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滕建群:美政府欲在叙利亚冲突中渔翁得利

2013年08月29日 10:36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滕建群先生在节目中称,奥巴马政府现在找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一个借口,不管从道义上还是从国际法上看,但是知道1997年之后世界签署了一个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就是任何国家,任何个人使用化学武器对平民发动进攻,这个都是非常严重的事件。美国不希望巴沙尔做大,也不希望反政府,因为反政府势力当中有很多非常鱼龙混杂的一些事情,包括基地组织在里边,通过政府军和反政府势力这种力量的消耗,美国从中渔利,这个是美国最长远的一个考虑。

凤凰卫视8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转往在北京现场我们军事问题专家滕建群博士,刚才华盛顿记者告诉我们说因为化学武器装载在missle导弹上所以认定是政府军,因为反对派没有这样的能力,您认同吗?另外看到目前开战的五大原因通过一个图板看一下,各方我们总结了一下目前开战原因共有五个,比如说第一个是中期选举,第二是克里在主力,第三是找出气口,那当然指的是埃及的问题,第四个是反对派靠不住,反对派失利,所以必须动手,第五个是怕基地组织做大,所以滕博士就您的解读。

滕建群:从现在看的话奥巴马政府现在找了一个非常有力的一个借口,不管从道义上还是从国际法上看,但是知道1997年之后世界签署了一个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就是任何国家,任何个人使用化学武器对平民发动进攻,这个都是非常严重的事件。

那么这一次事件我认为就目前来讲,美国一口咬定是叙利亚政府军,那么他有几个依据,第一个他接见了受伤的人员,第二个据美方反应他们截获了政府军之间这种电话通讯,认为电话通讯就透露出他们将采用化学武器进攻,我认为巴沙尔政府军不可能愚蠢到这种地步,美国现在刚才讲了你列举了五大理由,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现在叙利亚战场上反政府势力现在被大幅度的削弱,特别最近一个时间,美国的目的就是通过有限的军事打击,包括远程这种导弹攻击,就是要削弱政府军,包括他一些重型装备,比如机场,装甲车辆,减轻对反政府力量的打压,从而造成了一种焦灼状态,这个是美国想看到的,他不希望巴沙尔做大,也不希望反政府,因为反政府势力当中有很多非常鱼龙混杂的一些事情,包括基地组织在里边,通过政府军和反政府势力这种力量的消耗,美国从中渔利,这个是美国最长远的一个考虑。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滕建群 奥巴马 政府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