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中国海军渐开放 美军开始躲躲闪闪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90年代美国的一个导弹巡洋舰到青岛访问。我们也在边上准备两艘军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潜艇。美国军舰上一次不上,为什么,没什么好看的。但现在美国舰队司令都在看的很仔细,驾仓、前甲板,还有餐厅,这都

核心提示:90年代美国的一个导弹巡洋舰到青岛访问。中国也在边上准备两艘军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潜艇。美国军人认为没什么好看的。但现在美国舰队司令都看得很仔细,驾仓、前甲板,还有餐厅,这都是要害的地方,中国都亮给它看。中美两国交流现在是心态上发生了变化。我们现在更开放更透明。

凤凰卫视8月2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但是我觉得美国也挺有意思的。你看今年那个环太平洋军演它不也是邀请中国去了吗,我记得腾老师你前端时间在微信群里边发了一些你去美国的海军的一个舰艇。

滕建群:那个“蓝岭”指挥舰。

郭燕:那是什么活动。

滕建群:“蓝岭”指挥舰到我们青岛访问,它有招待会我去了。

郭燕:然后我当时印象特深,你说这混在一起,中国的海军和美国的海军制服还特别像。

滕建群:军服是一样的。

郭燕:你讲讲其登舰的感受。

滕建群:讲到军服的话我觉得我们过去当兵都知道90年代之前,我们都是非常肥大的那个衣服主要是苏东式的,苏联和东欧式的那种宽大地衣服。你看现在。

郭燕:不讲究身形。

滕建群:不讲究身形,讲究实用,一旦打起来之后,可以一剪刀下去可以整个把你衣服撕下来。但现在就粘在身上你很难,那个料子都是笔挺笔挺的,都是毛料都是华铅的。我们过去可能毛料没问题,棉可能一点一旦燃上去,它有阻燃作用,但现在你看我们笔挺笔挺的。所以我们海军的官兵跟美国海军的官兵站到一起的话你分不出来。

郭燕:对,我看了,我们的气质也很好。

滕建群:所以这个服装上应该是我们也上来了。

郭燕:我们如果说外在的风貌上我们也有这个气势的话,那中国的海军的,比方说军官,和美国海军军官在一起,他们谈话是特直截了当呢,军事当面的呢还是说互相特别客套然后都隐晦的东西不说。

滕建群:对的,现在正好倒过来,我记得我们90年代参观美国军舰的时候,美国军舰也是你随便看。

郭燕:它特大方。

滕建群:特大方,但这次去呢就把我们局限在甲板上,就是划一圈。它搞一个招待会嘛,哪儿不能动,包括前面再往前走,再往前走就是它的那个舰炮了,主炮。

郭燕:那为什么不让去看呢。

滕建群:现在的心态就不好了。

郭燕:小心眼。

滕建群:小气。你看我们现在开放什么,你比方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我们派了三艘舰艇加上一艘医院船,四艘。美国第三舰队弗洛伊德上我们舰每个地方都看,看得非常仔细,所以后来他的官兵,他的水兵也上来看。我记得很搞笑的,90年代美国的一个导弹巡洋舰到青岛访问,1993年。我们也在边上准备两艘军舰,一艘驱逐舰一艘潜艇。美国军舰上一次不上,为什么,没什么好看的。但现在你看,舰队司令都在那儿看的很仔细,驾仓、前甲板,还有餐厅,这都是要害的地方,我们都亮给它看,所以现在就心态,你刚才讲的。中美两国交流现在是心态上,中国美国发生了变化。我们现在更开放更透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滕建群 郭燕 海军

人参与 评论
滕建群:中国军队渐开放 美军开始躲躲闪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5/e41bf706-1166-44bc-9722-8f072dbb652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