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幂曾认为拍戏危险:因哭不出来被导演打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是演艺圈里正当红的四位花旦,多才多艺的她们给我们的印象不仅仅是局限在表演上,她们有的当导演成绩斐然,有的出唱片,有的做起了制片人,各自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9月是一年

陈鲁豫:你想过将来长大以后要做这一行吗?就当个书法家或者我去搞美术,跟这有关系的一个工作? 

徐静蕾:当书法家,因为我觉得小时候我觉得书法家都是老头,所以。

陈鲁豫:而且还戴着一个那样的帽子?

徐静蕾:对,所以好像我也不太可能成为一个,直接成为一个老头,或者说要想成为一个书法家需要的时间太长了。

陈鲁豫:那你想当时学什么?

徐静蕾:想学画画嘛。 

陈鲁豫:徐静蕾同学想考美术,结果没有学成。她当时可能想不到她今后要干的事儿呢,是一件跟美术没有什么太大关系的事儿,应该说是无心插柳吧。

解说:上中学后的徐静蕾因为看身边的朋友画画很好,所以自己也开始喜欢上了画画。当时的她一心想考取中央戏剧学院的舞美系,但是却出人意料的落榜了。于是,她把目标又瞄准了北京电影学院,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徐静蕾迈出了她演艺生涯的第一步。

陈鲁豫:在此之前,你从来没有想过要去考电影学院或者中戏,除了舞美以外,比如表演之类的?

徐静蕾:没有想过。 

陈鲁豫:到什么时候才想我可以去试试表演? 

徐静蕾:主要是陪我一起,那时候等于画画有点儿辅导我,现在也是一个很有名的美术,就是,像《天下无贼》都是他,叫赵海。那他,他那时候是就是给我辅导一些画画,然后让我考中央戏曲学院舞美系嘛。然后他就说,因为他那时候正好跟我在一起,他说那你不考考表现系试试,然后我就去考了。因为正好那一年,就是电影学院比中戏早招生,因为否则我是本来是去考中戏的,后来早招生我就先去考电影学院了,结果就反正一下就稀里糊涂就考上了。 

陈鲁豫:很多小孩去考什么电影学院、戏剧学院事先要找人来辅导,然后排好多什么节目什么的。你当时排的什么节目呢? 

徐静蕾:我当时就去我家附近就是有一个朝阳体育馆,然后那儿有一个健美操班,然后我就去学跳了一个健美操。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就像这样那种健美操。然后学了半天我就没学会,然后就想考试的时候怎么办呢?因为我现在想起来我觉得挺,挺恐怖的。因为我当时考形体课的时候,考形体的时候,我是从家里找了一段轻音乐,然后很慢的那种,我就自己就这样瞎比划了比划。完全就是,我就觉得老师都很诧异的那样看着我。

陈鲁豫:心想,这孩子没事儿吧。 

徐静蕾:对,这孩子没病吧。然后后来就说,那个老师就说,我跳完了以后就站在那儿,我自己也,也就完全是空白。然后老师说,那你干脆给我们跑一圈儿得了。然后。

陈鲁豫:什么叫跑一圈儿啊? 

徐静蕾:对,因为那个形体教室很大嘛。对,他先问我说你能不能给我们跳一个快一点儿的舞蹈。 

陈鲁豫:你不是有健美操吗? 

徐静蕾:我不会,我没学会呀,不太协调。然后我说我不会,他说那这样吧,你跑一圈吧。然后就有一个老师弹钢琴,就是他,他说你跟着那个节奏。他一会儿弹的快,一会儿弹的慢。他弹的快的时候我就使劲跑,他弹的慢的时候我就慢慢跑,然后就通过了。 

陈鲁豫:啊! 

徐静蕾:对吧。

陈鲁豫:别的什么都没考啊? 

徐静蕾:没考。 

陈鲁豫:什么小品啊什么的都没考? 

徐静蕾:那考,形体课考,小品是命题的小品。 

陈鲁豫:那多难啊,考的什么? 

徐静蕾:主要是我那个搭档还不错,他那时候好像已经是云南话剧团,在云南话剧团待过一阵儿。那时候给我们命题小品,叫《是你是我》。就是你只能在这个小品里,说这两个字,然后你们编,去编那个内容。我反正是完全不知道,到后台他就开始编啊什么的,编完了,告诉我说,到时候你就说是你,我就说是我,就完了。然后我就,好像是有一个电视,我们上台以后假装那儿有一个电视然后我们大家都在那儿看电视,然后我突然好像看到我旁边的这个人,我就说,是你,然后他说,嗯,是我,就完了。 

陈鲁豫:你是怎么知道自己考上电影学院的? 

徐静蕾:看榜啊。 

陈鲁豫:就找你的号,你还记得你的号是多少吗? 

徐静蕾:我不记得了,看榜。 

陈鲁豫:看到那个号,肯定看了好几边,确信是自己的号了。

徐静蕾:对,但是就反正就特别奇怪,我有个印象就是说,这么,尤其是初试、复试的时候,满墙的数字,但我一眼就看到我自己的数字。 

陈鲁豫:然后呢,你当时表现是什么? 

徐静蕾:然后就很高兴啊。 

陈鲁豫:偷偷的乐一下就走了? 

徐静蕾:没有,然后就咿。

解说: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的青涩求学故事,走红之前的她们曾有着怎样的迷茫往事?

章子怡:背后好多窟窿。

赵薇:因为我觉得我在社会上已经磨炼过一年了嘛。

徐静蕾:因为我觉得小时候我觉得书法家都是老头。

杨幂:我就随时排除自己的不良情绪,然后往里放新鲜的东西再。

杨幂曾认为拍戏危险:因哭不出来被导演打过

解说:八五后新生代女演员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非杨幂莫属,因出演《宫》里的晴川一角而人气爆棚。而在我们节目跟随拍摄深度采访后才渐渐发现另一个与荧幕上清秀、柔弱外表十分不一样的杨幂。真实的杨幂可以说有着超乎寻常人的乐观、强大、目标明确,而若要给她的休学路加一个关键词,那一定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演员这份工作杨幂在四岁的时候就有过接触,在《唐明皇》、《状元苏乞儿》里都能看到小杨幂的身影。

杨晓林:我第一去剧组我陪她去,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我有时候会给她写封信给她。

记者:这是她拿到的第一个剧本。

杨晓林:我跟这个剧组谈的,谈的《红粉世家》,她当时是算女二号、女三号,跟那个她演孙俪的妹妹。得,她这红粉剧本到现在,你看,我给她保存得特别好,她画的那个她的角色。

杨幂:我被导演打过,因为我哭不出来,可能我哭出来,但是他可能觉得我的眼泪太假了吧。我当时确实是年纪还小,可能达不到他想要的要求,就被打了呀了。打了耳光,也打了身上,因为刚刚拍戏不久那个时候还以为说拍戏这个职业真危险,这是一个危险的职业,后来才知道还好不是每个导演都会这样。

解说:十六岁后,杨幂父亲就不用再为女儿操心工作的事儿了。签约经纪公司之后,杨幂既要兼顾拍戏,又要兼顾高中学业,父亲对她也是全方位支持。2004年,十八岁还在上高中的杨幂接演了《神雕侠侣》里小东邪郭襄一角,赢得了不错的评价。第二年已经有丰富表演经验的她以专业课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杨幂:因为我拍戏拍得很早,然后没拍几部大家就有一些人很知道我,就是《神雕侠侣》的时候,那时候挺飘飘然的,搞不清状况。十八、十九岁吧也就才,比较搞不清楚状况,觉得自己无可取代了,就开始不太珍惜机会,不太珍惜工作,不想去拍戏我只想玩,每天混,然后在学校很累了上课已经,不要再让我去了。

袁姗姗:我们一起经常就是下课,十一点半一下课我们俩就跑去购物,去动物园淘货,然后拎着两大袋子就来寝室上学那种。

杨幂:偶尔去玩一下,或者说去逛逛街什么的还可以,每天做这样的事情就觉得自己浪费了很多时间,觉得不能这样。半年没有拍戏,半年了以后然后觉得我也不会拍戏了,就突然间幡然醒悟的那种,就觉得哦,其实你并不是无可取代的。

解说:而已经小有名气的杨幂回到学校后遇到不少困扰。

杨晓林:回来之后,在同学肯定。因为那时候杨幂拍好多作品了,可能会有一些我听她说过,有一些排挤,你是明星,我们都是普通同学。她说爸爸我,有些事儿我绝对不能参加了什么的,我同学我没法过,没法混,好几年呢。完了之后呢,她好像就是主动的跟这些同学呀给他们介绍什么小广告啊什么,介绍拍广告,拍杂志啊,后来混得特别好。

杨幂:我就随时排除自己的不良情绪,让往里放新鲜的东西再。

杨晓林:你要这种心态调整不好,我说那你就不要去拍了。

杨幂:那时候长了就想说你又不重要,你愿意说就说吧,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去说好了。

解说:2009年毕业时,已经重新回到拍戏状态的杨幂专程飞回学校拍摄毕业照。这个刚入学就被老师评价形象好的女孩才拔完四颗牙之后,出落的更加俏丽。她在毕业典礼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在201年凭借穿越剧《宫》火热了荧屏

杨幂老师:我看了,我当时不是因为她,人说那《宫》火火火,我说到底怎么火了,我一看杨幂演的。我觉得杨幂要做好不当偶像的准备,明星的路是很短的,艺术家的路是很长的。从我的个人来讲,我希望杨幂这一生都要奔着艺术家的方向去努力。

杨幂:郭襄以后大家会有人会对你指指点点,然后《仙剑3》以后,会有人来找你签名,然后《宫》了以后,有一发不可收拾。我觉得啊,不至于吧,怎么回事。

解说: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这细微演艺圈的当红花旦,她们的才华并不仅仅局限在表演上,有的当起了导演,有的当起了制片,有的出唱片,有的因写作而闻名。说起来这几位的成就路都有些一夜成名的烙印,但回首她们成名前的求学路,我们发现她们身上都有着对未来的拼劲和对梦想的韧劲。其实,任何一个看似好运的背后,都有一个刻苦而坚持的故事。就像章子怡说的机遇是天给的,完成的如何就要看你的能力。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章子怡 赵薇 徐静蕾 杨幂

2014-12-04鲁豫有约 开学特辑——影视花旦艺考日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9377b104-94c9-46e0-87da-a3c5c1dee2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