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君如:陈可辛爱戏里的每一个吴君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可辛曾经跟吴君如说过他喜欢以前她刚刚减肥的时候,他喜欢她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然后他就觉得他还没认识吴君如之前,他就吴君如我说,他很喜欢她戏里面的所

核心提示:陈可辛曾经跟吴君如说过他喜欢以前她刚刚减肥的时候,他喜欢她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陈可辛觉得他还没认识吴君如之前,就跟吴君如说,他很喜欢她戏里面的所有的角色,如果吴君如是戏里面的性格,就好棒了,什么都很不介意,很豁出去的那种感觉。

凤凰卫视2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帆谈与冯小刚家庭生活:我是我们家男的

解说:冯小刚与徐帆有着十五年的婚姻,工作中俩人合作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成为荧屏上的最佳搭档。

视频资料:观众发现您夫人徐帆在您最近的几部电影当中,都是担当大任,是夫人的威慑地下给的角色,还是您就是觉得天下的女演员这个最好?

天下的女演员有很多,好的演员也有很多,但是肯定徐帆是那个好的演员之一,在这个前提下,肥水不能流了外人田。

解说:从1999年结婚至今,徐帆与冯小刚在平凡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趣事,对于如何经营与冯小刚的家庭生活,徐帆也有着自己的夫妻之道。

陈鲁豫:上次采访你同学,那陈小艺说你是特别能攒钱的一个人。

徐帆:我也不是说可以地攒,但是还行。

陈鲁豫:是吧。就他们当时说,你们几个同学里面说谁,比如说这个人有十块钱,他是能花九块钱,那个人能花五块钱,说你只花三块钱那种人。

徐帆:我花三块钱,因为我属于什么呢,我属于没有什么要求的人,你比方说人家愿意买名牌,愿意买这个,我说属于这些我十块钱的衣服也可以穿。

陈鲁豫:但女人不会对名牌不了解的,你对名牌了解吗?

徐帆:不了解。我的助手在那坐着,你问她们就可以。

陈鲁豫:你什么都不知道。

徐帆:我确实不知道。我也可以到那个店里去逛,逛完了我一会儿还没有逛超市的停留的步伐,那个就是停留的时间长呢。我除非是说你比方说你一定要一个什么牌子的眼镜,或者一定要什么牌子的裤子,那我就直奔那个地方,买完我就走。

陈鲁豫:男的才这么买东西呢,女的就是那个逛的过程是特别有乐趣的。

徐帆:我是我们家男的嘛,我们家男的是女的嘛。

陈鲁豫:对。因为小刚导演是那种,他学美术的嘛,就是他会对穿衣什么,他会有兴趣的,你是对这个一点兴趣都没有的。

徐帆:所以我所有贵的衣服都是他买,便宜的衣服都是我买,但是他的贵的衣服也是我买,我只对男装的贵衣服感兴趣。

陈鲁豫:真的?

徐帆:对。我们家逛商场是他逛,我在后面跟着,有的时候我说你逛吧,我在这等你。

陈鲁豫:一般男的都这样的。就在这个地方等着抽烟,特别无奈的着急,然后那个女的在那逛。

徐帆:我不无奈,我等着也挺高兴的,这起码他愿意带我逛商场了嘛。

陈鲁豫:那你特舍得花钱愿意买的东西是什么呢?

徐帆:我最喜欢买的就是家里的东西,床上用品,那个餐具,还有反正玻璃器皿,反正就是家里能够摆的,家具沙发都可以。

陈鲁豫:就是家里那些你都特别感兴趣。

徐帆:我感兴趣。

陈鲁豫:而且所有的家务活你都特别行。

徐帆:我都会。我除了包饺子不会,但是是我不想学。因为冯小刚会说你就你看那么多都一学你都会,你什么都会,你就学一下包饺子,我说不行,我说你必须让我有一个不会的,我说这个我什么都会了,我就彻底的没我了。我说现在已经有五分之四没有徐帆了,我想留那五分之一。

陈鲁豫:你挺逗,你以为不会包饺子就能够是反抗了吗?别的都会反正。

徐帆:我,我,那个我不是反抗,其实只是想享受一下不会的那个感觉。

陈鲁豫:那你的意思别的都会。

徐帆:炒菜做饭我都会。而且我做的特别好吃,号称冯家菜。

陈鲁豫:是吗?

徐帆:对。我们家的菜都是酱香型,就是味道重一点有点颜色。

陈鲁豫:因为像你看你十一岁就去戏校,然后又去艺校然后上学,就你一直过集体生活的,按道理说你是不应该会做这些事情的。

徐帆:冯小刚教我做饭啊,他把我教会了,他再也不进厨房了。

陈鲁豫:你真行。

徐帆:因为他把我教会了,我也不想让他进厨房了。是因为他要一做饭,我们家没有一个空碗了,就哪哪都是菜叶子,碗所有的碗,我有十套餐具,十套餐具会用的一个都不剩。

陈鲁豫:有一种人是这样的,因为我也是这样的。就是你一般对,会有人是这样的,特别奇怪不知道为什么。

徐帆:但是所以我就觉得我要是做饭呢,一边做一边收拾,我饭做完了也收拾完了。

陈鲁豫:也有人是这样的。

徐帆:他说我这个习惯很像他妈妈的习惯,我说我是你的小妈。

陈鲁豫:我觉得你这点特好,就是你在生活中能找到生活的乐趣。

徐帆:对,有的人是这样子的,他会浪漫,其实也很会生活。但是有很多人他只会两个人的生活,但是我要把两个人的生活发展到三个人,或者说六个人,或者是七个人的生活。因为两个人的生活那不叫生活,两个人的生活是不会碰到有孩子的情况,有那个家长的情况,如果有孩子有家长还有家里的工作人员,这些人员都在一起生活的话,那是要有技术的。如果只是两个人撑死两年就没了,哪浪去,只剩下漫了。

陈鲁豫:对,要把两人生活扩充开来。

徐帆:对。

陈鲁豫:你的心态这种变化是怎么变的得?就是你在做演员的时候是那样的,整个人是开放的,是要以你为中心,然后回到家里面,你能够退到另外一个位置,这种变化特别好我觉得。

徐帆:我觉得我没有特意的要去变。

陈鲁豫:对,这不是说你刻意的,就是很自然的一种变化。

徐帆:这个是很自然,因为我妈妈就是这样对我爸爸的,我觉得这个家长很重要,他是孩子的楷模,所以我妈妈就是我的楷模。但是其实我爸爸也是我的楷模,有一次我的父母到我家来,是夏天的时候到我家来,我妈妈身体不好,就到我家来住了那么一个礼拜。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爸爸在大厅里头开着空调睡着了,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就问我爸,我说您怎么不回屋,房间你去睡,他说妈妈睡着呢。我说妈妈睡着你不可以睡吗?你不是每天也睡啊?他说你妈妈不爱开空调。我说那不爱开空调,那你们晚上怎么睡啊?他说就那么睡啊。我说那要是这样子的话,你就到别的可以开空调的房间睡啊。我爸说不行,你妈晚上要是醒了没看见我,这一晚上从此就醒下去了,就等到天亮了。我就突然就是觉着这就是夫妻,他不用一天到晚说我爱你爱我,他就这一眼就可以了,就这一个惦记就可以了。所以我觉得我的父母对于我的影响,就告诉我要这样对我的丈夫。

陈鲁豫:所以无论怎样你的信念就是我的事业,这是我喜欢做的事我要做。

徐帆:对,对,对。

陈鲁豫:就是我的家庭我要保护它。

徐帆:对。

陈鲁豫:这是两个绝对不可以动摇的。

徐帆:对待家庭的保护方式,我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就是说我觉得家庭的呵护,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呵护的,如果一旦是对方不呵护了,那我就说赶紧的,赶紧走赶紧走,别停留。因为这种我是觉得我是觉得,就是,你要是越,这个人是拽不住的,好多东西都是靠自觉自愿,我从来就是提倡自觉自愿,包括我自己在内,如果我要是觉得我的心里有动摇了,我千万别耽误别人,我告诉你我赶紧走,我对不起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徐帆 陈红 吴君如

2015-02-06鲁豫有约 名导与影后伉俪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6/6d8d0d0a-ab85-443d-9afb-585ca69e2e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