通那一天,我们采访了张柏芝还有刘烨,听他们怎么样评价导演和制片人。

刘烨:他们两个在一起搭档,我觉得是特别完美的。前几名制片人之一和前几名导演之一,我觉得合作在一起,然后他们两个之间又是夫妻,感情又有感情在里面,我觉得这样的组合最完美了。

张柏芝:我给他们一百分,因为他们除了很认真去工作,很认真拍戏只有,他们都是充满了爱的人。所以我觉得跟充满爱的人合作,出来的感情特别的不一样。

刘烨:那个陈红到现场的话,导演就会好像心情就会好一些,对,就是导演如果今天碰到什么困难的时候,在那皱着眉头看着监视器,然后大家也不敢说话,这时候那个陈红姐来了。然后导演就这个乌云就散开了。然后就是自然会让心情好一些,然后再高高兴兴的再去把问题解决了是这样。

陈鲁豫:太太当制片人有这个好处,就是你平常可能一脑门官司的时候,她以来你就云开。

陈凯歌:雾散。

陈鲁豫:日出。是这样吗?

陈凯歌:也不完全是吧。

陈鲁豫:她以来他们就说你脸上笑开了花呐。

陈凯歌:她给我添堵的时候也有啊。

陈鲁豫:比如说什么时候给你添堵?

陈凯歌:就是说做制片人和做导演,他本身天然是一对矛盾。

陈鲁豫:你是花钱的,她是要控制,或者说要。

陈凯歌:没错。

陈鲁豫:对吧。

陈凯歌:是这样的。我有时候心里面老念念有词,虽然我嘴上有时候不大敢说出来,就是到底谁是导演。这么说都不是说陈红在艺术上干预我,我们确实配合的相当好的,但是有的时候你也会知道,就是说她对,我过去是我行我素惯了的,我管你什么制片人,反正你得听我的,现在我就觉得来了一个真的制片人,就是她要发表意见的,她的对预算要提出她自己的看法的,但是渐渐我觉得我也适应和习惯了,我觉得是对的。像我这样的人要没点约束还了得。所以她就起到了这么个作用。

陈鲁豫:那你们俩争执过吗?

陈凯歌:争执也是眼神的争执吧。

陈鲁豫:你俩整天就四目交对,然后放各种各样的。

陈凯歌:不是四目交对,是,这还不够。

陈鲁豫:通常是你给她这样的凌厉的眼神,还是她给你这样的凌厉的眼神?

陈凯歌:各给一次。但是呢,有的时候我呢也会比较较真,就是我想立即得到答案的时候,也会犯一些愚蠢的错误。比如说你告诉你你到底什么想的,你到底想怎么着,我说的对不对?是你对还是我对。

陈鲁豫:她就那样的看你一眼?

陈凯歌:于是我也这么看她一眼。

解说:无论是《三国演义》里的貂蝉,还是《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陈红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1996年陈红与陈凯歌结婚了,此后的几年里,陈红很少再拍摄影视作品。从1997年结婚至今,陈凯歌陈红的婚姻已经走过了十七年的历程。十七年的时光里大多数时候,陈红都选择了在陈凯歌的背后做一个默默无闻的好妻子。料理家务,照顾和养育两个儿子。

陈鲁豫:我觉得陈红不容易,更多一点就是她是妈妈,两个孩子还小,两个人你们都去拍戏都不在家,那多长不能见小孩,对妈妈来说,就可能特别特别难受。爸爸一样,但是母亲可能更不同,因为孩子小嘛。

陈凯歌:那倒是的,因为我觉得陈红这个人很要强,在要强这一点上,我自己就觉得我比不了她,我是一个比较不要强的人,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当我意识到我眼前只能够面对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处理这一件事情。而陈红是所有的事,都要顾得到。特别是对小孩子。不管多晚,她都一定要走进小孩的房间,有时候陈红并不是说去做那些我们很习惯的事情,说是再掖掖杯子,弄弄枕头,或者摸摸小孩的头,我觉得她灯都不开,坐在其中一个孩子的床前头,就是两个手这么托着腮,那个瞬间我特别难过。

她当然不是故意地说我不开灯,我不让你看见我的脸或者眼睛,我觉得她在这个瞬间,她是把自己跟这两个孩子融为一体了,这里头没有语言,也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我也觉得她挺可怜的这时候。我老是记得就是从内蒙回来,我们在机场然后小孩来接,小孩又快又慢的,所谓快我觉得他们心里面很急,想走到我们面前,但是由于一段时间没见了,我觉得小孩都是有某种那种特别本能的自尊心的,所以他们走向我们的时候其实并不快,那陈红就蹲下了,我站在她背后,然后小孩走到她跟前,她就这么一手搂着一个,这个瞬间我也特别难过,这个情感难以言说,用最直白的话来说就是说有这样的妈真好。

陈鲁豫:有这样的老婆真好。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徐帆 陈红 吴君如

2015-02-06鲁豫有约 名导与影后伉俪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6/6d8d0d0a-ab85-443d-9afb-585ca69e2e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