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兵成名后逐渐封闭自己 曾带女儿住地下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提到邵兵可能很多人都会用这样的词去形容他,帅、阳光、肌肉、硬汉,今天在这我们也会讲一讲演员邵兵,但更多的我想讲一讲邵兵为人父、为人子、为人夫,在生活中的那一面。那今天坐在这个沙发上的会是邵兵

陈鲁豫:才十岁啊。

邵兵:十岁也一样,因为我是觉得就说因为现在的营养其实过剩,人们营养真的像我们小时候可以随便吃都不长,为什么,它没得油,油水什么都没有,你知道吗?吃那东西也环保,然后现在的那个农药啊、激素啊,各个上面的东西,而且那种食物的东西,热量那么高的东西,而且很容易胖起来。而且胖完了以后呢,我跟我女儿就说我说女儿等你长大了,为什么我现在要要求你,不是说不让你吃,而是让你有什么的有方法地吃。因为一旦你胖起来以后,你会长大会说爸爸你为什么那个时候不管我,让我胖起来,更可怜。

陈鲁豫:很可怜。

邵兵:因为我也不吃,我也没办法。

陈鲁豫:你们家都不吃啊?

邵兵:其实我很想吃,你知道吗?他们小时候的时候我就让他们吃,你知道吗?吃的时候,我每次要拍戏之间的时候,我都会有一段时候控制节食。然后我就看他们吃那个卤肉饭,你知道吗。我说香吗?我说还来一碗,再来一碗。你知道吗,我那口水直,我直咽你知道吗。我就自己跟他们说,我是如果爸爸吃好了,你们就没得吃了。算了,还是我不吃了,我得去赚钱去,对吧?

邵子娇:可是我特想回到小时候,我特别地想。因为小时候可以随便吃,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我们那个幼儿园特别的近,我们有吃自行车,然后接着一个小车,因为我们都特小。我和邵子恒就这样坐着那个小车里面,然后阿姨就骑着车嘟嘟嘟就走了。冬天还可以外面玩雪什么的,然后幼儿园的饭也特别好吃,而且还有睡午觉。比如说玩完之后睡午觉,然后吃饭什么什么的。

陈鲁豫:所以就小时候好,小时候不用学习。

邵子娇:对。

陈鲁豫: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邵子娇:对。

陈鲁豫:长大以后了,还得学习,爸爸还管着不让吃,但爸爸也不吃。

邵兵:要控制。

陈鲁豫:爸爸也不吃。

邵兵:她妈也不敢吃,全家人也不敢吃。

陈鲁豫:只有他可以?

邵兵:他也不能吃,他也不能那个。我现在教,让他教他学那个拳击和那个自由搏击,你知道吗。我还希望他学巴西柔术,就是慢慢地学,学东西,因为我是我觉得男孩身上必须要有劲。但是有一点东西呢,很重要的一点我跟我儿子说学武必须先学,学什么?

邵子恒:德。

邵兵:对了。

陈鲁豫:什么叫德?你给阿姨解释一下。

邵子恒:就是。

陈鲁豫:怎么做人,然后做一个好人还是什么?

邵子恒:就是尊老爱幼。

陈鲁豫:对,也包括这个。

邵兵:还有什么不能欺负,欺负什么?

邵子恒:弱者。

邵兵:对。

陈鲁豫:对。

邵兵:不能欺负弱者,然后什么呢?不能打谁?

邵子娇:我。

邵子恒:女的。

陈鲁豫:不是光你,不能打女性。

邵兵:我说你打女性的话,我说老子六十岁我也照揍你,照揍你。我觉得男人不要怕强的,永远不要欺负弱者。然后我在乎的东西就是你的德,品德,孩子眼睛里绝对不能有脏的东西。因为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功利,越来越世故,人和人之间的那种情感东西越来越淡漠。其实我希望他们眼睛里是有干净东西,哪怕是对待阿姨和旁边的那一个帮助你的人,必须要知道什么叫,什么叫礼貌。

陈鲁豫:其实小孩很多时候在看大人怎么做,就我们大人如果是这样做的话,孩子会自然而然也跟着我们这么做,对吧?比如说你是一个特别会控制自己的一个人,我知道你咱们因为采访过你大学四年。他大学四年,没有一天是不去上课的,就你是全勤。

邵兵:我是四年的全勤奖,我就是四十度我也不会迟到。因为我要给我自己我说大学四年我必须画一个圆,我给自己规定必须要圆。

陈鲁豫:因为你上大学之前,你会觉得我是运动员出身,我可能上的学比别人的要少一点。一旦我上学之后,我要都补回来。

邵兵:我要补,我要把我失去的东西再夺回来。

陈鲁豫:所以大学期间,你得过奖学金,而且不止一次?

邵兵:对,我得过,我得过。

陈鲁豫:你知道爸爸得过,爸爸得过大学里面奖学金,你知道吗?

邵子恒:我知道。

邵兵:我毕业的时候得过奖学金。

陈鲁豫:知道。

邵子娇:爸爸,就你一个人是四年全勤奖?

邵兵:我们班就我一个人,四年的全勤奖。

邵子娇:那你学校呢?

邵兵:学校里面可能有一个,可能。

陈鲁豫:我觉得难说,因为你想。

邵兵:非常难。

陈鲁豫:因为当然不旷课也可以,但是很多人会有病假,谁都有个病假,你是连病假都没有?

邵兵:我早上早操六点,六点钟起床那个时间,而且是这样六年晨功的全勤奖,加那个全勤奖。

邵子娇:爸爸,你是住宿舍吗?

邵兵:对呀,那时候爸爸在上学的时候,其实也挺谗的,你知道怕。那时候我记得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最好吃的我最想吃的就是那个下面有个小食堂,一块五一个的摊黄蛋,就摊鸡蛋,你知道吗。那时候就想能不能弄两个,什么时候我吃两个扔两个。

陈鲁豫:一个荷包蛋是一块五一个啊?

邵兵:没有,就是它可能是两个鸡蛋能打开了以后,加点葱花的东西,然后给你摊一个鸡蛋,就那个是我最想吃吃。

陈鲁豫:你不能老吃是因为?

邵兵:我没那么多钱,舍不得你知道吗,舍不得。

陈鲁豫:你允许自己多久吃一个?

邵兵:后来就是有时候会有活,出去配音啊,配音的配一次音可能给五十块钱,或者拍一个MV的话,给一个五十块钱或者是八十块钱、一百块钱。那时候富翁啊,那时候来吃,来吃,兄弟们来,来,我请客。

邵子娇:那一百块钱都花完了?

邵兵:一百定钱没花完。

邵子娇:你不是请客吗?

邵兵:我请客。

邵子娇:那你一百块钱。

邵兵:一百块钱,当然现在哪是一百块钱,现在一百块钱都变成一块钱了。

陈鲁豫:所以你看人一开始工作的时候,就赚一点点钱,那种快乐其实后来比不了的?

邵兵:对。

稍后播出

解说:演艺生涯二十余年,邵兵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

邵兵:就是突然地给世界封闭起来,在一个小的地下室里面。

解说:又曾有哪些极端的心灵感悟?

邵兵:当个演员出去人五人六的感觉,有人认识我,签个名什么,这都是无知。

解说:演员邵兵,意味深长的从艺感言。

邵兵成名后逐渐封闭自己 曾带女儿住地下室

从电影学院毕业的邵兵,在电影《红河谷》、《春天的狂想》等影片中都有上佳表现,《春天的狂想》更是让他成为了第五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角,但荣誉并没有为邵兵带来更多的快乐。在事业本该趁势而上的时候,邵兵跌破所有人的预期开始将自己封闭了起来,逐渐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

陈鲁豫:看你比如从电影学院那时候开始到现在,你最快乐一段时间,是最初的就是你吃鸡蛋的那个时候吗?就那段时间,刚开始可能就拍一点小活,给人去演什么MV。那时候反而是最快乐的?

邵兵:说实话我其实快乐的时间很少,因为你老是脑子里老是有一个东西,好像在不停地跟你说话,你需要好,需要再好。其实我说的好并不是说是名气的好,我说的意思不是这意思。你刚才已经看见了,就我很早前得华表奖,《春天的狂想》得华表奖,可是那部片子我并不敢看。其实我已经在,在不停地在想,就是我的,我为什么不敢看我自己的电影,不敢去感受。其实就是你觉得缺的东西太多,就像人们缺维生素一样的,缺什么东西,你就需要去补什么东西。而且我们那个年代是一个计划经济的年代,需要的东西是要你真的本事,没有互联网,什么都没有,只有靠你的口口相传。所以那个年代是那么走过来的,当然现在的现代,整个的信息时代,整个世界是通的。所有的信息东西全部是可以去交流的,去交换的。这个年代的生活,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需要去挑战,需要去站出来,去把自己想表达的一些情感的东西通过我的语言,镜头语言去表达出来。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邵兵 儿女

2014-11-04鲁豫有约 硬汉邵兵——一起长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4/00312f7d-7aed-4568-8742-e2634204b17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