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奥莉为爸爸制作生日蛋糕 李小鹏现场许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可能是我见过的年纪最小的一个小朋友,会有了自己的粉丝团,奥莉应该是我采访过的年级最小的嘉宾,能说是采访吗?因为当时只有四个月大,由妈妈安琪抱着她,但她全程表现得特别的淡定,一点都没哭,特别

安琪携女儿为制作生日蛋糕 李小鹏现场许愿

陈鲁豫:你的英文是用那种,我们现在有那种软件可以自动翻成,把中文翻成英文。

李小鹏:对,但是。

陈鲁豫:大家都乐,因为我们都知道。

李小鹏:大家都用过吗?

陈鲁豫:不是,因为我们都知道那种软件翻得都特别不靠谱。

李小鹏:对,没错,尽可能拿那个翻译字典,自己有手上的这个单词然后弄一下,那个单词弄一下,最后发现好累啊,我说把整个句子放上去一弄吧,结果弄完我也不知道对不对,反正发过去然后可能才发现,完全不是我想要说的。

陈鲁豫:但安琪可以大概猜到一点,他要跟你说什么?

李安琪:对,我可以猜到。

陈鲁豫:那这时候你有没有发现他很喜欢你?

李安琪:我知道。

李小鹏:很直白的我有告诉她。

李安琪:他跟我说,我喜欢你,我爱你。

李小鹏:这是第三句学会的。

李安琪:我喜欢你,我爱你。

陈鲁豫:那他说这个以后,你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李安琪:我说,谢谢!

陈鲁豫:别人说我爱你,你说谢谢?

李安琪:我不知道什么是爱。

李小鹏:对啊,很多次都是这样,她说谢谢,我说不客气。

李安琪:那时候太小了。

陈鲁豫:她也不可能给你什么别的更明确的回答?

李小鹏:但是我英语水平差嘛,我也不可能很能表达我心里那种东西,所以第三句学完了就用呗,就算被拒绝也没有关系,让她多说几句谢谢,可能下一次她就不说谢谢了,她说好啊。

陈鲁豫:他是怎么样跟你求婚的?

李小鹏:那一天是把她带到了我们在酒店见面第一次的地方,然后在那里定好了晚餐,就很浪漫嘛,然后吃到一半的时候,因为我一直在跟她聊天,说我们之间那么多年啊,然后怎么样见到啊,在这个酒店里面那些记忆都非常深刻,然后跟她说这么多年这些故事,然后她其实可能。

李安琪:然后我就哭了。

陈鲁豫:你又哭了。

李安琪:对,我就哭了。

李小鹏:按照传统项目,我就单脚跪地,我说,安琪,你愿意嫁给我吗?然后第一遍她没听明白,我觉得很尴尬,我就以为是不是声音太小了,然后我说安琪,你愿意嫁给我吗?我说的很大声。那个时候她可能就反应过来。

陈鲁豫:她就开始哭了?

李小鹏:然后又接着哭。

李安琪:我就哭了。

解说:婚后的李小鹏和安琪都经历了成长的变化,不仅仅是因为有了宝贝奥莉,对于安琪而言,婚姻带给她最大的改变,是远离父母和生活了二十几年的洛杉矶,跟随李小鹏来到千里之外的北京生活。

李小鹏:从小到大,安琪是在美国出生、生活、学习,她所有的亲人,她的朋友,所有的一切基本上都是在美国。那从2010年我们结婚了以后,她放弃了所有的一切来到这边,就等于让任何在座的一位,放弃你现在所有的一切,然后到不同的世界,然后不同的生活环境,然后讲不同的语言,这样是很大的一个挑战的。

李安琪:我做了一个很重大的决定,但是我很开心。

李小鹏:谢谢,所以她真的牺牲很大。

陈鲁豫:你必须要很勇敢,要跟随你的心。  

李安琪:的确,我那时很害怕,但我觉得生命中,所有值得尝试的事情,在开始的时候都很让人害怕,我觉得冒这个险。

陈鲁豫:但的确不容易,你刚来的时候,应该除了他以外,你没有什么朋友。

李安琪:没关系,他可以照顾我。

李小鹏:现在也慢慢地也就熟悉了,然后也有朋友开始。

李安琪:我喜欢北京。

陈鲁豫:那你现在在你的父母见得很少吗?

李安琪:我不能常常见到我父母,因为他们在美国。

陈鲁豫:上一次见他们是什么时候?

李安琪:圣诞节。

李小鹏:圣诞节。

陈鲁豫:奥莉你跟妈妈一起看,看一段好不好,来看看,看看谁有一些什么对他们说。

解说:随着一档亲子节目的热播,透过荧屏我们看到了李小鹏父母对孙女奥莉的疼爱。而远在美国的李安琪的父母却甚少在媒体上露面。李安琪的父母都曾是中国体操队优秀的体操运动员。八十现代移居美国后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自己的努力,开办了加州最大的体操俱乐部。而李安琪远嫁北京后,因为地域时差的关系,不能常常和美国的父母和挚友联系,而父母对于远隔万里的女儿和孙女有着太多的牵挂与思念。

一封来自美国的家书:

文佳(李安琪的妈妈):小鹏、李安琪、奥莉你们好,我们很想念你们。

李小平(李安琪的爸爸):看到奥莉的两个小辫子,我记得李安琪跟她最像的是她小的时候是只有一个,奥莉是在两边,李安琪小的时候是放在一边的。

文佳:早上起来我记得我要照顾玲玲,那时候小婴儿的时候,爸爸就会和她做一个那种儿童小桌子小椅子,两个人坐下来,爸爸帮她准备早餐,然后准备完早餐以后,就帮她梳头。我记得一开始的时候,梳得不好,回头我一看,安琪这个辫子怎么都是歪的,顶了一天的歪歪的辫子,后来爸爸变得就越梳越好了。那个帮她梳头的印象在我的脑海里就像一个永久的照片,就也是,是那种温馨得不能再温馨的画面。

文佳:这是2005年的时候,在高中的时候画的,这张也是高中的画,彩笔画。李安琪小的时候,从小就是一个特别特别乖巧文静,甚至有些内向的孩子。有一件事情是好像一辈子都不会抹掉,当我想起来就会要流眼泪的那红,记得小的时候,六七岁吧,妹妹那个时候刚刚会走会跑,那我每次去上班的时候呢,我从后视镜里面可以看到她们两个孩子就,她带着妹妹就跑就来追我的车跟我说再见,我从后视镜里头可以看到,一直到我的车转弯看不到,然后我看着她,好像她牵着妹妹的手往回走。这个是在我印象中一直到今天只要想到孩子我都会出现的一个画面,因为她知道我很想她们,但是没有办法要工作,所以她们这个画面一直都是鼓励我,就是说要做一个好妈妈,你要努力地工作,让她们的生活过得很好。

我知道她,心里想她的也有蛮多的困难,但是呢她从来没有跟我们抱怨过,因为这个跟小鹏对她的照顾有关。我知道她会尽量的一个丈夫能够做的就是陪伴她,然后和她一起,尽量的用工作之余时间来一家人一起,这一点来说我觉得小鹏真的是做的非常的好。2003年的时候,小鹏追求我知道他喜欢李安琪的时候,在他的这个离开以后,我记得我还给他写过一封信,我还劝他,告诉他就是说他们之间存在着种种的这个距离,不要说是这个地理的距离,包括文化的,成长背景的,语言、习俗很多方面都存在着很大的距离,所以我当时想,小鹏回去慢慢渐渐就会忘掉。就是从这么多年来,小鹏对爱情的执著坚定,我觉得小鹏和安琪他们两个人都值得一份最好的婚姻,最好的最美的爱情。

李安琪远在美国的好友:

你好,安琪,很高兴我的生命中有你。

我爱你,希望你一切顺利,我也很高兴看到奥莉,成为了一个如此可爱的小姑娘。

你总能使我想起我们的那些美好的回忆,比如高中的油画课,大学时做彼此的室友,我们有太多的美好时光。

爱你,安琪。

我们的相识从十三岁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十二年光阴,时间太可怕,但我为你现在的一切感到自豪和骄傲,你是一位如此美丽的女人,同时还是一个亲爱的挚友,一位美好的母亲,我很幸运,我的生命中有你的出现。我只想告诉你,我很想念你,很期盼能够很快地再次与你相见,拜拜。

李安琪:我的天啊。

李小鹏:都是你的好朋友。

李安琪:都是我的好朋友,你的怎么做到的?

李小鹏:惊喜吧。

李安琪:非常大的惊喜。

陈鲁豫:你妈妈太漂亮了。

李安琪:天啊,我觉得我爸妈都长得很好看,我希望我到了他们那个年龄,能像我妈妈一样,我爸很帅,他们太可爱了。

陈鲁豫:你小的时候,是你爸爸跟你的时间更多,还是妈妈跟你的时间更多?

李安琪:我觉得还是跟爸爸更多,因为我妈妈生我妹妹后,妈妈就照顾小的,我就和爸爸一起的时间更多了,我和爸爸有很多很多回忆,我觉得奥莉也会是这样的。如果我又有了一个孩子,那我会照顾小的,奥莉就要和爸爸带的时间更长了,我希望他长大以后,她和爸爸也能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

陈鲁豫:刚才你妈妈讲到很多你小时候事情也很。

李安琪:我记得我妈妈工作以后,我爸爸妈妈很辛苦,直到今天,他们还是非常认真地工作,那是个很有趣的回忆,我妈妈去上班,我和妹妹就一边跑一边和她告别,很开心的回忆。我爸爸妈妈太辛苦了。

陈鲁豫:没事了。

李安琪:我只是太想念他们。

陈鲁豫:因为毕竟离爸妈很远,小鹏。

李安琪:妈妈没事。

奥莉:为什么?

李小鹏:妈妈只是想外婆了。

李安琪:我只是想念我爸爸妈妈了,我很想念他们,谢谢宝贝!好了,让我们谈点别的吧。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陈鲁豫 安琪 李小鹏

2014-08-26鲁豫有约 辣妈萌娃奶爸的幸福乐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6/1c03a7ba-317f-4db0-b5aa-b54ec09a80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