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之狙击家暴

2011年10月15日 2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场观众:我觉得应该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然后呢,这个对我们实施暴力的男性,他们应该付出一些代价,比如说有一些按轻重程度来对他进行一些处分。
   
    主持人:一些处分是吧,或者是处罚。好的,你后边戴眼镜的那个小女生。
   
    现场观众:其实首先我觉得如果我是他的妻子的话,除了我会果断的和他离婚,因为我觉得家暴这种东西,只要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次的出现
   
    主持人:我知道大家都在想办法来帮助这样的家庭,或者说在给支招。那么但是咱现实生活中,有一个人遇到了这样的遭遇,她该想的办法该做的几乎都做到了,但是她还是不幸的成为了家暴的牺牲品,她是谁呢?短片看一下。
        
       
    主持人:哎,一声叹息啊。那在现场,董珊珊的母亲张秀芬女士也到了,张女士你好。我们给她一点鼓励。我知道您现在沉浸在离开女儿的悲痛当中,刚才大家也都在支招,是不是大家支的这些招在珊珊生前你们都用过了?
   
    张秀芬:对,是。
   
    主持人:您能给我具体讲一讲,都用过什么样的办法吗?
   
    张秀芬:首先报的派出所嘛,完后民警去了以后,把事情说完以后,民警一听,说是我丈夫,那口气马上就变。哦,你丈夫啊,夫妻啊。就没敢说,比如说我们不能深管这种夫妻之间的事,就没这么说,但是口气上一下子就变了,就是这种口气。
   
    主持人:就不愿意真正的管是吗?
   
    张秀芬:对。
 
    陈旭:因为我们的公权机关介入的力度不够,才发生了这样极端的案例,八次报警,我们的公权机关,采取了何等有力的救助措施了没有?没有

冯媛:司法机关和有关的人员一定要清理自己在这方面的就是说暴力有特区,尤其结婚证就是暴力的特区,这么样一种思想,对所有的暴力都一视同仁的对待。
   
司马南:但是,即使如此,还是要采取谨慎、谨慎再谨慎的方式,就是报警我来,但是处理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

一,要有当事人申请;二,要经过必要的调解。也许还有三,那就是伤的程度需要达到相应的规模,既然没有伤残鉴定,凭什么说应当实施法律制裁,之后结果又怎么样呢?

还有,不仅仅是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不堪重负,我们还要街道,还有居委会,还有各级组织,包括这两个人所工作的单位,都在这方面负有责任,还有另外一类人,什么人?朋友、闺蜜。    
    
    那关于反家暴的话题,大家也是非常的关注,我们通过一个短片来看看方方面面的观点。

[责任编辑:姜姗] 标签:全民相对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