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梨园春》梅花奖专场 濮存昕等诸多名家来助阵

2013年09月13日 17:47
来源:河南卫视

《梨园春》“花儿朵朵开”暑期特别节目已经完美收官。直到现在那些可爱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还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而在9月15日本周日的19点30分,《梨园春》将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的专场晚会!

梅花奖是中国戏曲最高奖,今年恰逢梅花奖创办30周年,30年来,梅花奖为中国戏曲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节目设置以梅花奖30年走过的三个十年历程,分成了“第一个十年:梅花香自苦寒来” 、“第二个十年:东风吹着变成春”和“第三个十年:散作乾坤万里春”三大板块。三大板块在主持人濮存昕、张凯丽、朱世慧、朱冰、吴京安、刘晓翠的串联下,京剧、昆曲、豫剧、越剧、晋剧、黄梅戏、秦腔、评剧、川剧、粤剧、汉剧、歌剧、龙江剧等来自各大剧种的梅花奖演员同台绽放,各领风骚。京剧《红灯记》 《太真外传》《赤桑镇》,昆曲《牡丹亭》,粤剧、汉剧戏曲联唱《南国花正红》,豫剧联唱《村官李天成?吃亏歌》《香魂女》《程婴救孤》,黄梅戏《女驸马》,越剧《梁祝》,歌剧《江姐》《洪湖赤卫队》《红珊瑚》《茶花女》,评剧《吕布与貂蝉》《孝庄皇后》,晋剧《双登殿》,川剧《李亚仙》,秦腔《走雪》《花儿声声》等轮番上演。晚会在中国剧协主席、首位梅花大奖获得者尚长荣带来的京剧《贞观盛事》选段中落下帷幕。

百戏之祖的昆曲、气势宏美的京剧、韵味醇美的豫剧、唯美典雅的越剧等等,众多流派汇聚一堂,名家表演精彩纷呈!9月15日晚19:30,河南卫视《梨园春》梅花赞——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专场汇报演出,将为您呈现出中国戏曲精华之所在!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梅花奖 梨园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