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君如:陈可辛爱戏里的每一个吴君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可辛曾经跟吴君如说过他喜欢以前她刚刚减肥的时候,他喜欢她很瘦很瘦很瘦,那个感觉就看到骨头的那种感觉,他很喜欢瘦的女人。然后他就觉得他还没认识吴君如之前,他就吴君如我说,他很喜欢她戏里面的所

陈可辛自认不浪漫 和吴君如只谈电影

解说:在香港影视圈里有一对名导伉俪,导演陈可辛和金马奖影后吴君如,出生在1965年的吴君如比陈可辛小三岁,两人从相识,相恋到现在已有近二十年的时间,2006年41岁的吴君如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尽管在工作中陈可辛和吴君如多次合作,并且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在生活中,陈可辛却是一个既不浪漫也没有生活的人。

陈鲁豫:你自己对人生是有规划的吗?我在比如说四十岁,我要有个孩子,多少岁?

陈可辛:没有,从来没有,其实以前没想过有孩子,从来没想过有孩子,也没想过说不要有孩子。

陈鲁豫:顺其自然。

陈可辛:对,完全顺其自然,从来没想过要有,要孩子的紧迫性。

陈鲁豫:当你知道有孩子你高兴吗?

陈可辛:高兴,高兴,因为去到这个阶段其实是人到四十岁之后就有想法会有不同,因为我常常觉得长不大的,自己觉得,所以我刚刚你说成熟小时候就很成熟,突然到三十几岁的时候就觉得自己。

陈鲁豫:还是这个样子。

陈可辛:不应该是一个很成熟的,那种很稳重的那种,那么所以到四十岁之后就感觉不同了,就觉得可能应该有小孩了,可能应该有生活里面可能应该有一些别的事,不止是电影,其实你刚才说什么,生活中的陈可辛是怎么样的,其实生活中没有这个人。

陈鲁豫:你不可能一点生活都没有。

陈可辛:一点都没有,近乎一点都没有,我跟君如在一起的时候其实谈的都是电影,无论是她的电影我的电影,是一点都没有,我一点别的兴趣都没有,又没有打球又没有运动。

陈鲁豫:那你总会有回家睡觉休息,不工作的那个时候。

陈可辛:有。

陈鲁豫:在家里面呆着。

陈可辛:有,就在担心下一部拍什么了。

陈鲁豫:你们俩总会有一天比如说大家都早回家,然后当然做饭可能不太可能了,在家里面吃饭。

陈可辛:也可以啊,可以啊聊天啊,聊完之后还是等聊完之后继续去做下一部电影啊。

陈鲁豫:然后聊天也都聊电影。

陈可辛:大部分其实。

陈鲁豫:你们不会聊说今天孩子怎么怎么样。

陈可辛:现在有孩子当然要不同了,要有不同。

陈鲁豫:所以真的没有生活啊?

陈可辛:其实电影的人都大部分是这样子,电影人大部分都这样子,因为其实电影是一个很高压的工作,做导演尤其是,因为现在电影又很不健康,压力又很大,所以基本上我们拍的电影时间又长又不在家,很容易错过女儿长大的时候,我去拍部戏一去九个月,回来她都不认不得我了,虽然中间已经来看我两次,那么但是还是不能永远你到哪里拍戏把她带去,不行。

陈鲁豫:她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你在旁边吗?

陈可辛:其实她做任何第一次的我都应该不在旁边。

陈鲁豫:她第一声叫的是爸爸还是妈妈?

陈可辛:她最后到现在都还不叫妈妈,她什么都叫了就不叫妈妈。

陈鲁豫:不叫妈妈?

陈可辛:对,她叫她另外一个名字,叫她玛丽,就永远那句话永远叫不准。

陈鲁豫:她会叫爸爸吗?

陈可辛:爸爸讲得很准很清楚。

陈鲁豫:这个好郁闷,爸爸都不在旁边。

陈可辛:对,讲得很清楚,但是她最亲是妈妈,是我抱一下她就要回去找妈妈,永远是妈妈最重要。

陈鲁豫:现在你抱她她哭吗?

陈可辛:不哭,不哭,不哭,妈妈不在的时候对我就很好,妈妈一在了就回去要找妈妈。

陈鲁豫:她一生下来你抱她的时候你哭了吗?

陈可辛:没有,没有哭。

陈鲁豫:你还是没哭啊。

陈可辛:没哭。

陈鲁豫:但是兴奋了。

陈可辛:兴奋。

陈鲁豫:心里面是激动的。

陈可辛:不是兴奋是紧张,怕抱错了,怕手断了什么,你一抱就是怕弄骨头,又弄到什么就是很紧张。

陈鲁豫:哪有那么紧张。

陈可辛:紧张,因为小孩,抱着小孩多紧张啊,你不好像玻璃一样你知道吗。

陈鲁豫:你给她换过尿布吗?

陈可辛:有。

陈鲁豫:你换过尿布。

陈可辛:有。

陈鲁豫:你会换。

陈可辛:当时会换,当她还不太会动的时候,到后来。

陈鲁豫:不过换尿布也没什么难的。

陈可辛:对,到后来动的多的时候就没那么。

陈鲁豫:你给她喂过牛奶吗?

陈可辛:有,我跟她睡过也有,就是跟她带她一个晚上也有,但是不多,因为她很小,三四个月我就去拍《投名状》了,妈妈是百分之一百的时间。

陈鲁豫:她们去你的片场探过班。

陈可辛:来了两三次,对,来一次两个礼拜这样子。

陈鲁豫:你喜欢她们探班还是不喜欢她们探班?

陈可辛:喜欢,以前我是很不喜欢有任何认识的人在现场,因为我会影响到我工作,但是现在不会,我觉得这也是年纪问题,你现在不会,现在你工作的时候你是有压力,但是你还是能够承受家庭跟另外的事,所以我就觉得其实生活应该是不止是电影,应该还有别的,但这些东西你要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去慢慢去调整,自己四十几年的习惯,那么慢慢去就是说给你在生活里面找到多一点别的主要的东西,就别的主要的东西,不是永远是电影是最重要的。

陈鲁豫:可是你完全没有生活,那你就没有时间浪漫,你是个浪漫的人吗?

陈可辛:浪漫其实不需要营造的,浪漫就是生活的细节,两个坐下来聊聊天,吃顿饭就可以很浪漫的。

陈鲁豫: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陈可辛:吃吃饭,聊聊天。

陈鲁豫:这就浪漫了,总会有一些。

陈可辛:你看对象是谁,对象是对的,吃吃饭,聊聊天就很浪漫了,对象不对你做什么事都不浪漫。

陈鲁豫:你觉得这是浪漫的。

陈可辛:我觉得我不会做那种传统叫做浪漫的事,就是说送花,什么这些,传统的浪漫的事我不会做,但是问题就是说我心底是一个浪漫的人,不然我不能拍爱情片,对我对爱情,对人与人的关系是观察很细微的,但是问题我不代表我要做那些传统里面觉得我做这个就代表浪漫,或者送花送什么就代表浪漫,我觉得那些反而不太浪漫。

陈鲁豫:反正你也没时间做。

陈可辛:也对。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徐帆 陈红 吴君如

2015-02-06鲁豫有约 名导与影后伉俪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6/6d8d0d0a-ab85-443d-9afb-585ca69e2e7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