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滕建群:中俄军演中方穿越对马海峡 深入日本腹地

2013年07月06日 09:21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但是这一次我们罕见性的穿过了对马海峡,进入了日本海,我觉得这个应该将会成为我们海军未来远洋训练的一个新的区域,也就说过去日本可能在冷战期间重兵把守的北边,冷战结束以后把兵力放到了西南,所以这次我觉得跨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也更有象征意义,就说我们不但在西南可以到西太平洋去,我们还可以在北边穿过对马海峡。

凤凰卫视7月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看到最近内地的报道说,中俄的大军演很多都是空前的,到底空前在哪里,当然要请教专家,首先立刻连线在北京现场要请教的军事学的博士滕建群,建群兄在我请教你第一个问题之前,我请导播来亮一下这个图,这个图表其实要来看待这次的中俄联合军演是非常重要的一张图,我们看一下这张图表所看到的位置在红色标明的区块就是符拉迪沃斯托克,现在双关的军舰都是停靠在这边,也是这一次是在日本海来举行双方的联合军演,可是我特别要请教一下建群兄,您看日本的在过去一直公开表示要强化他的是整个西南诸岛的防卫里,因为是中日之间的钓鱼岛之争,可是这一次选的联合军演的地点却在他整个本岛的西北方是一个大后方,这样的选择背后有什么样的地缘考量?

滕建群:我觉得有两个点,一个就是刚才你讲彼得大帝湾,这个是日本沿岸的最大的一个两港,也是俄军的重兵把守的一个港口,所以我们这次看到这个是在靠近俄罗斯方面的这样一个区域进行演习,离日本比较远,但是这个地区因为是重兵把守地区,所以我们能过来的话就表明我们完全可以参与到这个地区的任何的军事行动。

第二点就是对马海峡,我们看到我们是七月1号、2号在青岛集结完了以后,我们编队通过了对马海峡,大家都知道过去的话我们海军远洋训练的话都是在西南太平洋,特别西太平洋穿过日本西南海峡,进入印度洋进行联合训练,但是这一次我们罕见性的穿过了对马海峡,进入了日本海,我觉得这个应该将会成为我们海军未来远洋训练的一个新的区域,也就说过去日本可能在冷战期间重兵把守的北边,冷战结束以后把兵力放到了西南,所以这次我觉得跨越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也更有象征意义,就说我们不但在西南可以到西太平洋去,我们还可以在北边穿过对马海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肖芳萱] 标签:对马海峡 滕建群 日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