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幂曾认为拍戏危险:因哭不出来被导演打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是演艺圈里正当红的四位花旦,多才多艺的她们给我们的印象不仅仅是局限在表演上,她们有的当导演成绩斐然,有的出唱片,有的做起了制片人,各自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9月是一年

核心提示: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是演艺圈里正当红的四位花旦,多才多艺的她们给我们的印象不仅仅是局限在表演上,她们有的当导演成绩斐然,有的出唱片,有的做起了制片人,各自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9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回首她们成名前的求学路,有着与我们很多人相似的青涩过往,同时也有着卓尔不群的天赋显现。让我们一起探寻和回味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的求学故事。

凤凰卫视12月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的青涩求学故事,走红之前的她们曾有着怎样的迷茫往事?

章子怡:背后好多窟窿,我没有一个退路。

解说:她们的演艺之路是机缘巧合,还是执着追求?

赵薇:因为我觉得我在社会上已经磨炼过一年了嘛。

徐静蕾:因为我觉得小时候我觉得书法家都是老头。

解说:章子怡接连遭遇导演张艺谋和李安青睐,是何种传奇经历?

章子怡:我在这儿跟你练着功呢,我发现导演还在试其他的演员。

解说:赵薇从顽皮少年到忧郁少女,经历何种蜕变?

赵薇:我那时候都不知道有北京电影学院,都不知道有什么上戏、中戏,我都不知道。

解说:徐静蕾求学之路,又遭遇过什么样打击?

徐静蕾:这么惨的事儿别让我老说了。

解说:新生代小花旦杨幂如何直面人气爆棚带来的负面声音?

杨幂:我就随时排除自己的不良情绪,然后往里放新鲜的东西再。

解说: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是演艺圈里正当红的四位花旦,多才多艺的她们给我们的印象不仅仅是局限在表演上,她们有的当导演成绩斐然,有的出唱片,有的做起了制片人,各自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9月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回首她们成名前的求学路,有着与我们很多人相似的青涩过往,同时也有着卓尔不群的天赋显现。让我们一起探寻和回味章子怡、赵薇、徐静蕾、杨幂的求学故事。

章子怡聊冬天拍《父亲母亲》:穿了8条裤子

国际上享誉盛名的章子怡成名路也十分传奇,当面以谋女郎的身份担任《我的父亲母亲》的女主角而一炮走红,随后更是搭上了李安指导的《卧虎藏龙》这班国际列车。这一切似乎看上去相当走运,但从小要强的章子怡并不是生来就具有这样的天资,而是她已将自己修炼得随时可以成为国际巨星,而她和张艺谋的缘分还要从一条广告说起。

陈鲁豫:作为小孩演员就会想啊!天!张艺谋来找我,那种感觉太神奇了。

章子怡:我第一次听到张艺谋导演找我去试那个广告,有一个广告的试镜,然后呢张艺谋导演的副导演就说,让我也去一下,后来我把时间搞错了,所以我为什么我要写在手上,因为我经常会,别人跟我说清楚了几点,我又会搞错,所以我都要给它写下来。我那次就搞错了,然后副导演说你怎么还没来,我说呀,我记成是几点几点忘了,他说你来吧,来吧,还在等你呢,我以为那就大家都走光了,就剩我一个人,我就胆战心惊地去了。然后到他们那个工作室,我噹噹噹敲门,然后谁想到是张艺谋导演自己开门,就是他有点抠胸,这样一只手背着开门。我就啊,我就想导演,怎么导演自己开门,就挺不好意思的晚了。然后我就想着看接下来怎么着吧,反正挺紧张,然后再进到另外一个屋子的时候,所有的女孩子都在那儿坐着呢。

陈鲁豫:你试的是那个广告的那个是吗?

章子怡:广告的。

陈鲁豫:后来广告你拍了吗?

章子怡:广告没拍,他也没导,导演也没有导,就当时就,大家就拍了点照片,然后留了什么联络电话方式什么的。那时候还没有手机呢,全是BP机,126呼多少多少。

陈鲁豫:他就没呼过你。

章子怡:没呼过。

陈鲁豫:那到父亲母亲中间隔多长时间啊?

章子怡:隔了,我想有一年吗。后来再次找我的时候就说我们就这样一个戏,那之前还有一段小故事是跟他们在做一个城市戏,也是想让我去演一个角色,后来那个戏没有成功。导演就放弃了,剧本不好,放弃了。然后第三次,真真正正拍上的就是父亲母亲。

陈鲁豫:父亲母亲我觉得那戏真挺好,但我就觉得拍戏吃苦我觉得什么苦别的苦我都不怕,我就怕我觉得冬天要拍戏的话,那种冷我觉得是无法忍受的。

章子怡:对,我也是特别怕冷,我估计我们都是属于血比较凉。

陈鲁豫:手脚冰凉的那种。

章子怡:我现在手脚也冰凉。

陈鲁豫:你没我凉。

章子怡:哎呀,真的,你的凉,但我的脚可能比你凉。

陈鲁豫:不,你肯定没我凉,我跟你说,我的凉是我睡觉自己都不敢碰自己的。

章子怡:我的脚也是,真的,冬天的时候尤其小的时候用暖水袋,就一会,暖水袋都被我冰,给冰凉了。

陈鲁豫:那我没你那么厉害。

章子怡:真的是这样,然后我会盘着腿睡觉,因为把脚压在腿下面,腿不是有点热度嘛,我用这腿的热度去焐那个脚。

陈鲁豫:对啊,但是我看你像拍父亲母亲那个冬天,很多冬天戏,那不冻死吗?难道。

章子怡:冻疯了,所以我穿了八条裤子。

陈鲁豫:那反正你穿的是棉裤什么的。

章子怡:对,棉裤里面套秋裤,套毛裤,就是反正能装进去的全都装进去了。

陈鲁豫:真的?八条裤子。

章子怡:八条裤子,所以走起路来,也有一些演绎的要有,她那种害羞的感觉,但说老实话,回家试试八条裤子你走起来也挺像她的。

陈鲁豫:就那个女孩跑步时候会是那个样子。

章子怡:对,那个状态,对。

陈鲁豫:挺那什么的,我觉得你作为演员就是有一点你特别比别的人可能会赚点,就你有舞蹈基础,后来拍打戏什么的,我觉得会帮上你特别特别大的忙。

章子怡:对,对。

陈鲁豫:是吧?

章子怡:要没有这个功底的话,可能会更难一些。

陈鲁豫:拍打戏我觉得还没有那么苦吧。

章子怡:特别苦。

陈鲁豫:苦是会受伤吗?还是会?

章子怡:苦,受伤一定的了,我们那时候打得我的指甲全飞了,拍《卧虎藏龙》的时候。那一下子,我记得是冬天在北京场里拍,没有冰,现在有经验,我只要拍打戏,我都会请助手准备好多冰,一旦出事,马上用冰敷上。比如大家如果哪摔了,磕了,赶快用冰敷,就会,最好的方法,那个时候也没有这个经验,然后外面下着雪呢,赶快就请他们刨回来很多雪,我就把整个这个大姆哥插在那个雪里面

陈鲁豫:用指甲刀给它削掉了?

章子怡:对,整个削掉了,指甲就削没了。

陈鲁豫:别人削的?

章子怡:对,跟杨紫琼打的时候是替身,因为替身的劲儿比较猛一些,只要有一个动作配合不上,那个节奏一旦配合不上的话,就出事了。是挺惨的,但是我觉得拍卧虎藏龙我还是觉得就是体力上的这种辛苦,我不怕,反正削掉了,反有另外九个指头嘛,对吧?你还是。

陈鲁豫:那也别削掉,因为指头你一想就很疼。

章子怡:是。

陈鲁豫:十指连心。

章子怡:我的意思就是说你这都可以忍过去,但是精神上的折磨却是很痛苦的。

陈鲁豫:为什么会是精神上的折磨呢?

章子怡:拍《卧虎藏龙》呢,李安导演始终他不是很满意,就是说最终选的这个女主角。因为他在选角的过程当中,他一直在看,他最早大家也知道他想要舒淇来演,然后种种原因舒淇就是下马了。那他又找了另外一个女演员,那个女演员其实已经开始进组练功了,但是太苦了,她吃不下去,吃不了这个苦,半截就说我放弃了。

陈鲁豫:真的?

章子怡:对,是有这样一个人的。我,我都知道是谁。然后呢,后来又在找找找,他们再一次看到我的照片的时候。其实第一次李安导演看了我的照片,他都没有什么太多的印象,然后第二次,有人再跟他说,你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章子怡。他看了,然后同时张艺谋导演也给他打过一个电话,说我刚用一个女演员,有潜力,你要不要试一下。这样的话,他又再一次的召见我,我就去跟他见面,特别短的一个,一个见面。他就说你学过舞蹈,你现在还能动吗?还能做一些动作。我说我相信是可以的,但是我不会我可以去学,就这么简单。后来,他们请我到了剧组以后,没有人跟我说是要演玉娇龙,没有人跟我说是多么重要的一个角色。然后我那时候就开始每天剧组里训练,然后,演那个高师傅的戏里面有一个,另外一个,他是姓高,应该是高师傅,他就跟我说,他是我的那个教头,教我打武功的。他说你别问了,他说我知道这是哪个角色,他说,你要是把握好了的话,会是特别好的一个角色。我也没想问,我也没有迟疑过,我说哪怕他给我一个小角色,我也心甘情愿地去做。后来那个过程当中,为什么难呢?就是说我在这儿跟你练着功呢,我就看见好多人,就女孩,就一个、两个、三个,就一直往导演的办公室走。我那一次是有一点迟疑了,然后我就去借着去休息的时间,我就悄悄跑那儿,我去看一下到底怎么回事,我发现导演还在试,试其他的演员呢。其实那一幕对我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无形的,很强大的一个动力了。

陈鲁豫:也是很大的压力。

章子怡:压力非常大,后来拍起戏来也是这样子,我的目的特别特别的简单,就是我要把这个角色做好,我不要让李安后悔他选了我,没选其他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章子怡 赵薇 徐静蕾 杨幂

2014-12-04鲁豫有约 开学特辑——影视花旦艺考日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9377b104-94c9-46e0-87da-a3c5c1dee26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